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浮光掠影的博客

寻常世路寻常走, 偶尔把浮世清欢裁做歌。

 
 
 

日志

 
 
关于我

我是时光中暂时停泊的一片影子,透明且简单,可以是光斑,可以是花瓣,可以是三月的柳絮随风起,是腊月的雪花落九天,是鹰的翎毛雁的羽,是马的长鬃豹的斑,是日的光影月的凉,是海滩的沙粒山的岩,这一片影子也是此身可化身千亿。时光流过,岁月无声,花开云逝,东西飞鸿,偶尔也留一些文字,那是我千古文章等闲读,偶尔把各式情怀散成墨,寻常世路寻常走,偶尔把浮世清欢裁做歌。

最后的一帘窗外  

2015-01-01 00:22:31|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
 
最后的一帘窗外 - 浮光掠影 - 浮光掠影的博客
 家搬好了,最后去一趟曾经的小屋,拿一些零散的东西。和告别。
最后的一帘窗外 - 浮光掠影 - 浮光掠影的博客
 再见了,上海中心。日日的窗外看着你一点点的长高,一天天的变化,一点点变成今天的样子,到今天你可以再窗外装点一帘梦境的时候,我却不能对着你欣赏了,最后看你一眼吧,差不多八九点,你最美的时候,纵向的金环层层环绕,晚上的暮色让建筑几乎省略了实体,之间金环交错之间斜斜的洒下两串飞扬的花儿,更兼灯光颜色变换,好吧,我看到的是最美的你。
 
最后的一帘窗外 - 浮光掠影 - 浮光掠影的博客
 再见了,小吃街。四年中,你为我提供了多少早餐午餐盒垃圾食品呀,生活化到无以复加,提起来就会觉得饿得感觉。地球上有无数的小吃街,新家附近也有生活区,但是豫园附近的四牌楼路,只有你一个。
最后的一帘窗外 - 浮光掠影 - 浮光掠影的博客
 再见,那家土豆粉的店和它热情的老板娘,忘了东西都帮我收收好,而且不管我多晚过来也不催我。再见了,那家东北饺子和他的老板娘。每次来,不管隔多久,她总是要说:很久不来了。再见了,那个昙花一现的西安凉皮,再见了,那个麻辣烫,再见了,那一路上的热气腾腾,再见了,拥挤不堪的人,再见了,各种各样的小零食。再见了,一街各种食物混合着各种零食水果饮料的香味。

 
最后的一帘窗外 - 浮光掠影 - 浮光掠影的博客                   再见了,东方明珠,你在我的窗外已经妖娆了足足七年了,从我在上海开始,搬家搬了好多次,地方变了,也只是以为着看你的角度有一个转移,好像我搬了那么多次家,只是为了全方位的看你,现在,真的再见了,我的新家,床位并不朝向你,以后,你要习惯装饰别人的窗子了。还有你,金茂大厦,还有环球金融中心,不要因为说再见,就躲那么远。只是再见,又不是永远,我还是会来看你们的。再见了,外滩。
 最后的一帘窗外 - 浮光掠影 - 浮光掠影的博客再见了,豫园,也许是因为太近了,那么长的时间里都觉得你的画角飞檐都是应该的,是一直存在的,是随便什么时候看都可以,所以也是可以很长时间不管不顾的。谁知道,过着过着就要说再见了。都到了说再见的时候才想起来,我一直离你那么近也只是那么近,真是去亲近芳泽的时候真是很少的,平时我没有空,周末又嫌你那里人太多,觉得反正什么时候都行就改天,结果,所有的改天,都结束了。
最后的一帘窗外 - 浮光掠影 - 浮光掠影的博客
 再见,最民族风的灯光和建筑。再见,丁点长的九曲桥,再见,民俗节里各种的彩灯,再见,豫园的园,再见,元宵节挂得满满的灯和我猜得出来和猜不出来的灯谜,再见同涵春堂很好闻的中药味和稀奇古怪的中药,再见,那些雨天看起来特别有感觉的豫园的小店,再见,那些摆在外面感觉有几分像江湖卖艺的一样的小摊,再见,那个古老的西洋镜,和相关的说唱,再见,那个有着悬空的茶壶的茶馆,再见了那些叫做天鹿或者避邪或者天鹿避邪的石兽,再见了,那些古董店,再见了画廊,再见了,我的豫园。
也再见了,我的旧书书店,我的文庙。太晚了,那里又没有灯,我就不去道别了。
最后的一帘窗外 - 浮光掠影 - 浮光掠影的博客
 再见了,我的小屋。这么多年,你也很辛苦的,地板坏了,门也坏了,床也坏了,墙也坏了,小飘窗上的木板也坏了,竟然还支撑着为我遮风挡雨这么久,现在,你休息一下吧,我走了。以前,天色这般晚,都是我回来的时候,现在,今晚,是我要走了。我来的时候,你也是这个样子了,我并没有给你做任何改观,包括墙上的装饰都是前面那个小姑娘做的,四年的时间,我都没有做任何增减。既然,留下的痕迹也不多,那也许可以不用太怀念。
最后的一帘窗外 - 浮光掠影 - 浮光掠影的博客
 你也只是一个小小间,但是跟别的隔间比起来,你已经是多么好,那么久以来,我一直都认为你是群租的隔间里最好的一个,所以明知道群租不安全,我还是跟你住了那么久,真的很喜欢你,虽然你到后来总是有点潮湿,而且连蟑螂都能生存的很好,但是,后来我们有了感情的了不是吗?以后,不知道你还会不会以一个小屋的形式存在,也许会吧,毕竟你自己也算是一个独立的卧室。
你看着我和妹妹一起搬进来,然后她走掉,然后我朋友来,然后她离开,我的家人来看我,然后我再送她们走,现在,终于轮到我说再见了,再见,小屋,多保重。
最后的一帘窗外 - 浮光掠影 - 浮光掠影的博客
 再见了,最后一帘窗外。、
我当时选中这个小屋可有很大一部分原因,是因为窗外。
既然,相见欢,相守也一直很好,那么,我们试着开心一些说再见。

再见了。窗外。
再见了,高楼上呼啸的风。
再见了,高楼。
再见了,楼外的鸽子。
再见了,我的小区。
再见了,我的花园。
再见了,我的小池塘。
再见了,在水池便乘凉的日子。
再见了,在树荫下看小说的时光。
再见了,在石板是哪个晒被子的晴天。
再见了,想着露湿梧桐的雨夜。

明年,那一树花开,我不来赏了。
明年,那一树叶落,我不来拍照了。
明年,当白云飘过的周末,我就不躺在草地上看了。
明年,我在别处,看另一处不同的风光。
而,明年,说到便到了。

再见了,2014年。
  评论这张
 
相关小组: 印象上海
阅读(297)| 评论(7)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