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浮光掠影的博客

寻常世路寻常走, 偶尔把浮世清欢裁做歌。

 
 
 

日志

 
 
关于我

我是时光中暂时停泊的一片影子,透明且简单,可以是光斑,可以是花瓣,可以是三月的柳絮随风起,是腊月的雪花落九天,是鹰的翎毛雁的羽,是马的长鬃豹的斑,是日的光影月的凉,是海滩的沙粒山的岩,这一片影子也是此身可化身千亿。时光流过,岁月无声,花开云逝,东西飞鸿,偶尔也留一些文字,那是我千古文章等闲读,偶尔把各式情怀散成墨,寻常世路寻常走,偶尔把浮世清欢裁做歌。

看云  

2014-10-27 22:47:36|  分类: 逍遥游 my travel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海上的云 - 浮光掠影 - 浮光掠影的博客
 最近,其实是前些日子,不知道是因为秋高气爽还是天高云淡总是比较倦怠,起行坐卧都像是种了休止符,总是快不了。骑车走到路的中间,红灯的期间也能停下来,看着四周叶交青黄光影疏离,就不记得要继续走。
海上的云 - 浮光掠影 - 浮光掠影的博客
 在哪里,都可以呆住,而且一呆能是半天,也并不做什么,也并不想什么,就眼前有什么就看着什么,就什么都能够看进去,看着都觉得很好。
海上的云 - 浮光掠影 - 浮光掠影的博客
 披一层暖暖的阳光在身上,靠在池塘边上的石头上,看着云的影子在水里流动,而那一层枯荷花的影子,也就在云层里更显别致,当荷叶已无倾雨盖的时候,倒影去了潋滟,却并不觉得萧索,有一种褪去了朝气逼人的柔和,在阳光下一切都是暖暖的,好像都失去了各自的性格。却又自成格调。
海上的云 - 浮光掠影 - 浮光掠影的博客
 靠着巨大的玻璃窗子坐着,对面有人进来,对着我后面的窗户说:今天天气真好。我也就朝后面望去,却看见外边的云层像是堆在一起的雪花,一泻千里的汹涌堆叠,也就忍不住附和:是的很好。
海上的云 - 浮光掠影 - 浮光掠影的博客
 已经在这个城市里这么久了,还有抬首看云的心情,并且还有被它吸引了的本领,其实我自己也是奇怪的。
海上的云 - 浮光掠影 - 浮光掠影的博客
 其实,青春走进这座城市也并不见得是很好的选择,这座城市里的一切都像是按了快进键的。对春夏秋冬都懒得有什么期待,因为刚刚别去只一会儿就会又转回来,年年的年尾加年头都不过是一瞬间的事情,有时候都不记得这一个春节的初一接上去的是那一年的除夕。而我自从过来,就那么看机场春秋过目,刚刚知道梅子黄时雨是怎样的节气,刚刚知道橙黄橘绿时是怎样的境况,整个青春时光就成了回忆,可怜,我都不觉得过了呢。
海上的云 - 浮光掠影 - 浮光掠影的博客
 就都过完了。
海上的云 - 浮光掠影 - 浮光掠影的博客
 有时候想想,这座城市是被称之为魔都的不是吗?所有的东西被丢进来都会变一个样子不是吗?
就算是屑小细微秕糠物,也有被等闲抬举到青云的可能不是吗?就算是映山藏水片复重,也有悠悠闲处作奇峰的可能不是吗?就算是不知身是无根物,也有蔽月遮星作万端的自信不是吗?
海上的云 - 浮光掠影 - 浮光掠影的博客
 好像只有我,这么多年都没有什么变化。对着镜子的时候,特别是到了旧时天气,连旧时衣都是相同的。
自己也觉得奇怪,怎么可能?不进则退,怎么可能留在原地?没有赶,也没有追,没有跟人拼得你死我活,也没有跟人抢得头破血流,怎么还能在这样一个竞争的城市里?
我其实并不知道,就像我并不知道我竟然在这里一住已经若许年。
海上的云 - 浮光掠影 - 浮光掠影的博客
 一同来的朋友,早就感慨过,这里不宜居住,或者根本就住不下去,早就走掉了,回去接人生的下一个旅程,上海早就成了他们的“那时我在上海的时候”。只有对于我竟然还是进行时,他们说上海很艰难走掉的时候我在做什么,我也不记得,应该也不是轻松的,但竟然都不太记得。
海上的云 - 浮光掠影 - 浮光掠影的博客
 这座城市,把成功给了一些人,把光环给了另一些人,把卓越给了一些人,把落魄给了另一些人,把机遇给了一些人,把打击给了另一些人,把希望给了一些人,把失望给了另一些人,把豪宅给了一些人,把蜗居为了另一些人,把美景给了一些人,把心酸给了另一些人,把梦想给了一些人,把欲望给了另一些人,--------
海上的云 - 浮光掠影 - 浮光掠影的博客
 我也没有想到,它转手递来给我的竟然是闲看花落坐看云起的心情。我来的时候,并不是这样的吧,一个几次三番路过华山都想不起来去看只知道低着头闷闷赶路的人,一个离长城不过咫尺都只会想着怎么解决午饭问题的人,一个对着西安千年的历史都只会去想考试怎么能作弊一下的人,竟然是来到上海,才慢慢的有了用整整一天走过一条悠长的弄堂的心情,有半个晌午坐在池塘便细数落蕊的情景,有了心情,用半个晚上只是闲闲穿过最浓的那一片霓虹。
海上的云 - 浮光掠影 - 浮光掠影的博客
 或许,我本来就是这样懒散的,因为因缘际遇终究还原了吗?
海上的云 - 浮光掠影 - 浮光掠影的博客
 现在的我,既不比以前富有,也不比以前轻松,甚至都不必以前长进,甚至,连以前坚强无畏都没有,怎么能容得下这样的一份心思,但偏偏,白云无羁一般的只是散在心间。
海上的云 - 浮光掠影 - 浮光掠影的博客
 也许,我本来就是这样的吧,只是没有想到,是这样的一座城市来给做了一份还原。
海上的云 - 浮光掠影 - 浮光掠影的博客
 也许,本来也是有一种看花开落云舒卷的闲闲心意,只是在这个社会已经被冲击得荡然无存,却不知道怎么会是这一座城市拿来给我,而且是给本来应该是最应该奋斗时期的我?
海上的云 - 浮光掠影 - 浮光掠影的博客
 我来这里,难道竟然不是为了奋斗,竟然是来看逝水飞云的吗?
是哪里对了,还是哪里错了呢?
海上的云 - 浮光掠影 - 浮光掠影的博客
 但,既然已经如此,我又能如何呢?
除了一步步信步走过,当是:宠辱不惊,看庭前花开花落;去留无意望天空云卷云舒。 即便是行到水穷处,就当是为了再一次:坐看云起时。

  评论这张
 
相关小组: 印象上海
阅读(241)| 评论(18)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