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浮光掠影的博客

寻常世路寻常走, 偶尔把浮世清欢裁做歌。

 
 
 

日志

 
 
关于我

我是时光中暂时停泊的一片影子,透明且简单,可以是光斑,可以是花瓣,可以是三月的柳絮随风起,是腊月的雪花落九天,是鹰的翎毛雁的羽,是马的长鬃豹的斑,是日的光影月的凉,是海滩的沙粒山的岩,这一片影子也是此身可化身千亿。时光流过,岁月无声,花开云逝,东西飞鸿,偶尔也留一些文字,那是我千古文章等闲读,偶尔把各式情怀散成墨,寻常世路寻常走,偶尔把浮世清欢裁做歌。

登山记  

2012-10-02 23:39:19|  分类: 逍遥游 my travel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登山记 - 浮光掠影 - 浮光掠影的博客
 我看青山多妩媚,料青山看我应如是。
 
登山记 - 浮光掠影 - 浮光掠影的博客
看到介绍说佘山是上海唯一的一座山的时候,我的第一个念头不是佘山有多么的珍贵,而是,上海在青山绿水这个方面怎么就这么可怜。
 
登山记 - 浮光掠影 - 浮光掠影的博客
这是月湖公园,只是路上望过去,也是一副美丽安闲的样子,但是我这次主要是为了爬山去的,就匆匆路过了他/她美丽的容颜。
 
登山记 - 浮光掠影 - 浮光掠影的博客
地铁到站后,就打了一辆那个改叫什么车,三轮车,说去爬山,三轮车大叔就把我们待到了东佘山的脚下,开始怕就行了。坐车也很便宜,就十五块,听说做出租车也不过是十五块,似乎去沿途的欢乐谷,月湖雕塑公园,还有东佘山都是一样的,人家认准了十五块一样,如果加上那个大叔还简介了一下路线,还预计了时间什么的,还告诉了我们自行车可以租,我觉得十五块这个价钱还真的满超值的。
 
登山记 - 浮光掠影 - 浮光掠影的博客
我们从东佘山开始爬,山不高,修建的也很好,不像是山,一个规模比较大的室外健身中心一样,就是山路,走呀走呀,不想那么无聊,就随便从旁边什么小小的坡上弯弯绕绕的下去,再抓着草抓着树的爬上来,这就真的要爬了,有吃的,但是似乎很贵,一瓶加多宝八九块钱的样子。
树的颜色不太好,如果秋色在浓一下,大概会美丽很多,但整个看上去,还是比较更生产氧气的样子,清新得很有几分程度,反正对于整天在中心这块儿接受汽车尾气熏陶的我来说,已经实在是很好了。
竹林也很好看,翠竹总是好看的,如果忽略那些小垃圾们的留言,就会觉得更加的青翠挺拔健康可爱了。
从东山下来的时候,时间和兴致都还有,就又去了西山,于是,就看到了宝塔还有教堂,曾经比如今还要荒凉的山上,不知道是怎样的虔诚建立起来了这个教堂,其实也说不上宏伟,但是,应该已经是很辛苦了。
 
登山记 - 浮光掠影 - 浮光掠影的博客
  
我们的小插曲1
吃午饭的时候,自备的干粮属于野餐。找了一个很是不错的相对天然的其实是人为的天然的小桌子。打上我们的午餐口号:吃自己的饭,让路上的羡慕嫉妒恨吧。
小插曲2
刚开始爬山的时候旁边那一家说是恐龙园,我买票的时候问:真的有恐龙?买票的大叔那般的自信的回答我:有。然后,我把票接了过来才听见他淡定无比的说后面的两个字:化石           
 
 
 
                                                                                                
 
登山记 - 浮光掠影 - 浮光掠影的博客
 来的时候就像这爬山的,回去的时候才发现,从地铁站到佘山这一路也很漂亮,林荫路,很名副其实,干净而且漂亮,再配上初秋的天气,简直是完美。其实这一路旅程也堪称是完美的,因为玩的尽性累但是还不是疲惫,这边要是平时人可能会很冷清,但是是假期,似乎城里来了很多人,但是也并没有到拥挤的地步,交通还是顺畅的,似乎一切都是刚刚好的。
 
 
 
 
 
登山记 - 浮光掠影 - 浮光掠影的博客
更完美的是,树影交错的林荫上,匆匆闪过的行人和车辆里,我们是骑着自行车回去的,有租车的服务。
听说佘山原来叫西霞山,是谁呀,那么好的学问把霞飞路改成淮海路,把西霞山改成佘山?
 
后记:
         曾经的路上,长城也相去不远,华山也就在窗外,兵马俑也就在附近,泰山也就在邻省,然而,几乎连动过去的心思的没有,相比较泰山和华山而言,佘山能算是一座山吗?我却是玩得不亦乐乎。
      错过的不是不好。
      而得到,喜欢之外,努力之外,真的还需要一份天时地利人和。
     所谓随遇而安,也要在遇到的时候也需要有一份安然的心境还要借一番机缘才能演绎吧。
   
  评论这张
 
相关小组: 印象上海
阅读(286)|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