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浮光掠影的博客

寻常世路寻常走, 偶尔把浮世清欢裁做歌。

 
 
 

日志

 
 
关于我

我是时光中暂时停泊的一片影子,透明且简单,可以是光斑,可以是花瓣,可以是三月的柳絮随风起,是腊月的雪花落九天,是鹰的翎毛雁的羽,是马的长鬃豹的斑,是日的光影月的凉,是海滩的沙粒山的岩,这一片影子也是此身可化身千亿。时光流过,岁月无声,花开云逝,东西飞鸿,偶尔也留一些文字,那是我千古文章等闲读,偶尔把各式情怀散成墨,寻常世路寻常走,偶尔把浮世清欢裁做歌。

昨晚  

2012-02-26 20:29:05|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我本来觉得就那么轻轻的谋一份工作,在一个培训学校做一个凑合着说算一份教师的工作,既不用想着升官,也不用想着发财,连评定职称升级教授种种事宜统统都不会有,无论如何,应该会比较省心省事了,不思进取应该也不会有什么关系的,上课嘛,我这么博学,上着就好了,也花不了太多心思的,顶多占一点时间而已,剩下的却还能是自己的。谁知道,智者千虑必有一失,更何况我好像还真不是智者,我忘了人家培训学校课时是可以增加的,而且似乎一旦加上就去不掉,不是没想过去掉一些,跟学生商量着,说我最近太忙了,人家说ok然后就看着我像往常一样等着我说下去,我说我时间不合适了,人家说ok继续等着我说下去,我说这本书也学习完了,人家说ok然后继续等着我继续说下去,最后我只好说换一个时间可以吗?人家继续说ok,于是,我的又一点仅有的时间沦陷了。别的也许没有说那么多ok,但结果大抵是这样的。

 

于是,事实是,我忙得偷不到闲了。

昨天,下班的时候竟然还看见了太阳而不是路灯,于是才发现自己本星期还幸存了一个晚上。

 

回来其实最想的是到头就睡,然而知道不可以,以我对自己的理解,如果我胆敢这么干的话,轻则晚上辗转再说不着,重了直接病倒也未必可知。那就像一辆全速前进的车骤然刹车,效果------还是不要制造这样效果的好。

 

把衣服放在洗衣机里,回来慢慢的收拾床铺,一点点铺好,把床打点的像个床而不是杂货铺的样子,然后把衣服撑子整合一下,做这件事情,我是充分的发挥了我的整合能力的连想象力都用上了,在一周的阴雨天里从不干的衣服上再取出衣撑来,那可不亚于企业老总经济危机中整合资源,简直就是在做一项不可能的工作,照例做到了,看着似乎凑合得过去的撑子,多么的自豪呀。然后被衣服从洗衣机里洗出来,再把被单放进去,然后是利用有限的自愿把衣服晾起来,我的统筹分配一样都是很好的,果然又得到了很好的发挥,最后一步利用一切可利用的空间让衣服得到最大程度的日晒和风吹,在只有一个窗户还是朝北的状态下,这个难度也差不多是夹泰山以超北海,所以我不能确定效果,只能说谋事在人,成事在天了,该天干的活让它去做吧。做不做都是它的事,大不了我等到天气好的时候把衣服重新的洗一次,虽然那样真的很痛苦,但如果那是上帝安排的,我觉得我也没有办法。

 

衣服的事情告一个段落就开始想吃,反正整天就这么点事情。

这个星期见了所有的街上的食物都像是见了无法复仇的仇人,真的连看都不愿意多看一眼。但是人没有病死也没有忙死总是不能就这么饿死吧,想了半天还是买了面条,回来煮,就那么煮青青的面条,难得这一次竟然是想吃自己唯一会煮的饭。好在今天我哥们儿不在家,不用被我连累吃这么没有味道的晚餐。

 

打开电视,我这个星期断断续续看着的那个电视剧已经到了最后一集。并不是什么著名的电视,但是编剧编写的还好,带着戏说应有的戏剧,是一部关于马来西亚的电视带着另一个民族的风情文化还有传承,这样的电视在中国已经很好了,大家都在情节上下功夫活着把功夫用在明星的造活着捧上,已经很少有人去关注内涵了,更不用说还有文化活着传承。马来文化也是从中国传过去的吧,像是日本和韩国一样,有时候会发现一些东西,本来是中国地 ,然而在我们这里早已经荡然无存了,倒是在别的文化里还保存了一些最原来的影子。取其精华弃其糟粕当然是对的,是很不凡的见识,怕就怕把精华当糟粕给去了也说不定。毕竟不是所有的人所有的时代鉴别力都值得信任。电视摆设之外,偶尔也这样看一下,都不是什么热播的著名的电视,到也不是我对著名的电视有什么排斥,是不想为难我家电视,既然明知道它也没有这个本事。好在不热不以为着不好,就好像太热也不一定以为着质量一样。

 

电视看完就那么静静在床上坐着,有一页没一页的翻着些可看可不看的书,慢慢的舒缓一些紧张的神经,然后闲闲睡去。

感觉一周至少还好好的活了一个晚上。

 

 

  评论这张
 
阅读(206)|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