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浮光掠影的博客

寻常世路寻常走, 偶尔把浮世清欢裁做歌。

 
 
 

日志

 
 
关于我

我是时光中暂时停泊的一片影子,透明且简单,可以是光斑,可以是花瓣,可以是三月的柳絮随风起,是腊月的雪花落九天,是鹰的翎毛雁的羽,是马的长鬃豹的斑,是日的光影月的凉,是海滩的沙粒山的岩,这一片影子也是此身可化身千亿。时光流过,岁月无声,花开云逝,东西飞鸿,偶尔也留一些文字,那是我千古文章等闲读,偶尔把各式情怀散成墨,寻常世路寻常走,偶尔把浮世清欢裁做歌。

豫园的小店  

2012-11-02 19:12:21|  分类: share with you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那天去了我的朋友工作的小店,是因为忘了带钥匙了,不找到她回不了家了。

     去了找不到地方,才想到这么长时间这么近我还是第一次去它的小店呢。

     以前总是游客的身份,如今沾了人家的光,到觉得小店像是自己的,很是觉得亲切。

   也就是买一些艺术品,只是我觉得很好看,虽然我乐意她们买的是吃的。

夜的小店 - 浮光掠影 - 浮光掠影的博客
这种木碗,我都不记得是做什么用的。
 
夜的小店 - 浮光掠影 - 浮光掠影的博客
还有这种阿福,是多么的喜庆和民间呀。
夜的小店 - 浮光掠影 - 浮光掠影的博客
这个也不知道叫做什么,古朴,漂亮也很灵动。
 
夜的小店 - 浮光掠影 - 浮光掠影的博客
据说,这个是小店里的图额色了,我是觉得放在书桌上只怕真的不错呢。
夜的小店 - 浮光掠影 - 浮光掠影的博客
木雕,有奔马,还有鹰,还有别的动物。
 
夜的小店 - 浮光掠影 - 浮光掠影的博客
青铜器和兵马俑。
 
夜的小店 - 浮光掠影 - 浮光掠影的博客
这位是豫园之星。
不仅仅买自家的东西,人家的东西她也买,路过谁的摊子帮谁招揽一下谁家的生意,反正我在这边消费的钱也多时跟她有关,也不知道人家给她提成不给,反正呢个不管是工艺品,衣服茶,表,我说豫园的东西都归她卖。
我只是没有想到她还能被找出来这么古典色彩的格调,我觉得应该算我的摄影技术好吧。
 
夜的小店 - 浮光掠影 - 浮光掠影的博客
很写意的恶狼。
 
夜的小店 - 浮光掠影 - 浮光掠影的博客
身上那是蝙蝠,是福的意思。
夜的小店 - 浮光掠影 - 浮光掠影的博客
 
夜的小店 - 浮光掠影 - 浮光掠影的博客
这个实在是比较巧妙吧
 
 
 
夜的小店 - 浮光掠影 - 浮光掠影的博客
装饰品,算盘。
夜的小店 - 浮光掠影 - 浮光掠影的博客
 
 锦绣的屏风
 
在小店里带着,转着去买一点小吃,有顾客来跟人家吹一吹东西有多好,看着上下左右的等伙同迷宫和满目琳琅,做着游客眼中的画中人。
 
像是守着一个江南精致的小屋。
想过有一种生活,守着一个小小的店面,就像这种,不需要转很多钱,能够维持着生计就好了,有人来有人来买就卖一些,算一些东西,用物品链接一些有缘的人。
 
可是,知道的,每一个小店都不能像表面上那么的优雅和诗意,也不知道他他家老板费了多少辛苦,才把一个小店放到了这个街面,豫园,也是寸土寸金的地方。
 
想着事情背后的种种艰辛,纠缠,错综,觉得这个小店也就像一个最终被推出来的花朵,后面链接这怎样的藤蜿蜒着多少的艰辛,其实我并不能知道。
 
而我,因为是过客,才可以如此的安闲。
 
安闲的打量着对面满目琳琅的丝绸,像是可以追加一些故事,故事里穿着苏绣的女子,婉约低眉,故事里温婉如玉的男子,宁静安好,我不知道我眼前走过的寥寥的人群里有没有人有心思演绎一场这样的故事,我不知道有多少故事从我们前走过,就像江南的莲花开落里错过的过客。
 
 
 我在暮色里逛了逛,走走又转回来,吃一点东西,和朋友说一点闲话,等她告诉我要下班了。
 
从那里走出来的时候,觉得像是从一段江南往事里逸出。
 
 

 (注:这个小店搬家了,还是那条街新的地址是豫园老街38号,也改名了,新的名字是流潋居,英语名字是art of bamboo再翻译回来是竹韵楼,原因是那个贪心的店长小姐就一个小店还要我帮忙取那么多名字,取给她又一个也舍不得放弃,所以只好这样子两全齐美一下了。而我的绝世才华如今就是通过这种途径被我周围的人广发的承认着,多么地自豪呀)

  评论这张
 
相关小组: 抽点时间写日记
阅读(251)| 评论(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