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浮光掠影的博客

寻常世路寻常走, 偶尔把浮世清欢裁做歌。

 
 
 

日志

 
 
关于我

我是时光中暂时停泊的一片影子,透明且简单,可以是光斑,可以是花瓣,可以是三月的柳絮随风起,是腊月的雪花落九天,是鹰的翎毛雁的羽,是马的长鬃豹的斑,是日的光影月的凉,是海滩的沙粒山的岩,这一片影子也是此身可化身千亿。时光流过,岁月无声,花开云逝,东西飞鸿,偶尔也留一些文字,那是我千古文章等闲读,偶尔把各式情怀散成墨,寻常世路寻常走,偶尔把浮世清欢裁做歌。

世界这么近  

2014-03-11 21:55:13|  分类: 影掠浮光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上周认识了一位姑娘,介绍的时候她说,上一份工作是空姐,做了很久,不久才辞职。我们还表示了一下惊叹因为见到了传说中的空姐,然后还叹息了一下她这么好的工作辞职。她还谦虚着说其实也没有传说中的那么好。
  也就是上个星期开始。

  然后周末听到了马航的事情。难过,震惊,奇怪,期待,像是每一个灾难发生时候每一个正常的人的感觉。
想着,这要是谁家亲人,这一夜该怎么过去,怎么睡着。也就在电脑前等消息,随便敲点字,等了半天,也没有新的进展,第二天也在微信上什么的关注着关注着,关注着新闻里的报道。

周一,也就是昨天,再见面。发现小姑娘很是憔悴,人也不是上周那种饱满热情的状态了。我这才想起来来她原来的工作是空姐,一定会对这个更加了解。

谁知道,这竟然就是她辞职前工作的地方。如果她不辞职,现在也,几乎是一定会在这趟航班上。
我看着眼前的她,觉得她出现在这里都是宝贵的。
她说:上面的驾驶员她认识的,上一次换外币的时候她还该了人家两元钱,说上面有两个小姑娘她们还闹过小矛盾,因为她自己心直口快,总是说话不经过大脑,她说,回来吧,回来吵架也好的,她说上面还有一个女孩子,上个周才一起吃过饭,还说回来的时候给她捎东西,她说上面还有一个人是孩子的妈妈,有两个孩子该怎么办?

她说:我做为空姐,更知道这么久没有消息的结果,可能所有的美好愿望全部被辜负,但是还是一心想着奇迹会发生,她说,所有的灾难都有幸运者呀。
我听她说:盼望找到线索,又怕看到实物证实了猜测。虽然也大概知道应该是怎么样的。

本来这一夜该是多么的寻常,先生在周末照看这孩子等着晚归的妻子,也许在晚的时候还会抱怨一下,可从来不曾做一点妻子不归的打算,又怎么会接受这样的结局。
一家灯火里,也许有年迈的母亲还在等待这女儿,等着她回来告诉她别再这么拼命的工作,赶紧想一想自己的感情的归宿,也许正琢磨着怎么说才会凑效,怎么会接受一个不回来的结果。
也许是有一家人,已经准备好了接风的宴席,等着故人带着郎朗的笑声过来,送上一个拥抱,晚餐都还没有冷掉,怎么会接受人再不归来。
-------

我是在对面的女孩子喃喃的诉说里,感觉到这些场景是如此清晰。感觉到世界的被事情打乱是一种能触及到的痛楚。

她离我不过是一两步远,我怎么还能以为这是一场远在天边的空难。
我是在这一刻,感到,这个世界是真么近。我看得见黯然的表情,感觉得到那些人生活的气息,这一场空难就因为一个认识的人近成自己亲身经历的一部分。

祈祷,如果可以换来平安,我知道有多少人愿意合掌。
如果,可以知道一个地点,我知道有多少人愿意搭路。
如果能够找到原因,我知道有多少人愿意追寻。
我可以明白所有的吵闹后面的关心和焦灼,也可以明了所有的传言后面有多少期盼这祝福。我无比的盼望着平安,期待着奇迹,希望在明天就可以发现一辆航班想突然失踪一样突然出现。
但现实,是除了动动手机看看报道,其实也做不了什么。

也许,很多人其实也像我一样,如果说能做,也只能是珍惜一点自己平常的生活。
平常,是一件多么幸运的事情。
这一个时间,一个人像平常一样归来,那怕是带着和昨天一样的疲惫,这个时候,那个人像平常一样出现在那里,那怕说的是跟昨天一样的抱怨,这个时候,一个人像平时一样出现在办公室,那怕是给你一样压力多多的工作,这个时候,那个人像平常一样在那里,那怕是冷着一张跟昨天一样的脸,这个时候,那个人像平常一样在旁边,那怕是和以前一样烦。
只这样原来就已经是这样的幸运。

请珍惜这个世界。
这个世界没有事情是远在天边的,是别人的。不管它好还是不好,今天是别人,明天也许是我们。
我们是世界的一部分,这是事实,并不是一句口号,它有事,有伤,有灾难,有不正常,承受的都是我们。它有快乐,有幸福,有美好,享受的人也是我们。
请珍惜我们身边每一个现在还正常的部分,对普通的场景多一些关注,多一次检查,多一点思考,让平常的可以长长远远的继续下去。
  评论这张
 
阅读(198)|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