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浮光掠影的博客

寻常世路寻常走, 偶尔把浮世清欢裁做歌。

 
 
 

日志

 
 
关于我

我是时光中暂时停泊的一片影子,透明且简单,可以是光斑,可以是花瓣,可以是三月的柳絮随风起,是腊月的雪花落九天,是鹰的翎毛雁的羽,是马的长鬃豹的斑,是日的光影月的凉,是海滩的沙粒山的岩,这一片影子也是此身可化身千亿。时光流过,岁月无声,花开云逝,东西飞鸿,偶尔也留一些文字,那是我千古文章等闲读,偶尔把各式情怀散成墨,寻常世路寻常走,偶尔把浮世清欢裁做歌。

饶有单车便不同  

2013-04-15 23:15:02|  分类: 逍遥游 my travel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饶有单车便不同 - 浮光掠影 - 浮光掠影的博客
单车:我的广场
zixingche:wode guangchang.
 
饶有单车便不同 - 浮光掠影 - 浮光掠影的博客
单车:我的伞。
zixingche:wode san.
饶有单车便不同 - 浮光掠影 - 浮光掠影的博客
单车:我的一树春花
zixingche:wode yishu chunhua.
饶有单车便不同 - 浮光掠影 - 浮光掠影的博客
单车:我的夕阳
 zixingche:wode xiyang
饶有单车便不同 - 浮光掠影 - 浮光掠影的博客
单车:我的水塘
 zixingche:wode shuichi
饶有单车便不同 - 浮光掠影 - 浮光掠影的博客
 单车:我的树。
zixingche: wode lu .
饶有单车便不同 - 浮光掠影 - 浮光掠影的博客
 单车:我的路
zixingche :wode lu
 
2013年周日的单车日志
  曾闻苏子曰过,大意是世上风光无长主,唯有闲得知者便是主人。因为这句话的缘故,我才敢放心大胆的说这么多的好东东都是我的,因为我路看见的,这是我走过的最远的路,真是忍不住的要记一下。
 做为一辆尽职尽责的单车,我总是在盼着机会想着机会的出去,无奈我的主人最近一直半点儿空闲都没有根本也就顾我不上,我也没有办法,最近我足足磨蹭了两个星期,才听主人漫不经心的答应着,好吧好吧,那就周日吧,如果天气好的话。
星期天一早我就在那里看天气果然很好,我就在那里喊呀喊的:主人,起床。
喊了半天才见她磨磨蹭蹭的起来,还在那里说:好容易休息一次,喊什么?
然后我就提点她提点她,她一会儿,我还没有洗头发呢,一会儿又我的衣服还没有洗呢,一会儿衣柜还没有整理呢(真忍不住爆料一下,她的衣橱整理不整理根本就没有任何的差别)。
好容易等的满园的春花都谢尽了,她终于收拾好了,就见她拿着包包匆匆忙忙的朝外面跑,我竭尽斯底的喊起来:你做什么?不带我吗?
她说:我还不及了。
我简直被她气晕了,自己磨蹭到现在呀,但是如果我真的气的不理会她了,那么出去更加泡汤了,我只好连忙的保证,没问题的,你去哪里,我一定能跑到,我百分之一百二十的可以,相信我,相信我!
也许是我的志气终于打动了她,她终于牵上我出门了。
外面的阳光可是真好呀,风也动人无比,真是幸福呀,出来了。
不过瞧瞧我的主人,这位说着来不及了连我都不肯带的人,实在看不出半点来不及了的样子,因为自行车不能坐地铁(真是不公平,不过身为车也不能跟跟人争,什么东西都不能跟人一般见识的)。所以我们只能坐轮渡,到了轮渡,人家到了整点才开,足足要等二十多分钟,也没见她着急呀,人家还把我放下去外面觅了点吃的买了点水,坐上了船还在那里漫不经心的看杂志,一直到看见所有的人都走下船了,她还在那里晕着:怎么没见动呀。
 
也不知道是怎么转上那条大路的,可真是宽呀,而且路上也并没有什么人,车倒是很多也都是很规矩的走着,世界上真的没有什么比宽广的林荫道更舒服的了,我简直就是尽情的跑,追着阳光追着风追着前面的阴影。
一路感叹着:那个楼是什么,怎么是圆球的呀,还有那么漂亮的颜色!
那个楼的砖怎么排的呀,跟主人的书页一样的!
那一个楼的上面怎么缺了一个洞呀,好通风的吗?
那个转着圈圈盖的楼,现在可真滑稽,要是盖好了,应该会很漂亮的吧!
那一座亭子铺上紫色的藤萝真是太好看了。
那一面白色的墙上还爬了那么多绿色的藤蔓呢。
哈,对面那个女孩子的裙子真是漂亮,主人你也应该买那样的长裙然后走在风里呀,----还是不要了,那样就不能骑单车了!
 
我一路快乐无比的闪过无数的东西,跟他们说着再见:再见路上被卷了起来的叶子,再见,路边的花儿,再见两边的高楼,再见路上萍水相逢的各种车和人,再见刚刚辗转过的整齐的路,再见头顶的绿荫,再见这一处天边的云,我走了,走了,
走过,可真好。
 
我走过又回来,一直跑到家都还意犹未尽呢,只是有点累了,唯一的一点儿美中不那么足的事情是主人真是麻烦的,去的时候磨磨蹭蹭的,回来的时候又磨磨蹭蹭的,又唤了她半天,唉,女孩子家,就是麻烦:)
 
影子记:

 只是一辆单车而已,一条走熟的路,就变了样子,那些平时被地铁省略掉了的地方一程程的都变得鲜活而舒展,那些楼,那些书,那些画,那些墙,那些工业远去,那些小区,那些居民区,那些人,那些路,全都生动起来。

只要你想,生活其实也随你改变,折来一朵花便可以装点一室春色,攀着一枝柳眼前便成了一个绿色的世界,焚上一炉香便是一个室的仙风,打开一扇窗便是一帘天地,飘来一朵云便是无尽遐思,来了一个朋友便是整个世界都沉浸在笑语喧哗,多一个爱好就多了一份生活,换一种方式走上一程路便是进了另一个世界------

那些一个点缀和改变就像是一个神奇的按钮,点开,里面便是另一番水月洞天,那些风物人情,也如诗词里的自有风骨的梅花朵朵,饶是拥有,便会不同。

  评论这张
 
相关小组: 印象上海輕客聚落
阅读(393)|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