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浮光掠影的博客

寻常世路寻常走, 偶尔把浮世清欢裁做歌。

 
 
 

日志

 
 
关于我

我是时光中暂时停泊的一片影子,透明且简单,可以是光斑,可以是花瓣,可以是三月的柳絮随风起,是腊月的雪花落九天,是鹰的翎毛雁的羽,是马的长鬃豹的斑,是日的光影月的凉,是海滩的沙粒山的岩,这一片影子也是此身可化身千亿。时光流过,岁月无声,花开云逝,东西飞鸿,偶尔也留一些文字,那是我千古文章等闲读,偶尔把各式情怀散成墨,寻常世路寻常走,偶尔把浮世清欢裁做歌。

艺术的作用  

2012-03-16 21:25:51|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最近看了一组结婚照。

  说实话那个照片上的新郎就男孩子而言,确实是太过清秀了一些,偏偏线条又是无比的分明。眼睛很大很好看睫毛还长长的,又因为近视,所以不带眼镜的情况下略略看得专注一点,总感觉像是在深情的凝视,对着盛装的新娘,偏偏又是在婚礼的状况下,真的是太出效果了。

 

  那个男孩子我也认识二十多年了,平时总是小摊上折腾一件便宜处理的衬衣或西装什么的那么挂着,就那样周围的人谁见了谁说帅还不厌其烦毫无创意的一直说了二十多年,我当然也听得麻木了,毫无感觉,不过是理所当然的知道他要是收拾一下会很帅而已,但真的没想到会到什么地步,所以他在婚礼上真的折腾了几件真的很像衣服的衣服,我就真的狠狠的惊艳惊艳了,偏偏家里那些人还硬是帮他物色到了一个样子性情还有身高都很相配的女孩子,就是找个女孩子和他搭着拍一张照片我都觉得方圆多少里很难找了,偏偏他们硬是给他找到了,而且是做妻子。于是哪一种深情就是那样子的天经地义,流淌在照片上是满满的喜庆和情意款款。有一张照片,他坐着,微微的后仰,她起身吻他,画面定格在唇在刚接未接的一霎那,两个人的身体是形成无比优美的线条,恰到好处的空间留白又把这个线条衬托的明显一些,他的礼服她的红裙把视觉效果调到最佳,两个人指间的鲜花那么随意的搭在对方肩头简直是一种呼应。

 

一组照片两个人在一起那么自然而然的好看着,浅色的青葱深色的庄重盛装,是百搭形的好看。当然他们结婚的日子好是很好的,东方的黄道吉日和西方的情人节前夕怎么算都是好日子,只是二月的天气又是在北方做背景总是未免单调一些,然而,她一身大红的衣裙,裙裾被风猎猎扬起,不是飘起来,就是被风扬成裙裾猎猎的感觉,已经漂亮质感的不像话了,也就是他吧,就那么和她随随便便的并排走着竟然毫不逊色。以至于万木萧疏的季节反倒弄得像是刻意的衬托两个人的生动似的。

怎么看都是一对碧人。

看得人除了祝福百年好合什么都不想说。

 

那个晚上,我就这么一张张一张张的看着那些照片,忽然想到那一天过后,他和她换下婚礼的盛装,还有一点点一点点柴米油盐的过日子,就算一世安稳一生幸福百年好合也是要一天天一天天细细碎碎的过日子,婚礼下的日子里,他要换上他的工作服,在他的岗位上旋转奔波,而她那含笑捻起来花枝的手指也不可能十指不沾阳春水,也是要洗衣做饭以后还要喂孩子喂孩子,现实的日子里他们也是一队平凡的夫妻,不再是画面上那一堆金童玉女,不再是那一队模特儿一般漂亮明媚的帅哥美女。

心底升起来的第一个念头竟然是:怎么舍得!!

我带着满心的思绪合上了关上了电脑上的照片,去买东西。路上看到碌碌的人群,路边的工人,小摊贩,菜市场上买菜和买菜的人,匆匆从写字楼出来的上班族--------我想这些所有的人,这些芸芸的众生,包括我在内,其实也都有可能是照片上那样子美丽的生命吧。那也不过是照相馆上的艺术照呀,并不是特别难做到。

 

当然我知道艺术照很漂亮,只是觉得是太过浓重的妆容遮盖了自然,所以也没有照过,也并不曾刻意的去认真看过。那天细细的打量一番婚礼的艺术照,似乎无意间发现了艺术的作用:发现生命原来可以这么美!

  评论这张
 
阅读(153)|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