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浮光掠影的博客

寻常世路寻常走, 偶尔把浮世清欢裁做歌。

 
 
 

日志

 
 
关于我

我是时光中暂时停泊的一片影子,透明且简单,可以是光斑,可以是花瓣,可以是三月的柳絮随风起,是腊月的雪花落九天,是鹰的翎毛雁的羽,是马的长鬃豹的斑,是日的光影月的凉,是海滩的沙粒山的岩,这一片影子也是此身可化身千亿。时光流过,岁月无声,花开云逝,东西飞鸿,偶尔也留一些文字,那是我千古文章等闲读,偶尔把各式情怀散成墨,寻常世路寻常走,偶尔把浮世清欢裁做歌。

用繁忙编一丛东篱菊花  

2014-12-22 22:02:31|  分类: 影度回廊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圣诞节快要到了,新年也快要到了。课时减下来的时候也就听到了问候:怎样,最近忙吗?

   最简单的问题,可是什么是答案呢?
忙,还是不忙呢?
  

我只是不用上课呀。我就不想去一些地方去旅旅游吗?我也在上海闷了一个秋天加一个冬天了好不好?旅游不用花时间的吗?不用找地方的吗?不用做小打算的吗?不需要时间吗?
我就不想躲在书城里看一本书的吗?我已经那么久都没有看过一本完整的书了的感觉,我就不想找一点不靠谱的小说看一看吗?我不想找一点经典再养养眼吗?我不想再翻一些东西怀怀旧的吗?我不想再邂逅一段美好的话或者故事吗?
我就不想跟三两个朋友一起去吃一点好东西发现个好餐厅吗?我就不想说快乐和美食不可以辜负吗?我就不想听他们说来一段有趣的经历吗?我就见得那么像听人千篇一律的问;啊,你在那里工作?公司在哪里远不远呀?莫名其妙,不远不是也要走,便是远,是有谁打算送我吗?
我就不想打给电话回家吗?我就不想听听我妈妈唠叨她的苦水不想听听小宝贝笑吗?我怎么就见得那么闲呢?
我就不想学习一丁点东西的吗?我已经那么久了连一点长进都没有,长得只有皱纹和年纪好不好?
我就不想写一副毛笔字或者画一幅画儿的吗?我的毛笔都已经秃了好不好?
哎,

所以,如果我说:我忙着,那怎么见得就是借口呢?

为自己喜欢的事情忙着,那比闲还要惬意。
若不是繁忙,谁可以把人从琐事里拯救出来呢?

画家如果不忙着画画,那么就可能要去忙着给买菜做饭跟老婆孩子生气发脾气之类的了,是繁忙画了一条线,这条叫做繁忙的线为他隔开了一个只有墨香盎然的世界。

作家如果忙着,繁忙的书写自然会划一条线,把他留在一个文字的世界里,不让太多的繁杂琐事去打扰到他。

导演忙着呢,所以他只要跟他喜欢的摄影,光和颜色,角色和故事打交道就可以了,这个繁忙是一条线,就这样把她留在了里面。

繁忙,也是一丛多情的篱笆,它给了你一个无比正当的理由让你拒绝所有的你不喜欢的事情。篱笆墙内,慢慢的是你的所爱,你忙着欣赏就好,篱笆外,关他呢。

当人们一位那位工作了一生的科学家如今重病在床至少会有时间接受他们的慰问了吧,却在敲门的时候听到一句虚弱的话,几乎不近人情:巴普洛夫很忙,巴普洛夫正在死亡------。

所有胜过诗歌的语言都是对于实情况的陈述,那一刻,他专心致志的体会着身体的枯竭,歇息频临死亡的感受,这些事他在生命消失之前一定要采集到的鲜花和露珠,所以他那里有空去管别的安慰和遗嘱。

选一件喜欢的事情。为它,用繁忙编制成一丛东篱的菊花。
在打扰要进来的时候,坚定的告诉他:我没有空呀,我在忙着悠然见南山。
  评论这张
 
阅读(214)|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