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浮光掠影的博客

寻常世路寻常走, 偶尔把浮世清欢裁做歌。

 
 
 

日志

 
 
关于我

我是时光中暂时停泊的一片影子,透明且简单,可以是光斑,可以是花瓣,可以是三月的柳絮随风起,是腊月的雪花落九天,是鹰的翎毛雁的羽,是马的长鬃豹的斑,是日的光影月的凉,是海滩的沙粒山的岩,这一片影子也是此身可化身千亿。时光流过,岁月无声,花开云逝,东西飞鸿,偶尔也留一些文字,那是我千古文章等闲读,偶尔把各式情怀散成墨,寻常世路寻常走,偶尔把浮世清欢裁做歌。

春风杨柳 丽日江南  

2014-03-15 23:20:20|  分类: 逍遥游 my travel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春风杨柳  丽日江南 - 浮光掠影 - 浮光掠影的博客
 今天,杨柳又一次绿了江南的岸边。
春风杨柳  丽日江南 - 浮光掠影 - 浮光掠影的博客
 而天空,如同碧海深处梦境一般的幽蓝。
春风杨柳  丽日江南 - 浮光掠影 - 浮光掠影的博客
 这一天,我像一只归来的燕子,再一次走在江南。
春风杨柳  丽日江南 - 浮光掠影 - 浮光掠影的博客
 情思如画,碧波清荡。
春风杨柳  丽日江南 - 浮光掠影 - 浮光掠影的博客
 这还是那个“千里莺啼绿映红,水村山郭酒旗风,南朝四百八十寺,多少楼台烟雨中“的江南吗?
离去时候,我以为那是满川烟雨的感伤,归来后我想到那还可能是失望太多太久之后的绝望。
春风杨柳  丽日江南 - 浮光掠影 - 浮光掠影的博客
  江南好, 风景旧曾谙。 日出江花红胜火, 春来江水绿如蓝,能不忆江南
还是那么让人惦念的江南吗?
曾经我以为那是对地方的留念,归来时想到也许他留恋的是那个他可以为之去贡献的机会,也许还有遗恨,恨神州处处,不能是江南?
春风杨柳  丽日江南 - 浮光掠影 - 浮光掠影的博客
你站在哪里拍风景
拍风景的人在对面拍你
别人装饰了你的镜头
你装饰了别人的梦
 春风杨柳  丽日江南 - 浮光掠影 - 浮光掠影的博客
 美丽如我,如青春,如年华,如梦想,如这个江南的春天,又是属于谁的一个美丽装饰呢?
 
春风杨柳  丽日江南 - 浮光掠影 - 浮光掠影的博客
 诗歌里说过莲子清如水。
那么水是不是也可以说清如莲子呢?
这一年的季节里,会是谁采莲南塘秋,是不是依然有莲花过人头?
低头弄莲子,莲子清如水。
西洲曲的里的情词,我原以为那是情思,谁知道那不就不可以是期望呢?
期望着: 置莲怀袖中,莲心彻底红 。
春风杨柳  丽日江南 - 浮光掠影 - 浮光掠影的博客
  忆梅下西洲,折梅寄江北。
曾经是有过多少”单衫杏子红,双鬓鸦雏色“的江南女子,在本应该明媚的江南演绎着一首首婉转的《西洲曲》
在低低的问:西洲在何处?
在朝朝暮暮里陪伴着:日暮伯劳飞,风吹乌臼树。

春风杨柳  丽日江南 - 浮光掠影 - 浮光掠影的博客
 在小巷深处峨眉婉转。
春风杨柳  丽日江南 - 浮光掠影 - 浮光掠影的博客
 在珠帘尽头无尽低回。
春风杨柳  丽日江南 - 浮光掠影 - 浮光掠影的博客
 
今天,我不想在凝眸时遥望如风的往事,只想在春风丽日下把一天的时光安然的放在江南路上,看苍天如海,碧柳成行。
  评论这张
 
相关小组: 印象上海
阅读(332)| 评论(1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