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浮光掠影的博客

寻常世路寻常走, 偶尔把浮世清欢裁做歌。

 
 
 

日志

 
 
关于我

我是时光中暂时停泊的一片影子,透明且简单,可以是光斑,可以是花瓣,可以是三月的柳絮随风起,是腊月的雪花落九天,是鹰的翎毛雁的羽,是马的长鬃豹的斑,是日的光影月的凉,是海滩的沙粒山的岩,这一片影子也是此身可化身千亿。时光流过,岁月无声,花开云逝,东西飞鸿,偶尔也留一些文字,那是我千古文章等闲读,偶尔把各式情怀散成墨,寻常世路寻常走,偶尔把浮世清欢裁做歌。

时间去哪儿了  

2014-10-21 22:36:54|  分类: 影掠浮光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一天还没有过呢,又到晚上了。
我对博客说:知道吧,我的业余时间都被你用了。

话音还没落,就听得单车在那里打抱不平:又冤枉人了,你从九月底到这个月的现在,单单把我忘在外面就有两次,一次是一天一夜,一次是一夜半天,你在车棚里想单车去哪儿了,在哪儿想到,沿着原路线回去寻找,忐忑不安把我找到,这些都不用时间的,你这个时间也是用来写博客了,你这个时间都是很有必要花费的吗?但凡注意那么一点点不就节省出来了?

单车的话都没有说完,就听手机说:她难道单单是把你忘在外面去寻找需要花时间的,她把我忘在家里又匆匆忙忙回来拿,难道用的都不是时间吗?

手机还在嚷嚷着计算平均每周几次呢,书就说,还有我呢,整天上课书不是不带就是带错,难得她是怎么上课的,竟然还做老师,误人子弟也需要时间呀?

书的话马上就有人应和,就是,什么都不会,那一次就在肯德基蹭网略这种事情也能做上半天,那怎么就不是时间了?人家两秒钟搞定的事情你都能做上半天都做不好还要返工,还在那里问时间去哪儿了,多少时间能够你用?

“对呀,多少时间够你用这一次叫好的是家里的锅碗瓢盆,整天说做饭费时间,不肯做,什么都不会,择一根青菜都能择上半个小时,还得掉到垃圾袋里,还得想上一会儿还要不要救回来,还要用刀切,切的时候发现到和案板也不是很干净的,又要去冲洗,冲洗又找不到洗洁精,又找上半天,找到了忘记了自己是做什么的,好不容易想起来又找不到清洁球,你怎么快得了,换一个随便谁那么点东西分分钟搞定,你自己折腾两三个小时还越折腾越乱还在那里问时间去哪儿了?

”更可况是还要用在这种速度和效率擦地板呢,收拾东西呢?“

”全世界都在问时间去哪儿了,你都不要去问了,你的全部被你浪费掉了,还有什么好问的?“
最后,所有的东西一起结论。

而我的小博,绝对淡定的看着我说:你自己看,今天你把我写好才用了多少时间?十分钟有木有?比起来被你浪费掉的时间来算什么呢?

我:---------(沉默是金)
  评论这张
 
阅读(179)|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