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浮光掠影的博客

寻常世路寻常走, 偶尔把浮世清欢裁做歌。

 
 
 

日志

 
 
关于我

我是时光中暂时停泊的一片影子,透明且简单,可以是光斑,可以是花瓣,可以是三月的柳絮随风起,是腊月的雪花落九天,是鹰的翎毛雁的羽,是马的长鬃豹的斑,是日的光影月的凉,是海滩的沙粒山的岩,这一片影子也是此身可化身千亿。时光流过,岁月无声,花开云逝,东西飞鸿,偶尔也留一些文字,那是我千古文章等闲读,偶尔把各式情怀散成墨,寻常世路寻常走,偶尔把浮世清欢裁做歌。

约你做一棵开花的树  

2015-04-14 00:58:19|  分类: 逍遥游 my travel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约你做一棵开花的树 - 浮光掠影 - 浮光掠影的博客
 今年,春初,带美女一名去赏花。美女是人如称呼的那种漂亮,又深深懂得化妆,年华的痕迹只是在眉梢眼角增添了几痕风情,只意在告诉你她不是年轻到单薄的那种漂亮。
我看她站在鲜花阳光之下,是标准的人面桃花。
她在花下笑着跟我说:你以后就是应该多约我出来玩。
我说对,然后说:即便我不约你,你一个人也可以出来玩呀。
她说:一个人,不是很有意思的,就懒得动了。
约你做一棵开花的树 - 浮光掠影 - 浮光掠影的博客
 今春,三月末四月初,与另一位美女一起去了公园,天气不是很好,樱花都落了,两个人只是因为闲暇太少才做的这次旅行,她一边走一遍看一遍叹息着花儿都被雨打伤了,把一个烟雨蒙蒙的游园活脱脱演绎成了落花风雨更伤春。
 她说以后就是要常常出去走走。
约你做一棵开花的树 - 浮光掠影 - 浮光掠影的博客
 这两日,老蒋同志好不容易休息,我就告诉她植物园的花到现在应该都开好了,让她去看看,她就只问我有没有空,我说没有了,她就不去了。
说:一个人很没有意思的。
我问她那怎么打算。
她就那么没有创意的说:睡觉。
约你做一棵开花的树 - 浮光掠影 - 浮光掠影的博客
 其实我也知道的,应该有很多女孩子都像我身边的美女们一样,也喜欢玩,也很会玩,也很有欣赏领略这个世界的情趣的本领,但是因为是一个人没有人陪着,就不想动,情愿宅在家里,打发时间。
当然,美女是没有错的。
都怪那些人,怎么连陪伴的空都没有。
也都怪那些事,怎么能让我们的美女们忙得连赏花的空都没有。
好了,怪罪完了。
我好像也可以说另一句实话:女孩子一个人也是可以去旅游的。
约你做一棵开花的树 - 浮光掠影 - 浮光掠影的博客
 有朋友一起呼朋引伴去旅游自然很好,有两三个人一起一边走一遍聊天彼此拍照也非常好,有家人一起亲亲热热走在春风里自然在温馨快乐不过。
不过,如果这些都没有,一个人旅游其实也很棒。
约你做一棵开花的树 - 浮光掠影 - 浮光掠影的博客
 我有经验可以证明,一个人走路也可以很自在很精彩。我并不是排斥集体,也绝对不孤僻,更加不清高,只是因为我的时间有时候跟别人的不太合拍,忙的时候更加合不上,在加上我对交通工具的适应力也不是很强,晕车得比较严重,所以也不适合集体出游集体包车什么的,所以一个人的机会其实还容易多些,结果就发现一个人出行也可以很棒。
约你做一棵开花的树 - 浮光掠影 - 浮光掠影的博客
 那是一种几乎绝对版的自由自在,绿水青山之旁,绿柳红花成行,人在其间,想走就走,想停就停,不需要跟任何人商量,可以把整个人放松到融合到周围的环境里去,这一处青山正好,峰峦叠嶂,就坐下来吹吹山风好了,抬头看见流云,看到那一片就是那一片,忽然又想看云了,就靠在身边的树上,或者躺在山顶的草上,美美看个够。
不会有人催你去下一个景点,不会有人催你去赶车。
至于来一趟,并没有把每个景点都看到。
那又如何呢?
难道还有谁规定不看完所有风景区的景点就不许回家吗?
而且归途中,所有人都一身疲惫,拖家带口,紧赶慢赶找旅馆和回家。只有自己一个人踢踢踏踏走路,轻轻松松看夕阳,懒懒散散吹风,看到什么小吃还能快快跑过去,哪一种旅游时候被认作当地人的感觉实在是很棒。
被人问离车站还有多远,被人问旅馆哪里便宜,被人问哪里风景好看,被人问爬上那座山还有多远。
告诉人家:我也不知道,我是来旅游的。
然后听着人家说:你来旅游,不像呀。
