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浮光掠影的博客

寻常世路寻常走, 偶尔把浮世清欢裁做歌。

 
 
 

日志

 
 
关于我

我是时光中暂时停泊的一片影子,透明且简单,可以是光斑,可以是花瓣,可以是三月的柳絮随风起,是腊月的雪花落九天,是鹰的翎毛雁的羽,是马的长鬃豹的斑,是日的光影月的凉,是海滩的沙粒山的岩,这一片影子也是此身可化身千亿。时光流过,岁月无声,花开云逝,东西飞鸿,偶尔也留一些文字,那是我千古文章等闲读,偶尔把各式情怀散成墨,寻常世路寻常走,偶尔把浮世清欢裁做歌。

却想到生命如一场寂寞的旅程  

2013-03-10 23:03:18|  分类: 影度回廊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生命是一场寂寞的旅行 - 浮光掠影 - 浮光掠影的博客
自家庭前花开,也并不比别处的好看,但是自己看着好看。
其实,跟好看程度无关,不过是因为觉得她是我的花儿。
 
这样的一番感情,在《小王子》里可爱无比的小家伙在这样告诉地球上的玫瑰:你们很美丽,但是你们是空虚的-----当然我的那朵玫瑰在路人的眼睛里跟你们以研发。然而对于我来说,单单是她这一朵,就比你们都重要的多。因为我给浇过水的是她,给盖过罩子的是她,给遮过风障的是她,给捉过毛毛虫的是她,(只把能变成蝴蝶的两三条留下),我听她抱怨和自诩,有时,也和她默默相对,她,是我的玫瑰。
 
有些书真的很好看,用哪一种语言写出来都是好看的,好看的让人遇到那种语言都忍不住的想轻轻的读一下,再比如这一段最后的话别:
 
when you look up at the sky at night,since i 'll be living on one of them,since i will be laughing on one of them,for you it will be as if all starts are laughing,you will have stars that can laugh.
当你在夜里望着天空是,既然我就在其中的一刻星星上,既然我在其中的一克星星上笑着,那么对比来说,就好像满天的星星都在笑,只有你一个人看见的是会笑的星星。
 
看到这样两段译文的那一个瞬间,为自己不懂法语忍不住的感到遗憾,如果连译文都是这样的,原文该美丽到何种地步呢。
《小王子》小小的一本简简单单的书,不仅仅是一本童话。要有阅历的人再加上一番纯美的心思,沧桑历尽以后依然可以纯洁无瑕芬芳无尽读着才真正的好。
--------
小王子最后回去了。
书里说,是离开,他的小行星太远,所以带不走这一具沉重的躯壳,只好就这样告别了,留下了相遇,如漫天含笑的星星,做一个永恒的礼物。
 
我放下这样一本简单的书,却忍不住想起来一句古朴近乎苍凉的诗歌:生者如过客,死者如归人。
--------
圣埃克絮佩里,就经历而言,他这样的人难道不应该自然的状态下成为海明威吗?不是应该写钓骨架的老人,和爬上雪上的豹子吗?
那般拿到那里都是一段英雄一般的人生轨迹,连死亡除了神秘和巧合之外都称得上壮烈,心底,怎么竟然是这般剔透到空灵一般。
 
忘了在那一本杂志上看到过,他的生活,其实也并不是那么美丽如梦幻的,甚至,只看表面上的他,和内心实在冲突的严重,写《小王子》的时候简直是生命里最为宁静安好的一段日子了,也是感情相对平稳的时候,其他,生活婚姻感情都更像是一步情节跌宕起伏的小说,一点儿都不像童话。
 
还有顾城,看他的诗歌,那样子的真诚和单纯,谁能想到竟然是在社会中用真实的人生画下一道近乎惨烈的痕迹呢。
 
还有舒伯特,看他的生活,简直都觉得那般华美舒畅的乐章另有其人。
--------
 
觉得我们,地球上的每一个人可能都是来自于宇宙中遥远的彼此不相干的星星,相同的躯壳只是不同的灵魂的运载工具,不管是以怎样的方式聚合,每个人都是只有一段属于自己的路程,到最后的最后再独自的踏上归程,回到只属于自己那一颗遥远的地方。
来,去,都是一个人远行,中间是一段旅程,不管是一段怎样的痕迹,付出怎样的真情终究无人能读懂。不是别人不肯,是根本没有可能,不管距离是多么地近,关系是怎样的亲,人是怎样的努力接近,最终那些贴着身心的感情还是只能私藏,无法分享。
 
 
生命如一场寂寞的旅程。
只是这样的旅程之中,不管怎样的简单,不管时间怎样的短暂,不管寂寞的如何地步,一路走来还是会携带一路繁华盛开的美好,散落在一路的行程中。
  评论这张
 
阅读(419)| 评论(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