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浮光掠影的博客

寻常世路寻常走, 偶尔把浮世清欢裁做歌。

 
 
 

日志

 
 
关于我

我是时光中暂时停泊的一片影子,透明且简单,可以是光斑,可以是花瓣,可以是三月的柳絮随风起,是腊月的雪花落九天,是鹰的翎毛雁的羽,是马的长鬃豹的斑,是日的光影月的凉,是海滩的沙粒山的岩,这一片影子也是此身可化身千亿。时光流过,岁月无声,花开云逝,东西飞鸿,偶尔也留一些文字,那是我千古文章等闲读,偶尔把各式情怀散成墨,寻常世路寻常走,偶尔把浮世清欢裁做歌。

人生在事  

2014-04-14 00:10:53|  分类: 生者乐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人生在事 - 浮光掠影 - 浮光掠影的博客
 人生之艰,具体到我而言,鲜明的表现在事故不断,空间上是任何所到之处,时间上是岁岁年年分分秒秒。

吃饭的时候,总是丁丁当当的,好像在这个时候地球的引力都增大,碗呀,盘子呀,筷子呀,总是在我吃饭的时候非常喜欢到地上去,而汤汤水水就总是喜欢在桌子上。
人生在事 - 浮光掠影 - 浮光掠影的博客
 不过是拿一块馒头,也能掉进汤汤里。
人生在事 - 浮光掠影 - 浮光掠影的博客
 喝点液体的物质,它们也似乎更加喜欢呆在衣服上。
人生在事 - 浮光掠影 - 浮光掠影的博客
 吃一块苹果,苹果也会滚落到地上。而且还会殃及到本来也已经躲我多的远远的了的妈。
人生在事 - 浮光掠影 - 浮光掠影的博客
 以至于,我要起身拿一点东西,在吃饭的时候,小妹都无比紧张,大喊:不许动,要什么我去拿! 
除了吃饭以外,别的室内活动也是意外频发,以至于妈妈的感叹是:你在家的时候,也就早上躺在床上的时候,家里还太平些。









人生在事 - 浮光掠影 - 浮光掠影的博客
 而衣服,那是另一种事故。
因为,我并非很会买衣服的,有时候,老蒋就来帮忙,我穿上老蒋和我两个人的眼观看好的衣服回家,才到商丘,被媛媛看见,媛媛说:上海难道就没有好看的衣服吗?你就穿这个回家你妈妈看见不会很心疼吗?于是她又帮我买,我换上她帮我买的衣服回家,妈妈说:这衣服一看也不适合你穿呀,是媛媛的眼光吧,她那么娇小玲珑的。不过,在我穿我妈妈的帮我买的衣服到上海的时候,效果依然不太好,还被人说:那里有如今还穿妈妈买的衣服的。反正是我妹妹一看我的衣橱,就叹息:可拿一柜子的事故怎么办呢?
衣不入新,人不如故,而我在上海,则恰如那只东走西顾的白兔。

人生在事 - 浮光掠影 - 浮光掠影的博客
 洗衣服,则是另一种喜剧,有专题介绍过的,最近除了总是穿的时候找不到在哪里和不穿的时候到处都是以外,也并没有什么太新鲜的花样事故。











人生在事 - 浮光掠影 - 浮光掠影的博客
 在妈和妹妹初莅临寒舍的时候,惊呼:你是住在水帘洞里吗?因为地板坏了,一直渗水,好像也这么过了一个洞天,当然现在房东修了修,代价是房价的大幅度全方位的增长。











人生在事 - 浮光掠影 - 浮光掠影的博客
 生活在家,也日益艰难,出门,也并不顺利,雨雪风霜之前,包包也十有八九就刮在门上,因为质量也有限,破的可能性一般还比较大。于是又常常是事故俨然系列。
人生在事 - 浮光掠影 - 浮光掠影的博客
 走在路上,看人间沿着台阶什么的走走走走的,我也想试试,然后就摔了。
人生在事 - 浮光掠影 - 浮光掠影的博客
 整天在风景还不错的路上,匆匆忙忙。
人生在事 - 浮光掠影 - 浮光掠影的博客
 妹妹说:如果你是那一只飞鸟,天空中一定会有不少痕迹的。此图为这句话的意境。

这么多事故中活到现在,真的很艰辛的,难怪总是听人叹息:人生在事不容易什么的,诚如斯言。
  评论这张
 
阅读(229)|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