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浮光掠影的博客

寻常世路寻常走, 偶尔把浮世清欢裁做歌。

 
 
 

日志

 
 
关于我

我是时光中暂时停泊的一片影子,透明且简单,可以是光斑,可以是花瓣,可以是三月的柳絮随风起,是腊月的雪花落九天,是鹰的翎毛雁的羽,是马的长鬃豹的斑,是日的光影月的凉,是海滩的沙粒山的岩,这一片影子也是此身可化身千亿。时光流过,岁月无声,花开云逝,东西飞鸿,偶尔也留一些文字,那是我千古文章等闲读,偶尔把各式情怀散成墨,寻常世路寻常走,偶尔把浮世清欢裁做歌。

四面荷花三面柳  

2014-07-07 23:50:34|  分类: 逍遥游 my travel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百忙之中,闻得荷花菡萏已发,便想借来一支清香解乏。
四面荷花三面柳 - 浮光掠影 - 浮光掠影的博客
 


 
四面荷花三面柳 - 浮光掠影 - 浮光掠影的博客

 

曲径风荷虽说奇佳,无奈太远,舟车难顾。与其满目风姿空念远,不如怜取眼前人。
我是说,我去人民公园看看就好了。




 
四面荷花三面柳 - 浮光掠影 - 浮光掠影的博客
 如果上天肯跟人讲上一点儿道理呢,那么我忙成这个样子,只是去人民广场看一看荷花这种事情,委实是太应该被成全了。
无可奈何的是,等我走到人民公园,才想到当时是周末,曲径之中,满是行人,通不到幽处。
我前几年经过,便被那里来帮子女征婚的痴心父母们下了一跳,如今,情况更加严重,表现为队伍更加庞大了,以前挤一下还可以通过,如今就没有这般可能了。
四面荷花三面柳 - 浮光掠影 - 浮光掠影的博客
 说到这件事呢,其实,我本人悲惨程度绝对不在任何人之下。如今,因为至今单身的原因,我的境况唯有当年的苏秦游说失败“妻不下韧,嫂不为炊,父母不以我为子”差不多同等的悲惨,而且呢,如果回家,还要加上相邻侧目的隆重呢。
按照理智的做法,我其实大可不必去看什么荷花,正经应该就着这个现成的市场,把自己折合一个斤两,卖掉才是,只是,我看了看行情,觉得就算我不介意头上插一枚草标,也还是未必能换那怕三两天的幸福,甚至于快乐。那终究,还是不要浪费时间的好。
既然,此路不通呢,我还是原路返回了。
是在回去的路上,不经意间看见广告牌上一幅山水。着实明艳,尤其是在山峰的褶皱都描了很为少见的金黄色的边。
四面荷花三面柳 - 浮光掠影 - 浮光掠影的博客
 中国的山水,自然也有无数的画法,但无论如何,山总是因为崇山峻岭的原因,多表现为巍峨,就算是秀美也不失棱角,就算是多姿,就算是袅娜,山的线条也不失硬度。
四面荷花三面柳 - 浮光掠影 - 浮光掠影的博客
 没骨画这种画法,画上一朵荷花,晕染出来千娇百媚也就够了,在不就是画唐朝丰腴的美人儿。
我是真的没有想到过,这种画法是可以画青山的。
如此画青山,真实多妩媚。
更可况,是晕染胭脂一般的画出那般明亮如红黄的色彩,把青色也衬托到妖娆的地步了。
真实青山,如此多娇。
竟然,是,奇峰黄山的,加上云海,更觉仙子绰约,玉貌画颜。
四面荷花三面柳 - 浮光掠影 - 浮光掠影的博客
 忍不住,就过去。画家昨日刚看过,今日就忘记了姓名,好像是大风堂的孙云生,依稀生平,是很为默默耕耘的人,以至于低调到终其一生,成就非凡,几乎没有人知道他还擅长丹青。
这般颜色,原来都是私藏阿娇一般。不要人夸颜色好。
 也大抵如此,遇到,像是遇到了别人的珍品一般。
珍重,这件事,总是要先从自己开始才好。
四面荷花三面柳 - 浮光掠影 - 浮光掠影的博客
 留恋一番,一眼看见旁边小小一室,试探着过去,原来又是一番洞天。
是现代的艺术。
旁边是一组《水至清则无鱼》画面是水汽弥漫,人物多是半枚,旁边冉冉几缕焦烟,恰似风干的鱼儿,偶尔也有鱼的残核来做点缀。
随比想成什么。
中间,无数的棉花堆叠成云朵一般,位置枯木的根。
也随便你想什么或者不想什么吧。
四面荷花三面柳 - 浮光掠影 - 浮光掠影的博客
 
四面荷花三面柳 - 浮光掠影 - 浮光掠影的博客
 
四面荷花三面柳 - 浮光掠影 - 浮光掠影的博客
 当,一个人在路上走,忽然被什么不经意的吸引,抬头看见街道旁边矗立着的雕塑,凝视着他无限加长的臂膀,感觉着他就好像有什么要表达的愿望。
随着着一点指引,随便到一个地方驻足。
尤其是,一步步走过,四周人还寥寥。
那一刻的感觉,也是一个人,有约未来,凭栏临风,无事可做,便有机会去发现身边的四面荷花三面柳。
四面荷花三面柳 - 浮光掠影 - 浮光掠影的博客
发现,是需要能力的,也需要心境遇到缘分。
在平凡的日子里,种种的繁忙如意与不如意的事情,其实也不曾放过我,只是,快乐,也需要能力的话,我也在努力的提升。
所以,依然有本事从团团转的时间和事情里偶来捡来半片光阴来浸染一时半刻的画意诗情。一点儿也比没有好。

 看过,沿着楼梯走下,抬头看见最后一副画悬挂得如同天花板一样,遥遥的一直通往外面。
外面,若一个人走的波澜不惊,无论有多少杂事如绿艳红香纷扰过,终究打扰不了一个人日子里的一城春色半城湖。
  评论这张
 
阅读(229)|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