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浮光掠影的博客

寻常世路寻常走, 偶尔把浮世清欢裁做歌。

 
 
 

日志

 
 
关于我

我是时光中暂时停泊的一片影子,透明且简单,可以是光斑,可以是花瓣,可以是三月的柳絮随风起,是腊月的雪花落九天,是鹰的翎毛雁的羽,是马的长鬃豹的斑,是日的光影月的凉,是海滩的沙粒山的岩,这一片影子也是此身可化身千亿。时光流过,岁月无声,花开云逝,东西飞鸿,偶尔也留一些文字,那是我千古文章等闲读,偶尔把各式情怀散成墨,寻常世路寻常走,偶尔把浮世清欢裁做歌。

养,一个博客  

2013-02-25 19:23:50|  分类: 影掠浮光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养着,是一种点缀。

   就像是一群毛茸茸的小鸡点缀了一个农家小院的趣味和生机。那不仅仅是得到一枚或者是数枚鸡蛋可以换来的乐趣。是从还那么小的时候,我就知道,养着有养着的乐趣,不单单在结果的丰收里。

养着,也是一种期盼。

像是早晨急急忙忙的起来,去看昨日含苞的一朵花儿开了没有?开得是红色的还是蓝色的?是五出的花儿还是六出的?那也不是去街上买一盆盛放的花儿可以替代的,虽然买来的花儿可能要漂亮许多许多。

养着,是一种投资。

过程却比收获还要丰盈。就像是养着一个猪猡,看它一点一点哼哼的长大,也许最后还是买了钞票了吧,但是那不是一把钞票那么简单的内容。

养着,是一种相处。

人与人或者人与物。就像养着一个缺点或者脾气,或者一个总是不见好的伤与病,是习惯了它的存在,也习惯了它给自己带来的不便和麻烦。接受了,便会对生活多一层理解多一些承担。

养着,是一种牵挂。

就像一次落雨,养花的人总是会想到,是不是花不禁寒?是不是明日落红应满径?是不是梨花欲谢恐难禁?

养着,也是一种表达。

养一只流浪的小狗,至少也表达了自己的关心之心,若没有它,心中的关爱放在何处呢?

养着,是生活本身。

就像是养着一个孩子。对于父母而言,不管多么天才的孩子,只怕给与的麻烦都数不清楚,更何况更多的时候还有辜负和伤心呢?然而,能够没有吗?没有,那些伤心,那些牵挂,那些抱怨可都放在那里呢?天热了,天冷了,风起了雪下了,又该去想谁呢?

 

小时候,养过蝌蚪。因为不相信那样的蝌蚪真的会变成青蛙。要看到才肯信。就为了这么点验证,日日的不等到放学就冲出教室,想着要给蝌蚪们换水,想着是不是长出来了一条腿自己错过了?

还养过花。日日的问着天气,天天的盼着发芽,连出去跟小朋友玩的功夫都想着早点回家呀,水还没有浇呢。

后来养过小猫小狗小兔子什么的,那小猫,就那么小那么小呀,要掰开嘴吧,把一点汤汁灌进去,这样哄着那样骗着吃进去一点儿东西,然而成长是多么的神奇,吃一点东西就可以长大,后来看到它神气活现的爬高上低,想起来它小时候的种种喂养,真是当年怎样的辛苦都是值得的。

在这个养着的过程里收获过无数的开心和失望。

小蝌蚪最终没有让我看到他们变成青蛙,死去了,我大哭,然后无可奈何的看着他们变成了墨汁一样的一点痕迹,连尸体都称不上,委屈的死去活来:为什么我对它那么好,它们还是要死掉?也从此知道了,只是喜欢,并不足以养得起一样生灵。

花儿可是繁茂的长大了,最后到了花儿和叶子没有什么是我自己能控制的住的,自己要长叶子就长叶子,要开花就开花,同样的花草,他们自己愿意长成树就长成树,愿意长成草就长成草,我站在比我还高的花的枝桠下面,抬头看着漫天的飞红自蓝天白云间飘洒,一阵迷茫:他们真的是我养起来的花儿吗?为什么根本就不以我的意愿开花?

