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浮光掠影的博客

寻常世路寻常走, 偶尔把浮世清欢裁做歌。

 
 
 

日志

 
 
关于我

我是时光中暂时停泊的一片影子,透明且简单,可以是光斑,可以是花瓣,可以是三月的柳絮随风起,是腊月的雪花落九天,是鹰的翎毛雁的羽,是马的长鬃豹的斑,是日的光影月的凉,是海滩的沙粒山的岩,这一片影子也是此身可化身千亿。时光流过,岁月无声,花开云逝,东西飞鸿,偶尔也留一些文字,那是我千古文章等闲读,偶尔把各式情怀散成墨,寻常世路寻常走,偶尔把浮世清欢裁做歌。

让春天送你远行  

2015-04-27 23:15:27|  分类: 行者歌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让春天送你远行 - 浮光掠影 - 浮光掠影的博客
     也许,这个春天,
漫天的花开,不仅仅是为了绽放姿容
也不仅仅是为了点燃游人的眼睛
也许,它们漫山遍野的赶来
只是为了送你远行
让春天送你远行 - 浮光掠影 - 浮光掠影的博客
没有了诗人
世界对于别人也许没有太多的不同
但是鲜花知道
花开花落依旧
却少了人去吟咏
让春天送你远行 - 浮光掠影 - 浮光掠影的博客
 也许,这个春天
如烟如雾的绿柳
不仅仅是为了站成一树树碧玉妆成
也不仅仅是为了挽系春风
也许他们绿遍天涯
只是为了送你远行
让春天送你远行 - 浮光掠影 - 浮光掠影的博客
 没有了诗人
世界也许没有太多的不同
但是柳树知道
渭城外不管几度春风
三叠阳关再唱不成
让春天送你远行 - 浮光掠影 - 浮光掠影的博客
 也许这个春天
碧水从此淙淙
也许只是为了赶来
送你远行
少了一位诗人
世界也许没有什么不同
然而流水知道
从此它少了向着光阴运输的歌声
让春天送你远行 - 浮光掠影 - 浮光掠影的博客
 也许这个春天
百草如此葱茏
也只是为了赶来
送你远行
少了一位诗人
世界也许没有什么不同
然而绿草如茵知道
少了相思迢递,向着遥远的重城
让春天送你远行 - 浮光掠影 - 浮光掠影的博客
 也许,这个春天
惊蛰把夏虫提前惊醒
让它们醒来送你远行
世界少了一位诗人并没有什么不同‘
然而虫儿知道
从此纱窗内再没有人去恼虫鸣
让春天送你远行 - 浮光掠影 - 浮光掠影的博客
 也许,这个春天
颜色把路涂满
只是为了送你远行
世界少了一位诗人也许没有什么不同
但是路途知道
从此在没有人挥手扬鞭留给地平线一个风尘里的背影
让春天送你远行 - 浮光掠影 - 浮光掠影的博客
 我不知道,你在人间到底度过的是怎样的春秋
却听你依然带着感激说:
我要的是一缕春风
世界却给了我整个春天
也许是为了这个吧
你离开
整个春天前来送行
让春天送你远行 - 浮光掠影 - 浮光掠影的博客
 
希望你这一别
你是衣千重锦衣
踩万朵芙蓉
从此彼岸花开
你人在其中
我在此岸
看落日黄花白帆秋水
看记忆在时空里变化出你年轻的形容

让春天送你远行 - 浮光掠影 - 浮光掠影的博客
 

后记:
   十六岁上遇到汪国真的诗歌,选了十六首,并不管诗歌太多的事,只是为了纪念当年的年龄。
从此,阅读里再无交集。
汪国真,就像我十六岁里的所有的人和事一样,只是属于那一年的花季。
过去了,便过去了。
是那种时间走了,带去了相关的事情的那种消失。从此也很少想起。
本来以为他,最多就是不写诗了吧。
或者停止了歌唱做一个普通的人。
又或者是把歌唱给另一些花季,只是我没有继续听而已。
不想今天再一次听到这个名字
竟然是新闻里的永别。

肝癌。如果是比起来海子和顾城。
即便是肝癌也已经是安稳辞世了吧。
59岁。如果是比起来海子和顾城
 或者拜伦或者李贺。
也算高龄。

他那样热爱生命。
如今离去。
不如把这个春天当做是来为他送行。
  评论这张
 
阅读(221)| 评论(18)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