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浮光掠影的博客

寻常世路寻常走, 偶尔把浮世清欢裁做歌。

 
 
 

日志

 
 
关于我

我是时光中暂时停泊的一片影子,透明且简单,可以是光斑,可以是花瓣,可以是三月的柳絮随风起,是腊月的雪花落九天,是鹰的翎毛雁的羽,是马的长鬃豹的斑,是日的光影月的凉,是海滩的沙粒山的岩,这一片影子也是此身可化身千亿。时光流过,岁月无声,花开云逝,东西飞鸿,偶尔也留一些文字,那是我千古文章等闲读,偶尔把各式情怀散成墨,寻常世路寻常走,偶尔把浮世清欢裁做歌。

地老天荒  

2013-05-27 23:38:43|  分类: 逍遥游 my travel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分外江南 - 浮光掠影 - 浮光掠影的博客

 

分外江南 - 浮光掠影 - 浮光掠影的博客

 

分外江南 - 浮光掠影 - 浮光掠影的博客

 

分外江南 - 浮光掠影 - 浮光掠影的博客

 

分外江南 - 浮光掠影 - 浮光掠影的博客

 

分外江南 - 浮光掠影 - 浮光掠影的博客

 

分外江南 - 浮光掠影 - 浮光掠影的博客

 

分外江南 - 浮光掠影 - 浮光掠影的博客

 

分外江南 - 浮光掠影 - 浮光掠影的博客

 

分外江南 - 浮光掠影 - 浮光掠影的博客

 

分外江南 - 浮光掠影 - 浮光掠影的博客

 

分外江南 - 浮光掠影 - 浮光掠影的博客
图:雨后的新天地附近
 
文:地老天荒-----雨中的幻想
 

大地已经习惯了每天就这么昏昏沉沉的睡着,半梦半醒的。身上厚厚的柏油什么的早已经把她糊满了坚硬的壳,越来越高地楼更是把她压得喘不过气了,还有地心也被掏得千疮百孔的,她已经能感觉到自己的疲惫了,有时候连呼吸都是困难的,更加不愿意多想事情,所以也懒得醒来,更何况无处不在的噪音更加吵得她头疼,睡其实也睡不着的,只不过昏昏沉沉的。

 

然而,当一滴雨落到她身上的时候,她还是醒来,抬头看了看天,温柔的问:你怎么又哭了。

天空不语。她又自言自语的说:你如今可是越来越爱哭了。

天空依旧不语,一朵云低低的压了下来,像是一个包含着慢慢地怜惜的深吻。

“你看,你一哭,还是那么大动静,弄得云遮雾绕的,我都看不清你的样子了。”

天空还是不说话,大朵大朵的云彩沉了下来。只大地一个人在喃喃低语:嗨,哭就哭吧,哭出来轻松一些,看不见就看不见吧,反正,就是你不哭,也被那么多的气染的乱七八糟昏昏暗暗的,我也是看不清你的样子,我的眼睛也越来越不好了。

天空依然无语,只把云彩撤去了一些,雨一阵一阵的下着,秘密的情话和牵挂一般。

“你一日日的站在那么高的地方,看得那么远,就没有发现个什么好的去处,要是有,就走吧,别日日的绕着我了。忘了那个聪明的孩子说过:相濡以沫,不如相忘于江湖。”

苍穹似乎是在不喜欢听这话,天色接着就沉沉的暗了下来,雨一阵比一阵密集,急眉白眼的辩白一般。

“真的,别费劲了,多少雨也洗不出来昨日的容颜了。不过你这个样子,有时候看着也有气无力的,灰一阵白一阵的,青的时候越来越少了,离得那样远,也关心不着了,别是有了什么毛病了吧。”

“咳,谁老了还不是这不行那不行的,都一样,反正我是一直就动不了,你都跑那么远了,又不肯跑了,哎,那还就这样守着吧,等到有一天我眼睛也不行了,也相信你一直在,好了,别难过了。”

雨一阵一阵的,似乎小一些了,还有很多牵挂似的,只是不肯停下来。像是两个人拉着都不肯松手。

“你现在也没有什么力气了吧,我可听见多少会人在我这里撕心裂肺的喊:“苍天呀,你睁睁眼睛吧,把我都喊醒了,你都不看一眼吗?”

一直到现在,天空才回答“我有眼睛,是看你的,我不想管他们,再说,我们管的住吗?谁听呀,反正不过是那些故事,一遍又一遍,我就不许有个看烦的时候?就是以前,要不是怕你难过,我才不肯费劲干一些六月下雪那种事呢?可有用吗?”

“呵呵,是没有,可是也不能就这么看着呀。

“反正,人自己折腾出来无穷无尽的故事,自己不知道反省,还总是说天地不仁”

“是的,是的,你总是对的,天地漠然,本就是慈悲。”

“就是你太婆婆妈妈了,才害得我们这般下场。当时,盘古那孩子把我们分来的时候,要不是你顾全着他的性命,总是劝我离远一点远一点,怎么会有今日?当时,以天地的力量,把他灭了是多么简单的事情,到现在人有了空间繁衍到这般地步?弄得我连彼此的面都见不着了?””

“唉,那么多万年,辛辛苦苦孕育的,就是看着他闹,也总是不舍得。

“反正,女人有了孩子,总是会站在孩子那边,老公就不在心边儿上了”。苍天叹气。

"都忍了那么久了,再忍一忍吧,不是还能看见吗?"

"迟早被他们折腾死。"

"也说不定那时候就能再见面了。"

"就是现在,你若当真想在一起,我也可以把空间压碎了。"

"别,再等等吧。"

"都是你----"

"又怪我?当时,若不是你因为生生世世没歌尽头的在一起生出来厌倦来,怎么会孕育出来那一柄开天的斧子,我孕育的不过是生命,念想还不是你生出来的?”

“你,都陈了几亿年的账了,你还要翻出来?我那时候那么年轻,我们又在一起了那么多年,我就是想和你分开几天又怎么了,就这么过不去?”天空也着急了。

大地似乎是笑了:“过不去还不是要这么过着?我其实一直想问问你,怎么又不走了?如今的科学家说是地心引力,你走不出去,真的还是假的?”

“想听真话还是假话?”

“真话,我受得住的。”

“那时候,我越升越高,看到苍茫的无边无际的宇宙,就本能的也想叫你看一下,一回头,我才看见了离开了我怀抱的你-------”天空一片风雨迷离,依稀似乎又是当年:“一片和我一样的蔚蓝上锦绣一般的便被色彩,蕴含着满是精华的万物,我实在是舍不得走来,先单单是舍不得,就越走越慢,后来,后来-----”

“你到底看到了什么-------?”

“是------”天空长长的吸了一口气,又长风在天地间悠悠而来,似乎是连绵不绝的叹息:“我看见一片密林深处,一种本来应该匍匐在你身上的动物在生死关头站了起来,拿着火把进了兽群------”

“他们才是我们的夸父,其实不是不要命的逐日而去,而是生生代代逐日而来-------”

“我怕-----我忽然很怕他们会伤了你,所以,所以就再也走不了了。”

然后,天地一片静默。

唯有雨声。似永恒的诉说。

---------

这一天,我一个人默默的走在雨中,因为僻静,就不小心听到了天地聊天的一段内容,我知道不会有人相信的,即便是我把听到的全的记下来,也没有人会相信我听到了一场地老天荒的诉说。

 

 

  评论这张
 
阅读(140)|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