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浮光掠影的博客

寻常世路寻常走, 偶尔把浮世清欢裁做歌。

 
 
 

日志

 
 
关于我

我是时光中暂时停泊的一片影子,透明且简单,可以是光斑,可以是花瓣,可以是三月的柳絮随风起,是腊月的雪花落九天,是鹰的翎毛雁的羽,是马的长鬃豹的斑,是日的光影月的凉,是海滩的沙粒山的岩,这一片影子也是此身可化身千亿。时光流过,岁月无声,花开云逝,东西飞鸿,偶尔也留一些文字,那是我千古文章等闲读,偶尔把各式情怀散成墨,寻常世路寻常走,偶尔把浮世清欢裁做歌。

嗜睡如归  

2014-12-20 23:11:32|  分类: 影掠浮光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前日,是谁相问:圣诞节闲下来可做些什么?
当时,想也没有想,便回答道:先睡上三天三夜。

  大约世界上偷懒的事情总是比别的容易兑现得多。离说过这话不出三天便见实现,从不见别的事情上这般说话算数。

  昨日,所有的事情都结束,回家,敲了几行字,便是连看个电视剧的力气都没有,倒在床上,朦胧便要入梦,却好像又因为睡得早了,习惯性睡不着,一副有了便宜也占不来的样子。

   到底起来,又查看一遍,今日到底无事,便是有,也全没有一时半刻做的了的,上好的机会一睡方休,似乎也不能如何,于是关上窗子,把空调也关上,因为不想被热醒,自然也不想被吵醒,把所有会响的东西统统关上,然后看看,想着凭自己的德行,便是第二日醒来只怕也懒怠动弹,于是又从书架上抽出几本书来堆在床上,自然是怕万一醒来闷的慌,万事俱备,倒头便睡。

今日醒来,无事也没有看时间,捡了床边的书来无可无不可的闲翻,即不是什么必看的,也不见趣味,翻看一遍,放佛此刻它们的任务也不过是把刚刚躲开的瞌睡虫再次引出,引出后边没有它们的任何事情了,似乎节假日,它们也像偷懒,不愿意陪我,就索性把我扔给了瞌睡,不一会儿,它们变得偿所愿,我扔了书,抱着被子继续昏昏,也不是睡得是深是浅,依稀窗外车轮滚滚震的房子动了几下,当时心想才;此刻若是地震,我走不走?还没见有个答案出来,车轮过去,房舍又归平静,依稀外面有些人语,又有人来打扫之类,也不甚分明,待到再次醒来时候,终于去手机上一瞧,一格电似是将要熄灭的灯光,照着时间已经下午。

挣扎着坐起来,觉得骨头都是要被焊接一起来的一样,每一根都死死的要赖在床上,不肯为我做半点支撑。觉得在这般下去,人只怕要废了呢,终于爬的起来,看窗外渐渐暮色沉沉,感觉跟早起的光景也不差什么,沉沉的光影里瞧了瞧手里的书,也辨别不出什么。

依稀上面一段文字,当年另一段时空之中,苏子由对他的子瞻兄说:人说是闲了呢,一日可以当做两日过,这样呢,人活到七十岁其实也就和活到一百四十岁是一样的,不由失笑,这是哪一日,兄弟俩是闲到了那种地步,弄得那么老实的子由也那么多话。

流光容易把人抛。
这光阴也未免太不公平了一些,与他们闲了一日变当得两日,为什么,轮到我,闲了,不过是睡了一觉,模模糊糊依稀觉得窗外略略有昏黄的光影移过,这一日便这般交代了。

十年一觉扬州梦。也是有过的。
如此说来,一觉一日倒也不算什么。

到底,抵不过饿了,还是起床去找点吃的吧。
等到酒菜穿肠,酒足饭饱之后,再睡不迟。

起来,看着外面,华灯初上,更是睡眼看花的效果,满目星辉琉璃,一片色彩闪烁,并不分明。
却原来这般良辰美景,都换做了睡颜红。

窗外物换星移,几度春夏秋冬,随他去吧。
白发渔樵,几度夕阳红,也尽请随意。
便是有多少多少诗书风流,锦绣文字,绿蚁新醅酒,红泥小火炉,笑语喧哗处,踏雪寻梅时,且都等我醒来吧。
明日愁来,且等一等明日的酒。
今日,与所有的事挥手作别,留言说:
我困欲眠君且去。

冬,嗜睡如归,不管昼夜。
  评论这张
 
阅读(214)|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