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浮光掠影的博客

寻常世路寻常走, 偶尔把浮世清欢裁做歌。

 
 
 

日志

 
 
关于我

我是时光中暂时停泊的一片影子,透明且简单,可以是光斑,可以是花瓣,可以是三月的柳絮随风起,是腊月的雪花落九天,是鹰的翎毛雁的羽,是马的长鬃豹的斑,是日的光影月的凉,是海滩的沙粒山的岩,这一片影子也是此身可化身千亿。时光流过,岁月无声,花开云逝,东西飞鸿,偶尔也留一些文字,那是我千古文章等闲读,偶尔把各式情怀散成墨,寻常世路寻常走,偶尔把浮世清欢裁做歌。

误读寓言  

2013-02-24 18:58:12|  分类: 影度回廊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一 刻舟求剑

我把一柄叫做青春的宝剑,

无可奈何的丢在了逝水流年

我知道

今生再也不能找回

所以把往事刻在了生命的船舷

世人不懂我的思念

只把那个记号当作笑谈

 

二 守株待兔

那一片也许会丰收的田园

根本就不是我的期盼

我宁愿付上一季的荒芜

在过往的青葱里

守候一个偶然

世人不懂我的坚持

看得这坚持如笑话一般

 

三愚公移山

我当然可以把家搬到山的那一边

然后呢?

在风烛残年的寂寞里看风雨满山?

我好容易想到可以去搬看似永远也办不完的大山

那至少意味着我永远与寂寞无缘

世人不解搬山的排遣

只把这个形式当作意志来称赞

 

 

四亡羊补牢

那一只

才是我认定的牵绊

又以失去的方式

成为了我心底的永远

世人不知道唯一的内涵

只是劝我修一修羊圈

根本就不会有人明白

除了那一只

别的羊对我没有任何概念

 

五掩耳盗铃

我总是能听见岁月的感叹

回响在风中

一次次激荡的心声

如潮水一般的波浪翻涌

我带着这样的感情

根本没有办法在人群里麻木的随行

我只能掩起来自己的耳朵

好把自己装作平庸

世人不懂我的感情

还以为我只是想偷一个岁月的风铃

 

六买椟还珠

难道所有的人都喜欢明珠

我就一定要喜欢?

难道就因为它的市场价标的高些

我就一定要当宝藏来选?

我的生活曾经有太多的光华夺目

这一刻

我就是感动于一只盒子的朴素

它身上的每一点花纹

都比明珠还要悦目

而别人的明珠

怎见得就不是我眼里的粪土?

我就是为了我喜欢的一个普通的盒子

选择了价值连城的付出

世人不懂我的选择

就只会人云亦云的笑我买椟还珠

 

七精卫填海

我是那样的爱着大海

爱到连片刻都舍不得分开

就是因为要永远在一起

我心甘情愿的被波浪掩埋

爱到极处是没有恨的

我的精魂也还是会飞来

那一只只投到海里的枯枝

是桑田托我带给沧海的关怀

世人不懂这爱的深沉

把一番痴情当成恨来填海

恨,也不是不可以滋生

只是它怎能值得我付出生的生命再加死的精灵??

-------

后记:

也许世人永远是对的,是我一个人错到了千里之外,我不该把所有好心的劝戒,一句句的都读成了情怀:)

  评论这张
 
相关小组: 品书茶聊
阅读(381)| 评论(19)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