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浮光掠影的博客

寻常世路寻常走, 偶尔把浮世清欢裁做歌。

 
 
 

日志

 
 
关于我

我是时光中暂时停泊的一片影子,透明且简单,可以是光斑,可以是花瓣,可以是三月的柳絮随风起,是腊月的雪花落九天,是鹰的翎毛雁的羽,是马的长鬃豹的斑,是日的光影月的凉,是海滩的沙粒山的岩,这一片影子也是此身可化身千亿。时光流过,岁月无声,花开云逝,东西飞鸿,偶尔也留一些文字,那是我千古文章等闲读,偶尔把各式情怀散成墨,寻常世路寻常走,偶尔把浮世清欢裁做歌。

繁忙者的妄言  

2012-02-12 20:40:14|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最近有一句很有道理的名言应着时代这个匆匆的背景产生,也不过是四个字的经典,其实说实话更像是发现:忙是心亡。

    应该是对的吧。

    至少听上去是很有道理的,只是就算是百分之百的正确,正确的诚如圣人的言论,那又怎样?

 

   我只是不太明白这句话是说给谁听的,所有世界上忙忙碌碌的人也太宽泛了,具体点吧,比如这个世界上的我。诚然我最近是很有资格听这句话的人,一个十分钟在地铁站解决午餐的人,其中还包括处理买便当忘了拿筷子折回去这样的错误,一直彻底结束到把吃完后的便当袋子扔进垃圾桶。

 但是我能不忙吗?那些课一节一节的排好了,到点就需要老师出现我是那个所谓的老师能不出现吗?一个月的房租要交,电费要付这还不说家里的父母兄弟难道也不需要想的吗?他们在家里守着那几亩薄田挣钱和在工厂打工挣点钱都不知道比辛苦的我还难上多少倍,我难道闲得下去吗?且不说是不是还有理想追求以及那个传说中叫梦想的东东。

 

 如果不是对我说的,那么这句话是对说的呢?我虽然自有我的辛苦也不过芸芸众生里比上不足比下有余的一员,如果这句话不是对我说的,那么是对工地上那些爸爸们说的吗?或者是对给人家家里做阿姨做保洁员妈妈,或者是对那些赶场子的大明星或者努力争取有场子可以赶的小明星或者是那些有生意的大老板和男鞋努力希望有生意的小老板?不管是对谁,如果区区在下都没有什么停下来的理由,我觉得他们也未必就比我有多少本事和闲情能够闲得起来。

 

如果是闲着以为着在海滩上晒太阳或者去地中还旅游或者去巴黎观光或者只是下午一杯下午茶,那怕只是守一个窗口听一场风或者凭一次阑干管一场雨,那么闲着都是很好的吧。如果闲着仅仅是指好成这样那么有谁不愿意闲着吗?然而你能告诉我谁为我这样的闲着买单吗?如果是闲着比忙着更要抓狂,那么你的选择是什么?

 

就像我不知道这句话是说给谁的,我也不知道只一句话是谁说的。说的那个人体会过没有事情可以做的无奈吗?体会过看着亲人累死累活一地汗珠摔成八瓣却只能眼睁睁的看着帮不上一点儿忙的无奈吗?体会过亲人或者朋友在病床上没有钱去医治的心酸吗?体会着孩子眼巴巴的想去上学却没有钱给他/她交学费的痛苦吗?我们且不说攀比,如果是在这样的时候,如果给你一个挣钱的机会,就算忙得到心亡你不去吗?

 

如果心不亡,很可能就是“身亡”的命运,请问你怎么选择。

反正既不哲学又不高尚也没有什么精神内涵和情操的我来选的话,我觉得那还是要把有用的能像机器一样旋转的“身”留下来,那样自己旋转着自己身边的世界才有维持的可能才不会停下来,至于心,它能活着自然好,实在是活不了,那难道是我能勉强的吗?

 

人在这样的一个压力巨大的社会里,忙不忙难道由得了自己吗?

 

世界上总是有一下话听起来很有道理说起来很有道理就是没有一丁点儿的用途。既然又不能让社会的旋转变满,也不能让工作的压力变小,又不能让物价放假便宜下来,只是让人闲下来,真有人听,这人最好还是先学会喝西北风能够充饥比较保险(顺便在提醒一句,上海这地方有时候虽然很冷,然而西北风也不富裕)。

 

所以,有的忙的时候,我忙着,为那点圣人眼里的琐屑,心我也不是想让它亡,是顾不上。

  评论这张
 
阅读(140)|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