自己在心里笑出声音来:我这么旅游,青山绿水都没有意见,你有什么意见。
约你做一棵开花的树 - 浮光掠影 - 浮光掠影的博客
 一个人的旅游是绝对版的自我,不用去想这个地方那个人不喜欢,不用去想这个饭那个谁谁不喜欢吃,不会去想这样的路线谁谁可方便。
谁谁都没有,只有我,那一刻的世界是我喜欢就是最好的,我不喜欢的随便怎样都不好。
想坐车就坐车,不用去顾忌那个谁谁可会觉得这样花钱不划算,不想坐车就慢腾腾走路,不会有人在身边抱怨走路太不明智,想吃路边摊就吃路边摊,不用担心谁谁可觉得没有品位,想吃招牌菜就吃招牌菜,既不会有人抱怨贵,也不会有人来抢。
想工作中生活中,你顾忌的人还不够多吗?一个人的旅游是多难的机会只顾忌一次自己,怎么就不需要珍惜呢?为什么还要一个人沉在他们都那么多人,我只有自己的情绪里呢?难道你的人生就没有那么多人吵得人头疼的时刻吗?尤其是在我们最不缺人的国家,那有什么好羡慕,搞不懂。
约你做一棵开花的树 - 浮光掠影 - 浮光掠影的博客
 一个人走路可会寂寞?
那要看你怎么理解寂寞和怎么跟寂寞相处,你不觉得寂寞是来帮你,帮你听一听花开的声音,听一听流水的声音,听一听风过山谷的声音,听一听风行水上的声音,听一听山上的山歌,听一听水里的渔歌,听一听自己心灵深处的歌谣。
你不觉得有些寂寞是在帮你看一看花开的样子,看一看流云的形状,看一看山上的苔藓记载了一些怎样的故事,看一看开着的落下的花朵有着怎样的选择,看一看满地的锦绣都说着怎样的心事,看一看满山的花开都载着怎样的祈愿,看一看不同的人过着怎样的生活,看一看不同是不是带来了不同的花朵,看一看往日的风云留下了怎样的痕迹,看一看今天的细雨又滋养了怎样的风土人情。
更何况一个人只是一个人,一个人并不等于寂寞。就像人群里也不是没有孤独。
约你做一棵开花的树 - 浮光掠影 - 浮光掠影的博客
 一个人在路上,青山绝对不会因为你是一个降低妩媚,绿水也不会因为你一个人减少一丝波纹,花也不会因为你是一个人来看就不开,草也不会因为是你一个人就不绿遍天涯,鸟儿也不会因为你是一个人的原因就不来歌唱。
你想看的所有的风景都不会因为你是一个人的原因吝啬半分,春色三分,二分尘土,一分流水,你不会比任何人少的。
所以,你一个人完全可以上路,把你喜欢的地方都拿来做你的背景。
约你做一棵开花的树 - 浮光掠影 - 浮光掠影的博客
 如果你真的不喜欢旅游,喜欢一个人在家里,如果你在家里睡觉也能谁睡来海棠春睡的风韵或者摊腹东床的潇洒,或者一张大床天地宽,闲书半边我半边的怡然自得,宅出来一个日日春深酒满,宅出来一个桃花源,如果果真如此,如果又一天我去你的小屋,可以坐在你精心收拾过的地方,品一壶你用美丽心思泡出的茶或者熬的粥或者美味的饭,顺便听一听我从路上带来的花开水流的故事,如果是这样,那么你完全有理由免除所有的奔波。
如果不能,如果你一个人闷在家里只是一番倦怠,只是凄凄惨惨戚戚,只是顾影自怜,见物伤身,我觉得还是出去走走的好。不然的话,万一负面情绪欺负你,欺负到有朋友问候,你都只能去抱怨人家这么晚才想起来关心你,就不好了。
约你做一棵开花的树 - 浮光掠影 - 浮光掠影的博客
 
 当然,我本人其实是很乐意陪各位美女,但是你要明白,我最有本事了,也就是你的朋友或者闺蜜,不是你的良木,也不是可以带着你落花踏尽的白马王子:)
我不能永远陪着你的。更何况,即便有一天你找到属于自己的王子,结了婚有了孩子,他们也还是不见得时时刻刻都能陪在你身边,照拂你一生的喜怒哀乐。所以生活的好主要还是要自己打点。
如果能把所在的环境安排的舒适一些,多放一些自己喜欢的内容,那么什么样的日子都能过得很舒服。
约你做一棵开花的树 - 浮光掠影 - 浮光掠影的博客
 女孩儿什么都不必做,已经是世间花朵。
但我想,我们可以再努力一下,成长为一棵开花的树,有人欣赏没有人欣赏,有人爱护没有人爱护,有人珍惜没有人珍惜,都自有一树花开自成一个繁华的世界。
这不是誓言,是我想寄到春天的邀请函,邀请你一起长成一棵开花的树,在赏花人来之前,先把这个人间四月天把这世界变成一树一树的花开。
请各位美女自行查收:)
  评论这张
 
阅读(235)| 评论(2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