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浮光掠影的博客

寻常世路寻常走, 偶尔把浮世清欢裁做歌。

 
 
 

日志

 
 
关于我

我是时光中暂时停泊的一片影子,透明且简单,可以是光斑,可以是花瓣,可以是三月的柳絮随风起,是腊月的雪花落九天,是鹰的翎毛雁的羽,是马的长鬃豹的斑,是日的光影月的凉,是海滩的沙粒山的岩,这一片影子也是此身可化身千亿。时光流过,岁月无声,花开云逝,东西飞鸿,偶尔也留一些文字,那是我千古文章等闲读,偶尔把各式情怀散成墨,寻常世路寻常走,偶尔把浮世清欢裁做歌。

新航线  

2013-05-23 22:25:39|  分类: 逍遥游 my travel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新航线 - 浮光掠影 - 浮光掠影的博客
 
新航线 - 浮光掠影 - 浮光掠影的博客
 
新航线 - 浮光掠影 - 浮光掠影的博客
 
新航线 - 浮光掠影 - 浮光掠影的博客
 
我可真是发现要控诉我的大脑是如何的在其位不谋其政也差不多要砍尽了南山的竹子,反正南山和竹子如今也不多了,让我最近又生出来这番感慨的是,我到如今,如今是指昨天和今天,才发现我我从浦东来浦西是可以做轮渡的。
可怜我往返了五六年呀,整日的看着那个路标,左边是地铁,右边指轮渡,可怜我也知道可以做轮渡出去玩的,竟然从来都没有想过一天工作结束也是可以坐轮渡到浦西来,而且还整日的听着汽笛就那么一声声一声声的招唤,还若干回给路人甲乙丙丁指示轮渡的价钱和方向,这得多么差的联想和思维能力呀,就从来没有想过自己也是可以坐的,而不必反反复复的做地铁还得绕过去,还得人给推荐了,还给把时间都计算好,又用来给地铁做了一番比较,我才恍然了,对呀,我可以的坐轮渡的呀。
于是就坐了。
多么好。
奔向码头,有什么比华灯初上的时候奔向码头,奔向汽笛的声声呜咽更像是归去呢,在一堆等待的各样的车和各样的人里,那一种归人的人份简直就像给贴了标签一样,是归去也,在夜幕里,多么的温馨,虽然也不过是一个租来的房子,但对面那万家灯火里有我的那一个所在呀,要怎生的期待。
船在期盼里靠了岸。
门开了,出来和进去的人鱼贯而入。真的像是游鱼一样的感觉。
到了里面,到了夹板上,浦江两岸,灯光璀璨,尽在眼前,一道一道的光影顺着江水铺过来,彩虹的路径一般,随着流水碧波红绸的效果。感觉那船也不仅仅是去个对岸,就像是要驶到一个金碧辉煌的所在,海世蜃楼,仙山楼阁,玉宇琼楼,天上宫阙,尽可以想象呀,在一片薄阴的天幕下,连低垂的云层都被灯光染上了厚重的颜色,地毯的质地一般。
起锚,一阵一阵的浪花带着喧哗,走了呀,走了,有什么比走会带给人更多对于期盼,就像是在故事里,一个人挥手别去,总是逗引着人追寻下面的篇章。
站在甲板上,江风拂面,又是春天的风,四周的风景随着船身的旋转和前行随心所欲的剪裁着上海最为迷人的夜景,我,只看着就行,而且不看,也躲不过去的呀。
甲板,有哪里是比风中水中的甲板更适合向往的地方呢。
也没有什么比江水更让人思绪渺茫,那么容易一个转念,这道水已经从春申君的申城流到了现在,千年光阴如流逝,原来是这样的瞬间,融入在这般平常的规程。
黄浦江白天实在没有什么看头,然后夜里,那就是一朵午夜里盛放的牡丹,美不胜收。又只把盛放放在了眼前。
 
船靠了岸,也不过是普通的归家,倒像是走过了一段梦幻的旅程。
这样的一段路,四五年间若是带上寒来暑往四时变化该是怎样的景致呀,怎么可以因为一刻没想到都付给了地铁,回头想着这件事,简直是把终身错付了遗憾一般。
  评论这张
 
阅读(146)|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