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浮光掠影的博客

寻常世路寻常走, 偶尔把浮世清欢裁做歌。

 
 
 

日志

 
 
关于我

我是时光中暂时停泊的一片影子,透明且简单,可以是光斑,可以是花瓣,可以是三月的柳絮随风起,是腊月的雪花落九天,是鹰的翎毛雁的羽,是马的长鬃豹的斑,是日的光影月的凉,是海滩的沙粒山的岩,这一片影子也是此身可化身千亿。时光流过,岁月无声,花开云逝,东西飞鸿,偶尔也留一些文字,那是我千古文章等闲读,偶尔把各式情怀散成墨,寻常世路寻常走,偶尔把浮世清欢裁做歌。

飞扬与沉静  

2014-06-04 20:30:47|  分类: 影度回廊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虽然很久不去,书城依然是老样子。
   随便在走廊上走着,也随手翻翻书,随便的把那些来发广告的摆摆手,我自己也还是老样子。

  随手翻开一本书,看到一张好看的插图。是一张照片,上面是父亲和女儿。
  家庭的关系里,我很喜欢父亲和女儿。

 爸爸不是妈妈,甚至于连女儿成长为端庄美丽的样子都不必期许,随便她怎样刁难任性找牙舞爪衬托在他的身边终究很是可人。女儿不是儿子,用不着那么紧张的要求,可以放开些娇纵,大不了用一生做她一个背景了。

照片上的父亲很是年轻,女儿小小的一个儿童。
两个人也并没有做什么,相向而坐,也许在说话,也许就是父亲看着女儿玩。

觉得很好看。就看了一会儿,看了一会儿了才看到旁边还有一篇文章,本来,它就是在书里的,是做为一张插图用的,那一片文章也很可爱,就是一个初为人父的年轻父亲写跟女儿一起的生活片段,貌似那个做父亲的想教育给孩子一点什么,偏偏女儿虽小,凡事却有自己的理解。

很可爱的一篇小文章,可爱在几乎没有任何承载。

我放下文章的时候知道了文章里面的小姑娘叫小野,应该就是旁边那一张照片上的小姑娘了,那一张照上的年轻父亲是韩寒。

自己在日子里也是走着的,只不过过着过着就过成了山中无甲子,寒尽不知年。有时候也需要参照做一个提点。

而韩寒无意间的成为过我时间的坐标。

我是在看到韩寒的名字前,青年作家换了少年少年这个称谓的的时候忽然意识到自己花季凋零,也是在知道了他有了女儿的时候发现而立之年已经骤然相加。

他说小野小时候,跟奶奶比较多。
我也看过不少他的书,现在觉得不一样的是那个说话的姿态,不再是少年自顾的的飞翔,是低头近乎温柔的凝视,看着另一段成长。

窗外,是真实的世界,里面是有多少少年,用低头的呵护和关注换去了少年时候对远方的眺望。

我放下书,目光略略转过,发现它旁边的那一本也是如此漂亮。淡灰色的底色淡烟流水一般的铺开,上面只有几颗茅草,是任它风里尽低昂的风姿。

我拿起来打量这这本书的全部,在封皮的底部看到一句话:愿衣襟带花,愿岁月风平。

心里微叹息了一下:有多少美好只能靠着愿望表达。

《愿风裁尘》。郭敬明的散文集。
小说是可以躲在里面的人物后面书写,而散文,却是要一颗心去体验全部的世界。

我并没有太长时间可以逗留。

把拿起来的书重新放回,走到书城的阑干旁边,看着外面福州路上的车辆和人流。

想着同一个天空下,还有男孩以飞扬的姿势走过,以拼搏的方式进取,世界也不是太糟糕。
  评论这张
 
相关小组: 品书茶聊
阅读(208)| 评论(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