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浮光掠影的博客

寻常世路寻常走, 偶尔把浮世清欢裁做歌。

 
 
 

日志

 
 
关于我

我是时光中暂时停泊的一片影子,透明且简单,可以是光斑,可以是花瓣,可以是三月的柳絮随风起,是腊月的雪花落九天,是鹰的翎毛雁的羽,是马的长鬃豹的斑,是日的光影月的凉,是海滩的沙粒山的岩,这一片影子也是此身可化身千亿。时光流过,岁月无声,花开云逝,东西飞鸿,偶尔也留一些文字,那是我千古文章等闲读,偶尔把各式情怀散成墨,寻常世路寻常走,偶尔把浮世清欢裁做歌。

竹外桃花三两枝  

2012-02-19 20:54:22|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一 不小心说成了誓言

   昨晚我们看电视,就是看见屏幕上两个人从小时候就认识一直到花甲还相伴着,我觉得很好,就对身边的美女说(主要是我不对她说也实在没有别的人可以说),我就是说了一句稍微有那么点儿感情色彩的话,我说:我们做一辈子的朋友好不好?等到像他们这么老,老得头发都白了,脸上都是皱纹还能认识彼此,你说好不好?”

 反正我所说的话,被人家说成胡说的时候比较多,要不就是不被理睬,谁能知道这一次竟然被热烈的响应了一下,美女说:太好了,我也是想认识你一辈子的,你赶快把你说的话写在博客上。”

我说:“一句话我记着就行了,别朝着博客上写了,这么大点的事儿那里还值得写出来?”

她不肯依我,还振振有词,说:你的记性谁敢信得过,赶快写上,这样子就算你忘了那一天翻博客就又会想起来了。”

当时,我已经关了博客在那里认认真真的处理文件了,她就一直说一直说到睡觉了还耿耿于怀的,到底她又成功了一次,我今天还记着呢,写上。

反正我是记上了,至于以后是不是会得了健忘症把博客和密码都忘了,那我就不知道了。希望上帝不会让我得健忘症证吧,毕竟我这里也没有记什么对上帝不利的事情,或者好歹让我得了健忘症还能记得博客的密码。

以后不能乱说话,看看整的跟誓言似的,连不算都不行了。

 

二 人是物非

 昨天的悲剧是这样子演绎的,昨天我放着地铁不好好坐,放着路不好好走,我绕呀绕呀,就绕到了一个熟悉的地方,就是我搬家搬来的那个地段,熟悉的都没有办法的那个地方。

我不是去感慨的,我就是很实际的去找东西吃了,因为那时候中午已经过了。然而悲剧的是,我就在那个我熟悉的地方,就在那个曾经脸不红心不跳的说“我的地盘”的那个地方我吃了上星期最最糟糕最最难吃的一顿饭,简直像是遇到了一段孽缘,郁闷死。我实在不能再复述一遍了,胃不愿意。可怜半年没有见,连一条街道都没有换,连那个买奶茶的小店都没有倒闭,怎么我的那些好吃的饼饼呀,我心心念念的菜汤面呀怎么都没有了,一别不过半年我这人没有什么变化呀,那东西咋就不一样了呢???竹外桃花三两枝 - 浮光掠影 - 浮光掠影的博客

你说这物是人非是挺让人伤感的,但是这人还在物非昨多让人为难呀?

 

三 数到了两颗星星

今天去金桥那边回来的晚了,抬头一看,哇!我真的要“哇”一下,真的很值得“哇”一下,我看见了星星,我保证不是我这两天忙的眼冒金星的星星,就是天上真正的星星,我也保证我没有把天上的飞机错认成星星,因为天上的飞机的照明灯是随着飞机动的,然而这两颗人家就是按照小学书上说的,人家是在动然而不是在乱动,人家就是多少光年外的星星。

久违了。

我想死你们了。

多么伟大的星光呀,竟然能透过上海污染成这样子的夜空透过来。这不是很伟大的奇观吗!

当年人家祖冲之爷爷据说是从数星星起步成了伟大的数学家,大家可是不要把这样的希望寄托在今晚同样数星星的我身上,那对我不公平,因为照耀着祖冲之的那是满天繁星,而我的头上就两颗小星,所以我能够识得两个钱的数对得起天地人间了。

 

影子案:

今天稍微回来比计划的早了一点,把这两天的小小琐事事顺手捡上两件,这么一放,不关最近忙忙碌碌的主要内容,感觉像不像竹外桃花三两枝?

  评论这张
 
阅读(162)|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