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浮光掠影的博客

寻常世路寻常走, 偶尔把浮世清欢裁做歌。

 
 
 

日志

 
 
关于我

我是时光中暂时停泊的一片影子,透明且简单,可以是光斑,可以是花瓣,可以是三月的柳絮随风起,是腊月的雪花落九天,是鹰的翎毛雁的羽,是马的长鬃豹的斑,是日的光影月的凉,是海滩的沙粒山的岩,这一片影子也是此身可化身千亿。时光流过,岁月无声,花开云逝,东西飞鸿,偶尔也留一些文字,那是我千古文章等闲读,偶尔把各式情怀散成墨,寻常世路寻常走,偶尔把浮世清欢裁做歌。

本周无事  

2012-03-09 22:19:05|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时间也是一分一秒的走着的吧,只是最近特别的快。好像没有过,就没有了。以前一转眼是一天,现在转眼就是一个星期。

 

    是的,忙着。也许是因为平静的原因,不然也不会快到这种地步。

 

   在路上走着的时候,像是快镜头一样听着有推销活着拉客的人招呼:这位小姐等一下。然而我反应过来他们是招呼我人已经走过去了。想着,忙也不错呀,连上当的空也没有。也难怪了,所有人听说我忙着就说:忙一点好,忙一点好。感情也包括这个。

 

 上个星期其实都是两个星期前了人有点感冒了,感觉像是提前了十年变成了豆腐渣,怕冷怕的不像话,而且不停的咳嗽咳嗽,东西也不想吃,脸色也很是不佳。现在感冒是好了,但是不知道为什么还是有点咳嗽,以往还算好听的声音也没有了,想起来人家童话里小人鱼的声音还换了点东西,可我的声音什么都没有换来,可见现实不是童话,现在听见自己说话总是朝破锣那个方向联想,真的很不好听呢,只有我那些分不出来好坏的学生们还一个劲儿的听着,今天我问:好难听吧?他们还一个劲儿的说:没有没有,和从前一样好听。一个那么说还都那么说,他们一直都那么好。经常好到让我相信这个世界上有理解有关怀有体谅这样美好的字眼。

 

 虽然又忙有累,但是我家小弟让我感觉我是一个有人关心的人。自从知道我忙还有感冒了,人家小帅哥可是体贴的不像话,过两天就问问就问问,平白的多了那么丰厚的一份关心,都觉得无比的奢侈,今天人家跟别人抢零食的关键时刻还能想起来问问我,有个小弟真好,其实我一直都知道有个小弟真好,可是没成想怎么好到这种地步。很知足。

 

时间里也发生了一些事情,既然今天我还能静静的坐在这里敲东西那自然意味着那些事情很小。一件正面的事情是别人做的,我坐地铁因为人太多挤上去的时候才想起来忘了看方向了,就问身边一个人对不对,他说是的,然后我就放心的看书到了自以为下的人多也并不着急,不想我刚刚问过的那个人就轻轻的提醒了一句:不下吗?

我常常悲哀的觉得这个越来越冰冷,也许是因为我也实在不是多么高明的人,也没有什么资格享受这个世界上火一样的热情,也不能总是怪人家世界冷,但无论如何,因为少,所以物以稀为贵,所以每次遇到一点儿好意还是珍惜一点吧。

 

还有一件反面的事情,是我做的。对的,我当了一次坏人。去一个小区,人家门卫拦着说签字,我是自己来不及,就只是朝里走并不理会人家。后来人家有人追过来按住电梯门不让我上,说:你能不能给一个面子,今天我们经理在呢?大清早的,天又那么冷,我也并没有发生什么很烦心的事情,我也并不知道那里就那么大的脾气,也许只是讨厌他按住电梯门那个动作,我就说:你们给我介绍过你们经理吗?我应该知道谁是你们的经理?应该知道他那天来吗?他大概实在没有想到我会这么说,就教育我:凡事给别人个方便。我都没有想话就出口了,我说:要人给方便也总是要给别人一个方便吧,你这样子按住电梯门很让我方便吗?

最后什么都没有发生,也许下一次他会为难我那是下一次的事情,但是这一次真的什么事情都没有,那位门卫大哥很绅士人家放手了,是我回头想想人家也那么不容易的,我在干嘛呢?签一个字迟到两分钟又一点儿事情都没有。真是好神经!现在希望那位大哥千万不要因为这件这么小的事情有什么麻烦,现在找一份工作那么不容易的。

换一个旁观者的眼光感觉这姑娘什么呀,怎么这样子的人,一点道理都不讲也不会理解人。其实,我一直都知道,我也不是什么好人,为人的自然状态只是不坏,太好也万万做不来,而且最近发生率一系列类似的小事,比如什么自己手机信号不好还怪人家不接我电话了,自己又忙又累有事情没有做好还去指责别人之类的还真的有那么几件呢,让我觉得自己也许很有做一个坏人的潜质和天赋。所以事先发个声明吧:此人不太好,交往需要注意!:)若有不慎,后果自负了。

 

好了,本周无事。

我不是在写小说,没有事情也编不出来什么精彩的内容。

因为地铁比较挤,所以在上面看书这件事如今难度系数凭空加大到无数倍,变成了高难度动作,我的能力并没有升级所以也完不成了。倒是发现很多人在地铁上有手机阅读,感慨了一下真是电子真是时代的产物,看看看手机要比看一本书难度系数小多少呀。

总结:

事情没有,人马马虎虎。

最近的大脑成浆糊状态,大概也许就是圣人们所说的大道无形的状态,也并没有什么新鲜的思想和想法。

 

  评论这张
 
相关小组: 抽点时间写日记
阅读(215)|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