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浮光掠影的博客

寻常世路寻常走, 偶尔把浮世清欢裁做歌。

 
 
 

日志

 
 
关于我

我是时光中暂时停泊的一片影子,透明且简单,可以是光斑,可以是花瓣,可以是三月的柳絮随风起,是腊月的雪花落九天,是鹰的翎毛雁的羽,是马的长鬃豹的斑,是日的光影月的凉,是海滩的沙粒山的岩,这一片影子也是此身可化身千亿。时光流过,岁月无声,花开云逝,东西飞鸿,偶尔也留一些文字,那是我千古文章等闲读,偶尔把各式情怀散成墨,寻常世路寻常走,偶尔把浮世清欢裁做歌。

夜色氤氲  

2012-03-01 19:50:52|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雨在下,夜色氤氲,墨汁一样在窗外蔓延开来,随着雨声,默默的潜入万户千家。

     像是在画一副画,只是我不知道它到底都有些什么内容要表达。

  

    很累。很饱满很结实的累,不搀一点儿杂质。

   还有一些病了,真的并不是很诗意的,一个下午都在床上,躺着,知道自己需要的是休息,知道的,只好好好的休息上一阵,我就好像被放在水里的鱼儿,就会活过来了,然而人在很累的时候却偏偏的不见得能睡着,就这样子带着疲倦,倦倦的倚着窗前,看窗外的雨。

 

   给家里打了电话,暂时的了了又一份牵挂,在这样的雨夜还有心事牵肠挂肚的不好,所以不要让人牵挂着了吧,尤其是那个人还是我一项无比的爱操心的唯一的妈妈。

 

在雨夜的空闲里最适合的是看一本书,靠着窗,听着夜来风吹雨,什么样子的文字都会把心情渲染开来,融进点点滴滴细碎的文字,然而没有书,最近没有去图书馆,身边也还是有两本,嫌看着有点费神,就不看,如今这样子的状态下连一点儿神思也懒待再动。

 

刚刚听到窗外有春雷的声音,很是惊喜,我喜欢听雷声,很像声音,尤其是在一个城市里日日的停着那样子轰鸣觉得耳朵都快给折磨的不像话了,骤然听闻天机间滚滚的雷鸣,如同初初听到声音的欣喜,就算不够动听,也并不合音律,然而,那是我最近能听到的自然的声音,靠着窗子,看着一道又一道的闪电,觉得地动山摇的风雨交加好有气势呀。可惜,我搏击不了风云,连出去走走都不想,因为没有力气,因为病了呢,只能这么有气无力的靠着门楣看着,然而看看也是好的。

 

没有什么事情做,其实是什么也不想做,就是不想做,事情有呀只管有好了,想看看不做可能把我怎么样呢?电话嫌吵,干脆静音,让它闭嘴,然后我就安安稳稳的睡觉了,也不是很清楚睡着了没?是累又不是困,睡着谁睡着管他呢。

 

刚刚起床吃了点东西,觉得如今空闲难得不如坐在这里认真的敲打点什么或者看点什么,把电脑打开又想那么勤奋做什么呢?不写,什么都不写,一点儿费神的东西都不写,等以后有精力了再写,现在大脑不给力。

 

就这样子在一个空闲的雨夜,觉得像是一卷半干的蕉叶在微雨的窗前,似乎要舒展一下筋骨,又觉得没有力气不如新鲜如故,于是只是享受着雨水的灌溉也并不急于表现出来新绿,那样子的颜色,以后再说吧。

这样子在一个空闲的雨夜,觉得像是跋涉过沙滩的鱼儿,任由无边的大海洗刷着疲惫,自己一时的还保持着跋涉的状态,至于鲜活的跳跃着拥抱大海,不如且等方长的来日。

就这样子在一个空闲的雨夜,觉得像是一只飞过了沙漠的鸟儿,长风万里拖着翅膀,不掉下来就好了,也并不那么想御风飞行。

 

每次这样子一个人在一片时间里都觉得无比的温暖和安全,觉得像是在一个茧子里的蚕。舒舒服服只是想睡去,连化蝶都不愿意多想,怕另一片明媚的春光取代了眼下的闲适。那也是辜负了一场向往。

 

 

  评论这张
 
阅读(221)|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