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浮光掠影的博客

寻常世路寻常走, 偶尔把浮世清欢裁做歌。

 
 
 

日志

 
 
关于我

我是时光中暂时停泊的一片影子,透明且简单,可以是光斑,可以是花瓣,可以是三月的柳絮随风起,是腊月的雪花落九天,是鹰的翎毛雁的羽,是马的长鬃豹的斑,是日的光影月的凉,是海滩的沙粒山的岩,这一片影子也是此身可化身千亿。时光流过,岁月无声,花开云逝,东西飞鸿,偶尔也留一些文字,那是我千古文章等闲读,偶尔把各式情怀散成墨,寻常世路寻常走,偶尔把浮世清欢裁做歌。

山水念  

2013-07-18 16:38:39|  分类: 逍遥游 my travel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山水念 - 浮光掠影 - 浮光掠影的博客

 多想披一身流岚

跋涉在山间

抚摸着千年郁郁葱葱的古木

抬头看浓密的树叶间篱落的光线

也许

会遇到野兽的突袭

把一场游览变成逃命

而我,

就在突然的脚步里

把千年的枯枝踏乱

也许

会遇到一个守山的人

里面没有咖啡

我被人招待,用一杯清泉

谁知道

山不会以自己的巍峨和质朴

让人在下山时

平静成一片澄澈瓦尔登湖

山水念 - 浮光掠影 - 浮光掠影的博客
多想绕一片白云
走在水边
只让目光随着水波荡漾
不管水的那一边是不是有千朵芙蓉开满
也许
是一路缭绕的村庄
袅袅的炊烟把河道铺满
我在炊烟下
邂逅一片家乡的温暖
也许
只是一径河床
我走在旁边
只像一个流动的点
看一片苍茫或者一脉温婉
不知道铺排到那边
我也不是很有目的
只把游览做一场漫谈
谁知道水
不会用她的浩荡和多情
让人在离开时
变成一片山水田园

 

山水念 - 浮光掠影 - 浮光掠影的博客

 本来以为

我在现实里沉淀了太多年

有些思念已经被放逐到了白云那边

却不料

一点涉及便又匆匆到了眼前

不过是几张绿水青山的照片

便如夏季一般点燃了绿水青山的思念

多想

想与念都是一座桥梁

可以把生活链接到梦想的那一端

山之上

水之畔

云之间

梦之前

 

-------13年夏,酷暑无聊,收到几张绿水青山的照片,升起一段向往和怀念

  评论这张
 
阅读(256)| 评论(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