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浮光掠影的博客

寻常世路寻常走, 偶尔把浮世清欢裁做歌。

 
 
 

日志

 
 
关于我

我是时光中暂时停泊的一片影子,透明且简单,可以是光斑,可以是花瓣,可以是三月的柳絮随风起,是腊月的雪花落九天,是鹰的翎毛雁的羽,是马的长鬃豹的斑,是日的光影月的凉,是海滩的沙粒山的岩,这一片影子也是此身可化身千亿。时光流过,岁月无声,花开云逝,东西飞鸿,偶尔也留一些文字,那是我千古文章等闲读,偶尔把各式情怀散成墨,寻常世路寻常走,偶尔把浮世清欢裁做歌。

试验品  

2014-06-08 20:22:32|  分类: 影掠浮光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我家老妈如今自然是自然是资深的老妈了,而且因为委实太过资深的原因,已经晋级做了外婆和奶奶了,如今,她自然可以有无数的照顾孩子的经验了,而且小孩子带上一带就奇迹一般的见成效了,但开始的时候可不是这样的。

  开始的时候,那自然是无比久远的事情了,远在我妈妈还是容颜焕发这青春光彩的时候,她也是很青涩的。

那时候,除了无比勇敢的我,其实也很难有人敢给我毫无经验的妈做小孩吧。

那时候我妈妈,因为年轻,就无比的单纯,表现在想问题就简单无比,寒冬腊月,她就把一个小小被子朝我身上一放就自顾自的忙开了。

我那时候慈祥有爱的外婆为她:你给小妮儿都盖好了?
妈说:好了。
外婆说:我看你拿着那么小一个被子能够。
妈说:小孩能要多大的被子,你看都盖上了。
外婆过去一看,妈妈所谓的给我都盖好了就是用被子把我的表面都搭上了,四面都透风这件事是不需要考虑的,可怜我那个时候虽然很小,但也是一个立体的小孩,躺在那里,就下面是床板,上面是她放的小被子,前后左右都是直接和零度以下地说成冰的空气接触,而我可爱的妈妈还自以为已经把我照顾得非常好了。
以至于到我外婆都说了:你那样睡一下,看可冷不冷?我妈妈都没有反应过来,后来好不容易才明白的。

这个还罢了,好在也纠正了。
还有更加悲催的是她懒得给我换洗,就用塑料布把我包一包,换洗自然是不用的了,但是她竟然都不会想到这样会不透气的,等她用这个实践活动发现了这个真理以后呢,我的皮肤都已经像是烧糊了的卷子了,据目击者后来是这么跟我形容的。

其他吃穿住用方面,林林总总还有更多诸如此类,总之要不是我生命里太过顽强,那我的人生早就没有下文了,而我亲爱的妈几乎完美得应用了我生命力顽强这个特点,在我这里做了千奇百怪的失败育儿体验。最终在经过了这番探索,妈妈的经验积累得无比丰富,等到后来照顾我的弟弟妹妹的时候,我妈妈就无比的神通,我妹妹那么小一丁点点还是早产,人都不如手掌大的一点点小小娃,哭的声音都不如小猫,硬是给她照顾成了如今的窈窕淑女,姿容还颇为可观,我弟弟据说出生时候皮肤薄如纸张,如今也给照顾得中原大汉一名,都到了能娶妻生子的地步。

到如今,她有了孙子,才见英雄有了用武之地一样,小孩子怀着的时候就有点问题,后来出生时候几乎就惊险奇观,幸好的其中一个环节就是我家老太太在场,而且宝宝出生时候是有点弱弱,不过据说如今一天一个样子,眼见得就是人见人爱花见花开的一个美好无比健康活波的宝宝已经赫然眼前了。

大家都奇迹一般的惊叹。

只是,截至到目前为止,大家说我们家宝宝好可爱好可爱,我妈妈好厉害好厉害,医学技术好发达好发达,说什么什么福气好好,甚至就连八竿子打不着连个影子都没有见过的上帝神佛都感激上一番,从来从来都没有人感激过做为试验品的我试验品 - 浮光掠影 - 浮光掠影的博客



  评论这张
 
阅读(247)| 评论(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