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浮光掠影的博客

寻常世路寻常走, 偶尔把浮世清欢裁做歌。

 
 
 

日志

 
 
关于我

我是时光中暂时停泊的一片影子,透明且简单,可以是光斑,可以是花瓣,可以是三月的柳絮随风起,是腊月的雪花落九天,是鹰的翎毛雁的羽,是马的长鬃豹的斑,是日的光影月的凉,是海滩的沙粒山的岩,这一片影子也是此身可化身千亿。时光流过,岁月无声,花开云逝,东西飞鸿,偶尔也留一些文字,那是我千古文章等闲读,偶尔把各式情怀散成墨,寻常世路寻常走,偶尔把浮世清欢裁做歌。

上海马路边  

2012-02-02 11:43:48|  分类: 逍遥游 my travel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其实呢,我下面的一些照片依然是像往常一样的不是很有特色和创意,可是如果你看的话,请一定要珍惜,因为它们真的来之不易,虽然也不是在战火中冒着连天的炮火的来,也并没有为了追一只蜜蜂等它落到玫瑰花上那样累得大汗淋漓,然而它们真的是别有一番得来不易。且听我历历数来这些难得之处。

 

首先你也知道的,路虽然很多,但是不是所有的路上都有风景,更加不是所有的风景都会吸引你,那些在你匆匆忙忙风雨兼程的赶路的时候能够让你眼前一辆的风景是多么的难得。

第二:就算好不容易有了这样的风景,我当时不见得带了相机,手机效果太不堪了。所以这就要等下一次有机会走那条路。有句话说人不可能两次跨入同一条河流,这句话也同样的适用于路,人也不可能两次走同一条路,因为第二次走过的时候你就不可以确认那条路边的那朵花那个雕塑那些装饰是不是还是你上次衷情的了。

第三:就算我第二次又走了相同的路上,那些景物还在,我又带着相机,我又没有时间拍也是各问题,因为我第二次很可能不是专程为了拍照片去的,更何况还有些时候就算我有时间我也有可能忘了,我的世界一项是什么都会发生的。

第四:我把他们拍回来到传的网上,还要等我有时间。

第五:我有时间的时候又不见得网线是好的。

 

所以看看吧,这些照片能够在这里呈现出来是多么的辛苦,那是天时地利人和的成全,再加上我本人努力的结果。

 

 

 

上海马路边 - 浮光掠影 - 浮光掠影的博客
其实,我真的无比的希望这一树梅花是真的,但是如果它们是真的话怎么可能出现在南京西路的恒隆广场,有些地方,那些专门为了“假”打点的,不见得能够容下“真”。
不得不认为那些淡淡的绿叶真的装点的很逼真,有些假的比真的还像真的。想当初卓别林自己去参加模仿秀模仿卓别林结果得了第二名。

 但是,真的很漂亮。其实在没有家外面的那个框架和里面那些幼稚的小人的时候艺术花儿落落的开着无比的清新自然的感觉,但是为了节日的原因,非得这样的盛装,很多的装饰,装点上看起来硬像是束缚一样。

上海马路边 - 浮光掠影 - 浮光掠影的博客
这个是久光商场门前的,每次打那里走过,看见我都会想起来那个绿野仙踪里那个铁皮人,还有别的忘了什么童话里的锡做的小兵。
可爱翻了。

 

上海马路边 - 浮光掠影 - 浮光掠影的博客
很少这种材质的雕塑做的这么动感活波。
就像是这样西装革履的状态下呈现的张皇。

 

上海马路边 - 浮光掠影 - 浮光掠影的博客

 冬天的诠释。

上海马路边 - 浮光掠影 - 浮光掠影的博客
元旦时候的南京东路。
那天我一个人过去,不小心所有的回忆潮水一般的过来,我发现我一个人走不完当初我们的南京路了,就回来了。

 

上海马路边 - 浮光掠影 - 浮光掠影的博客
这个应该是hongyi广场。
平安夜,发现还没有开始发礼物的圣诞老人看起来很孤独。
想着大家欢迎圣诞老人其实也不见得多么的喜欢一个老爷爷只不过是喜欢他的礼物,于是觉得自己没事瞎想还不会想点好的。
但是广场很漂亮。
我有时候很喜欢爬到最高一层的商场,只是为了看下去。

 

上海马路边 - 浮光掠影 - 浮光掠影的博客
新年的豫园,灯多的不像话。

 

上海马路边 - 浮光掠影 - 浮光掠影的博客
因为后面也是透明的玻璃总是拍不出来效果。
我是觉得这样子的装饰很少有做的那么空灵的。
 
在南京西路那边的梅龙镇广场里一楼陈列的那一组龙的装饰真的太写意了,可惜我每次路过是在不带相机的情况下。
 

 一边这么走着,看着再用那个著名的童谣被篡改的面部全非的歌词着:我在马路边,拍了点照片,把它放在呀我的网页里面,博客的照片,又多一点点,我高兴的说了声 :我呀,真闲。

感觉那是相当的幼稚。

其实,我也没有那么闲了,不过在人忙着的时候,我不想让心也那么忙。

有一句话说:要足那得足,知足便足;要闲那得闲,心闲便闲;知足而心闲,人间神仙。

我也没有朝着神仙的地步修炼了,我在人的世界里有那么多事情那里能够去做神仙呢,不过图书馆的拐角路过这句话,想着总是有些句子说出来并不是为了赚取眼球,是为了宽慰真实的人生,顺便就记住了。

  评论这张
 
相关小组: 印象上海
阅读(342)| 评论(7)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