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浮光掠影的博客

寻常世路寻常走, 偶尔把浮世清欢裁做歌。

 
 
 

日志

 
 
关于我

我是时光中暂时停泊的一片影子,透明且简单,可以是光斑,可以是花瓣,可以是三月的柳絮随风起,是腊月的雪花落九天,是鹰的翎毛雁的羽,是马的长鬃豹的斑,是日的光影月的凉,是海滩的沙粒山的岩,这一片影子也是此身可化身千亿。时光流过,岁月无声,花开云逝,东西飞鸿,偶尔也留一些文字,那是我千古文章等闲读,偶尔把各式情怀散成墨,寻常世路寻常走,偶尔把浮世清欢裁做歌。

梦想就该有梦想的神奇  

2015-06-22 19:23:09|  分类: 影度回廊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到如今还是喜欢看动画片。

梦想就要有梦想的神奇 - 浮光掠影 - 浮光掠影的博客

 

 那有空也就想着看看。

我最近看的一部动画卡是《冰雪奇缘》。

 

很好的动画片,和很有时代感的公主,和不落俗套的王子,都是很不错的。

 

但是我最喜欢的是雪宝。

 

整个动画让我觉得眼前一亮的是雪宝的那个缤纷美丽的夏日之梦。

 

一个小雪人,在走过炎炎夏日的沙滩。雪白的肌肤晒成古铜色,带着墨镜,躺在椰子树下喝果汁,在蓝色的大海,金色的沙滩上悠然散步,洗沙滩浴。

 

虽然,稍有常识的人都知道,那不可能。因为那是雪人。所有的人都可以做这个梦想,但是雪人是不可以的。但是雪宝不是有常识的人,它是雪人,还没有给灌输进去人类的常识,它并不知道自己不可以做这样的梦,就那么美美的做了,一直真心向往着。

 

所有的,被放进了常识的人的,都会以为这个梦想是一定会破灭的吧,如果是与现实接触的话。说实话我也是这样以为的。

 

看到,雪宝有这样的一个梦,我隐隐担忧他的结局。

 

雪宝去救安娜公主的时候,要为安娜生活,他靠近火一点点,就要融化到变形了,我以为导演会让他化掉,为了完成爱的崇高。

但是没有。

 

最后爱莎有了控制冰雪的能力,整个冰封的城市大地春回,所有的人都在欢呼,我以为雪宝一定会在这样的欢呼声中离去,然后有一个给大家一个所谓的“永恒的美丽”也给看电视的孩子一个常识,雪是会化掉的。

 

但是,那是童话,神奇是童话最好的教育,好过常识。

 

有多喜欢那个结尾。

就在雪人要化掉的时候,爱莎手指一动,为它制作了一朵彤云,从此他走到那里,雪落在哪里,从此,一个小雪人顶着着一朵随时为自己制造雪花的小云多,走在春暖花开,走过花开盛夏,走到他的大海,去白浪逐沙滩。

 

英雄救了人以后,为什么就要自己牺牲掉,他难道不应该笑着在人群里接受人们的爱戴。美人儿那么美,为什么要去毁灭,他们为什么就不可以在世界上接受人们尽情的喜爱。

 

多一点爱,多一点关注,给合理多一点可能,那就是可以的。

 

你可以尽情的做梦,所有的梦想都可以看合理的成真。那是童话最美的教育。

 

若现实已经设置了无数的限制,那我们至少可以把想象放开。不要在想象的空间里也人为的制造出无尽的藩篱。以合理的名誉。

 

更好,更美丽,更幸福,那才是最应该的合理。

 

 

 

  评论这张
 
阅读(210)| 评论(2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