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浮光掠影的博客

寻常世路寻常走, 偶尔把浮世清欢裁做歌。

 
 
 

日志

 
 
关于我

我是时光中暂时停泊的一片影子,透明且简单,可以是光斑,可以是花瓣,可以是三月的柳絮随风起,是腊月的雪花落九天,是鹰的翎毛雁的羽,是马的长鬃豹的斑,是日的光影月的凉,是海滩的沙粒山的岩,这一片影子也是此身可化身千亿。时光流过,岁月无声,花开云逝,东西飞鸿,偶尔也留一些文字,那是我千古文章等闲读,偶尔把各式情怀散成墨,寻常世路寻常走,偶尔把浮世清欢裁做歌。

梦境  

2014-01-12 21:14:21|  分类: 影掠浮光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虽然搞不懂为什么小妹和我一个城市但是不住在一起,但是显然那个小屋是她的,很小很小,一点点平方米,收拾的无比特色,以至于,她人都走了,她的房东还不舍得把她的房子租给别的人,就放在那里展览,也有人去参观,三三两两的,我偶尔也去,有一个女孩子拿着屋子里的一个小板凳说:这个我可以带走吗?那是一个木质的小板凳,原色的,很别致,没有一点油漆,我看看,不舍得,说,也许我妹妹还要寄过去呢,就没有给她,自己藏藏好。然后建议那个房东,也许可以放一些书来出租,这样总是比空着好,空着怎么可以挣到钱。他说好,就琢磨哪里可以放图书。

 

   从小妹留下的家里出来我就回家,在楼梯转角的时候发现身边有一个人,然后发现他的手在我的包包里,然后反应过来可能是遇到了小偷,我就抓住他,问他偷了什么。冲他喊:我的手机都那么便宜你还偷,又没有用,又卖不了多少钱,所以给我吧。他说:我还没有偷到就被你发现。我不信,最后发现手机在衣兜里,的确不知道少了什么,只好放他走,他走了,我又觉得不对,再喊:小偷回来。他回头,一副阴谋得逞的样子,我忽然想到我们争吵的时候旁边还有一个人,就在我们争吵时候飞速上楼去了,我快快跑上楼,果然我的门几乎被撬开了,原来他们是这样配合的,偷我包包不是目的,去家里打劫才是,辛亏我及时赶到,门的链子已经松动,但还是连着的,我跑到,那个人快速溜掉,我没有追上。然后我看见门上有我一封信,是邀请我参加一个俱乐部的报名表,不知道为什么还有一百块钱,经过打劫人员撬锁,竟然还在真是奇迹。我就拿着这封信去了那个地方,果然有很多人,我把信放在桌子上,一会儿桌子上堆满了东西,后来把衣物什么的一件件拿开,想找回,也不能够,而且那些衣物放的无比艺术,一个放好,放一个保鲜膜,再放另一件。

 

没有找到,也就算了,想着人散后再找吧。这时候有人喊去看表演,是一个很堂皇的大厅,还有吊灯的那种装潢,据说表演的舞蹈叫做《悲回风》,演员们都是长袖飘飘,制造出来一种回风舞雪的效果。我看着还好,是我旁边的媛媛说:太不专业了,一看就是业余的,看着想笑,看不下去。她在艺术上比我专业太多,然后她就走掉了,剩下我一个人看。下面却是舞台剧了,很深沉的感觉,一个导演,女的,留着土匪式的发型,无比强悍,正在指挥,成品的表演中,一个妹妹和一个哥哥坐在一起,大概是妹妹要脱离家庭做什么,哥哥说:小妹,你没有感受过什么是家族,我带你去看一下我们的祖坟。好像这个是破例的,妹妹不说话,随着哥哥走进一片苍茫的树林,是松柏上面压着白雪的那种林子,后面是嫂嫂含着微笑看着兄妹二人走远------

 

然后,梦境结束了一夜的内容,我就对上冬天的晨曦。醒来了。

自己也不太相信这是一夜的梦境,太写实了,人不浪漫也就罢了,连梦也不飘渺。

而且,似乎,比我真正的生活还要真实和丰富。

  评论这张
 
阅读(146)|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