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浮光掠影的博客

寻常世路寻常走, 偶尔把浮世清欢裁做歌。

 
 
 

日志

 
 
关于我

我是时光中暂时停泊的一片影子,透明且简单,可以是光斑,可以是花瓣,可以是三月的柳絮随风起,是腊月的雪花落九天,是鹰的翎毛雁的羽,是马的长鬃豹的斑,是日的光影月的凉,是海滩的沙粒山的岩,这一片影子也是此身可化身千亿。时光流过,岁月无声,花开云逝,东西飞鸿,偶尔也留一些文字,那是我千古文章等闲读,偶尔把各式情怀散成墨,寻常世路寻常走,偶尔把浮世清欢裁做歌。

与手机有关的******  

2012-08-11 23:31:58|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失珠惜椟

       就是上个月丢了手机的时候,也没有觉得有什么,反正东西整天的用的不如丢的多,一路丢三落四的又不是一两天是二三十年了,也习惯了,总之自己都觉得自己还在这回事儿也蛮奇迹的,所以呢,也没有什么感觉,再说那个手机也是充话费送的,不过是送的话费没送完就丢掉了太迅速了一点,只是为那个装着手机的小包很是难过了一把,因为那个小包是绝版的,还是人送的,是人因为我丢了小包怕我难过送我的,而且送我的人自己也很喜欢,忍痛割爱送我的,有人的情谊在里面,我还几曾舍不得用,就这么用一用还是就丢了,我还是真是狠狠的可惜了一把。

 

    买珠还椟被笑了那么多年,才发现有时候我们怀念的真的不是里面那颗明珠,真是外面我们摸索了无所次的那个盒子。就像这一场青春,其实回过头细细打量是在那里浪费着时间听无聊的课好,还是在那里东边西边的投简历应聘好,还是一块钱扯成两半两个人硬挤着做公交车好,还是在一个随便什么岗位上打一份消磨时间的工好,还是失恋好,还是迷茫好,还是在里面青春叛逆者看谁和谁看都不顺眼好,细细思量一下,其实里面真的没有什么好的,不过是因为装在一个叫青春的盒子了,怎么就那么让人舍不得,里面的分分秒秒都发着光,成了一枚枚的珠子,隔着越来越远的时间眷恋回首,看什么都是璀璨动人的。

 

+

微笑的难度

其实我这边事故的起因,我一向都是很有自知之明的,多是因为我自己粗心,别的什么也怪不了,只是不怪谁,并不见得没有感觉。

那一日晚上拜访完客户手机就落在那里了,人回来走到了一般才想起来,也并不是很确认,就想打电话确认一下。

当时也晚了,出地铁站又不是熟悉的地方也未必能找得着公用的电话,也知道在地铁里若是借电话很可能会被当作骗子,但还是想试一下,因为情急之下没有办法。

然后,就没有什么悬念。拒绝,似乎明了的微笑,匆匆的脚步。

当然没有人做错什么,我平日这般从此匆匆拒绝的人中,也未必就没有是真正需要帮助的,只是正因为这样做是正确的,才更觉得心凉。

后来也没有发生什么事,手机是拉下了,没有丢,我就取了来,只是在回来的路上,看自己的脸色那么僵硬。

那个嘴角上扬的动作,我一直都觉得没有什么难得,不管是在烈日下发传单的时候,还是在一次次的冷嘲热讽和不信任里,还是在一次次的被否定之后,我都没有觉得那个动作有多么的难做。这一次却无论如何再也做不到了,我努力的试着把嘴角提了一下,也提上去了,只是地铁的玻璃里看上去是那么的苦涩,比不笑差远了。

  评论这张
 
阅读(164)|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