小猫小狗自己长大了,有一只小狗总是在我上学的时候在楼梯口等我,有一只小猫总是在我上早自习的时候和我一起起来,在寂静的屋子里来来回回的跑着,让我觉得天色还没有亮起来的夜幕里,至少不是我一个,那个便是安慰吧,可也属于养着的收获?

---------

自从离开了家乡,告别了童年,我一直的在城市里或者城市之间为了养活自己奔忙着,一直也就没有空去养一个东西了,虽然有时候也觉得需要一些温暖来安慰一些寂寞,但是城市里养着东西是很难的,太多的程序了,我本人,也太多的不稳定了。

 

最近的一次领养,竟然是一只小蜘蛛,其实那不是养,只是我自以为是的这么认为着。就是打扫房子的时候看见一只小蜘蛛,很小的,一根不经意的落在那里的绒线一样,怕爱干净的室友把它扫掉了,正式宣布说:那是我的宠物,不许碰。一间屋子的干净与否没有什么必要一定要跟一个那么小的蜘蛛过不去,后来,也许是谁都没有主意,也许是我的室友觉得为了那个执着惹我不开心实在犯不着,也许他们又宽容我神经一次,反正很长的一段时间它真的在我的墙角乖乖的做着我的小蜘蛛,默契一般。

 

如今,实在没有太多的时间和精力加机缘,就养着一个博客。在网络上似乎比在生活里容易一些。

刚开始的时候,听人说,如果你开一个博客,要做好思想准备,那意味着一个人的战争,一个人跟这个社会。不记得这句话哪里看来的,差点被笑死,我想:还做对?谁会理你呢?你又是谁?

开了,慢慢的也有人理会,竟然竟然呀,来的人中那么多我都喜欢,留言里偶尔也偶然有无聊的留言,但那么长时间竟然只有一两次无聊的宣传什么的,一般的情况下总是让我感动于别人阅读的认真,有的比我写的还要认真。

 

支持是相互的,所以觉得可以养下去。

好在,它也实在也不是很难养的。

就下班以后乱七八糟的东西喂上一点,反正它也不会闹,几天喂一次也没有什么不可以。

其实,网上各种各样的新闻,我一直都是也能看见的,但是觉得那样的食品不好,所以不舍得用它们来喂养我的小博,就算是冠上什么热情呀,正义呀之类的好名字,终究也改变不了他们内容不好的事实,我的小博可以不太漂亮不太引人不太高大不太闪亮,但我总是希望它是一个健康的小博。

很多的时候,喂它什么我只能做一般的主张,另一半要看网线,要是网线好的时候就抓住机会放照片,一般网线都不太好,所以敲字的时候比较多,大概是因为我下班的时候很多人也都在家里看电影什么的吧。还有一种有趣的时候,网线也不是没有的奇慢无比,而我又刚好有空,就拿一本书把电脑打开,在传一张照片的慢腾腾的速度里看书,看上一段再传,再看,有时候一次旅游的照片传好,一本书也看完了。

至于,那一天有多少人看,我有时候能看见,有时候也不能,很多时候打开这个页面已经千辛万苦,打开的时候所有的数据显示都是零。而且那么多的时候留言评论什么的还打不开。

但很多时候还是能看见的,有时候看看那一篇文章读的人数少,觉得它们有点可怜,就投给圈子里,反正如今有一些圈子邀请我呢,让他们也多一点人缘,但一般都不是很多。

照片,做过照片书,因为费时太多,已经放弃了,文字最有本事就是换一个字体颜色,也不是觉得别人的效果不好,是自己不会操作,还想着那天有空去看看计算机方面的书,看能不能让博客里的内容先进一点,然而无奈有空的时候越来越少,也只好罢了。

 

但,无论如何,养到现在它总是还貌似好好的在这儿。是一个属于我的空间。

这就很好了。

生活总是需要一些陪伴,文字是不错的选择,最让我觉得满足的是,因为没有欲求,所以没了负担,如今我竟然可以在这个空间里和文字无限的亲近:)

 

以后,随便长成什么样子都没有关系,自己养的东西东西因为养着的原因怎么看都是可爱的。我只是很希望它和我都可以在岁月里好好的存在,以成长的方式伴我走过岁岁年年。

  评论这张
 
阅读(376)| 评论(2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