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浮光掠影的博客

寻常世路寻常走, 偶尔把浮世清欢裁做歌。

 
 
 

日志

 
 
关于我

我是时光中暂时停泊的一片影子,透明且简单,可以是光斑,可以是花瓣,可以是三月的柳絮随风起,是腊月的雪花落九天,是鹰的翎毛雁的羽,是马的长鬃豹的斑,是日的光影月的凉,是海滩的沙粒山的岩,这一片影子也是此身可化身千亿。时光流过,岁月无声,花开云逝,东西飞鸿,偶尔也留一些文字,那是我千古文章等闲读,偶尔把各式情怀散成墨,寻常世路寻常走,偶尔把浮世清欢裁做歌。

亲,情,挂念,新年  

2013-02-10 14:37:38|  分类: 影掠浮光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我还有一个小弟也是在上海的,只是离的太远了。

我在浦西,他在浦东,浦东机场还那边,具体的地址他不告诉我,怕我去,说地铁还没有通到,怕我晕车,怕我找不到地方,怕我大过年的再打不到车,怕我遇到黑车司机只能被黑。

 

小弟是最小的,应该是我们大家都宠他,但实际上,我们自然而然在一起的时候多是他关照着他哥别因为太善良被人家骗,又总是理所当然的迁就着既不聪明又不能干的我,理由是他是又聪明又能干的,当然他还要全心全意照顾他的小姐姐,动不动问一下:小姐姐有钱没?其外,还得做一个略略像一回事的小舅舅。

 

这个春节,他们不放假了,人手太少,他成了领导说的那种少数还守在岗位上的人,我便打电话去要去看他,他不肯告诉我地址,说不用的,但是,我说,我不要过年的时候一个亲人都见不到,他被同意了,商量说年后去,我也是有点担心大过年的跑过去万一再只能给他添麻烦,让他没有地方安置可怎么办?想着年后去就再忍耐两天。

 

年三十,一个人在家。听着窗外的爆竹,我一向也并不是很怕寂寞的,独处时候反而更觉得自在些,但,年三十这天却觉得不行,总是觉得无情无绪荒寒萧索,做什么都觉得无聊无趣,就连街上的人都看着冷漠的严重,转了一圈,朋友要去一个同事阿姨家,约了我的,我都答应了,临时又翻悔,她似乎也不太开心。但是心底一个声音那么执拗的坚持着:我过年既然没有回家,那就哪里都不去。见不到我最想见的人,我谁也不想见。平时心属于比较宽的我似乎也变得像针尖了。

电视在放着,不过多一个声音而已,也懒得看,那么多的联欢,我连笑一下都犯懒,饺子买好了,还买了花生水果什么的,也懒得吃,也懒得煮一下。

 

然后接到小弟的电话说:姐,饺子要是还没有煮的话,就加一副筷子吧,我下班就去你哪里,一会儿到。

这真是我今年听到的最好的声音,怕他万一过不来,又怕他明天赶回去太早,再累着。但,五味泛起,心是马上活起来了,然后眼前的一切都开始有了颜色。

 

开门,抱抱他,如今长得比我高了那么多,小山一样,走路都能生风的感觉。还留着小男孩的可爱,见了我说多么多么幸运,跑过来多么多么顺利,什么什么都刚刚好,从他退学到现在好像社会上都没有过风霜雪雨一样,一直看着他都是生龙活虎的,自己找工作,自己换工作,自己做这个做那个,再动不动的问问妈和我们。

 

进来,我们煮饺子,他就忙着给四面八方打电话,让人家猜他在那里,然后把电话放过来让我来验证别人猜错了。然后一起去春晚,一起去看灯会展览,其实已经去晚了,灯有好多都灭了,还是看得很开心。回来继续看春晚,那个节目好那个不好什么什么的。只是可怜了他今天起的这么早。我想好了,下一次我也这么给他搞一个突然袭击。但他说,还是等到地铁通的时候吧。

 

小弟来了以后,好像全世界都想起来我了,电话呀,短信呀,都过来了。早上媛媛打电话来,告诉我家乡的窗帘外十万里阳光的感觉,然后就这样那样的只是关照,总是觉得我不会生活该怎么办怎么办的样子。所谓好友,不是知道你那儿多么好,最重要在知道你那儿不好,所以你生活里的那些不够新鲜华美的地方也根本不用隐藏,你可以那么轻松的做着最为本真最为平凡的自己,可以犯懒,可以找一找借口,可以翻悔,可以说过的话赖一下账,也可以倾诉。想想我们认识都十五年了,认识的时候我十六岁,她十五岁还不到,烂漫到天真的一个小姑娘,友情,不像爱,需要艰深的誓言,我们也并没有执着的说要怎样怎样,就那么一直到今天,在这个丢了一个手机都能丢到一大堆人的年代了转眼分离扎是多么的容易,一向既不善于交际又不善于言辞,还凡事都不经心的我,有几个认识的人一回想都是山水迢迢的认识了那么久远的。我其实很喜欢绵这种长如千里丝线的友情,在一起或者不在,有时候忙起来几个月也没有个音信,却不会断,有时候我想,也许会认识一辈子吧,那样可真好。当然具体到我们友情,那实在是她的功劳,主要是她总是有办法找到我。不管是我辗转了多少里,是丢了多少回手机。

 

身边的宝瓶,也认识了十年了,过年要去工作,临走还在那里说呀说,你买包包买一个什么样子的,多看几家,总之她看我去买东西条件反射一般的不放心。还有一些散在各地的曾经的我们。

 

给小妹打了电话,她依稀似旧年的好着。告诉她我来年的工作只怕压力会大一些,不能这样有事没事写一些我貌似很有前途的博客了,被她笑,整天不务正业副业到一向都这么欣欣向荣。妈妈去走亲戚了,晚上再打过去。大弟的咳嗽也好了很多了,再过一天,再问一下应该就彻底好了。闪闪还并没有什么音,她忙,节下一定更忙了,再过两天问再问。再歇上两天,再开始新的一年的工作。

 

看看窗外,阳光也很好,想着:这个地球,也许是真的天大地大吧,可对于每一个具体的人来说,撑天的柱子也就那么几根,那是我们最为亲爱的亲人和朋友,只要他们好好的,这个世界不管发生了什么都还可以过的去,而我们也就可以在没有塌的屋檐下看看外面的风霜雪雨和行人。那是我们比一间华屋万贯财产更妥帖的归属。

 

所以,新的一年里,希望所有的牵挂在我这条线上的人都好好的,好好的。

每个人都有牵挂的吧,那么新年的第一天,一起祈祷一下吧,为了我们的们。

 

 

  评论这张
 
阅读(1003)|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