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浮光掠影的博客

寻常世路寻常走, 偶尔把浮世清欢裁做歌。

 
 
 

日志

 
 
关于我

我是时光中暂时停泊的一片影子,透明且简单,可以是光斑,可以是花瓣,可以是三月的柳絮随风起,是腊月的雪花落九天,是鹰的翎毛雁的羽,是马的长鬃豹的斑,是日的光影月的凉,是海滩的沙粒山的岩,这一片影子也是此身可化身千亿。时光流过,岁月无声,花开云逝,东西飞鸿,偶尔也留一些文字,那是我千古文章等闲读,偶尔把各式情怀散成墨,寻常世路寻常走,偶尔把浮世清欢裁做歌。

新发现  

2012-09-18 23:31:59|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我记得我似乎是有过一些比较像书的书的。

       我的四大名著的,十二岁那年买的,岳麓书社精装本,后来看别的版本不是这里少一句对白就是那里诗歌只有三句我才知道我的那本是多么的好呀。

    我记得什么《在人间》啦,《羊脂球》啦之类属于名著级别的,看没有看过我不记得,但我真的都有过,我以前买的。当年难道是怕书涨价吗?原因不明,反正有都是有的。至于别的福尔摩斯探案集之类的,我更有过,有的还几个版本的。

     我记得我爹似乎也买过许多后来我才知道大名鼎鼎的书,《废都》还被解禁的时候,似乎我也是在我家初见它的,不知道我爹从那里找来的,还有一些,比如那个世界各国风情什么的,就是里面动不动鼻子上穿上树枝的,我就没有从别的地方见过,用行业的话说大概都叫做孤本,也不知道扔那个墙角去了。依稀,还有一本《简明汉语小词典》保罗了万象的那种格调,我爹当年送我的,我是后来根据这本书推断出来,我亲爱的爹大概也做过让我们成才的梦。只是你看他老人家表达的那么含蓄,也就不能怪我们都忽略不计了:)

    我们家还有一些《简爱》《苔丝》《呼啸山庄》《老人与海》这种书的,还有一本著名的《白鲸》,不好意思,大概我搞错,更似乎的名字好像是《大白鲨》。拿着的第一感觉是当武器也好样的,足够多少人看多少个月的,那是我大弟当年比较有文艺范的时候买的,一本《家春秋》为了看的方便直接就给肢解了,凌乱无比,只适合熟悉故事情节的人阅读。

    

    我家的书自然是我们家人买的,我们买了自然也把它拿家里去,然后从来不拿出来,因为书做为行李那么不讨人喜欢,那么重,够一包衣服的,没人乐意拿,于是就在家放着,还有就是我家小二动不动回一趟家刁一些零食一样的拿一些杂志回去,于是越来越有点丰富的趋势。但是我们家的人都在外边,只有我亲爱的妈在家,她连看电视的时间都没有,更何况她看书奇慢无比,一般她也不去费那个劲儿。

 

      刚给我小妹发短信,抱怨:整个上海都找不到一本《白鹿原》。

       她那边回复:哈哈哈哈哈哈哈,很强悍的告诉你,我去年花十块钱买了一本,放在老家了。

     我这边不经意的这么一想,发现我们家但凡能证明我们家人多少还识得一些字上过一些学的书都在我们老家,接受着蒙尘的命运,呵呵,还不错,传说中明珠一般也都这待遇。

  评论这张
 
阅读(186)|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