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浮光掠影的博客

寻常世路寻常走, 偶尔把浮世清欢裁做歌。

 
 
 

日志

 
 
关于我

我是时光中暂时停泊的一片影子,透明且简单,可以是光斑,可以是花瓣,可以是三月的柳絮随风起,是腊月的雪花落九天,是鹰的翎毛雁的羽,是马的长鬃豹的斑,是日的光影月的凉,是海滩的沙粒山的岩,这一片影子也是此身可化身千亿。时光流过,岁月无声,花开云逝,东西飞鸿,偶尔也留一些文字,那是我千古文章等闲读,偶尔把各式情怀散成墨,寻常世路寻常走,偶尔把浮世清欢裁做歌。

水墨江南朱家角 一程风雨坎坷多  

2012-12-28 15:56:54|  分类: 逍遥游 my travel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之所以山寨了这么一个章回体的名字,是因为这一段路程太过传奇了,人在旅途,是什么事情都能够发生的,不是所有的时候都是下了车愉快的找的地点,然后enjoy其中。

上回书说道,我从南向古镇匆匆走过,起了一点去朱家角的兴致,然而我怎么去呢,就下图这么一辆花瓣一般娇嫩的小车难道能把我带到朱家角吗,路上发生了什么九曲连环曲折离奇的动人心魄的故事呢?且听下文细细分解。

 

水墨江南朱家角 一程风雨坎坷多 - 浮光掠影 - 浮光掠影的博客

 以前呢,也是有人说过我,2呀,傻呀,反应比较慢也,不靠谱呀,大脑缺根弦儿什么的,但是这种话听着就听着了,就像听人说我聪明能干有才华漂亮有气质什么的一样,没什么可相信的必要。

虽然,还有人说过,貌似无比认真的态度:请相信,我去过很多地方,见过很多人,但你好像很crazy.

我当时平静的像桌子上的一杯水,坚决绝对的否认,说:哪跟哪儿呀,我这么普普通通,循规蹈矩的。

然而,这一趟旅程之后,我以后不反驳了,因为我依稀大概好像似乎觉得人言也许是对的,我似乎知道我的一点crazy 所在了。

 

这一趟旅程其实从前天就开始了,我离开南翔之后,发现从十一号线到徐泾东我朋友阿静家和到我家等距离,而我朋友那里离朱家角从地图上看老近了,然后就电她就过去,知道昨天下雨,但是天有阴雨和月有圆缺一样,我一直觉得这事正常得跟吃饭喝水一样,而且,也不觉得跟出行有什么,烈日烈日下,风雨风雨中,想走,走就是了。我终于发现我的不靠谱在于我以为自然的事情,别人在自然的状态下是绝对不会这么做的。

如果是骑单车,那么一般情况下总是不要到从上海到西藏那条公路上去吧,而且是不是要找一个不说好,总之是不要下雨吧。在明明知道天会下雨,在明明知道从人民广场坐车,直达,来回大概32块钱就搞定的情况下,谁会先去徐泾东然后骑上半天自行车,然后花巨资打车呢?

好吧,我先承认一下我大脑缺一根弦,然而就算是真那也没有关系呀,反正我这辈子也没有想过要去奏别人的弦歌。

虽然我自己的弦歌有时候实在标榜不上高明。

我借了阿静的小车和雨衣,小车玲珑别致,娇嫩如花儿一半,雨衣是淡紫色,轻逸如一袭云霓,装饰效果都非常好,昨天虽然是阴雨,但是温度又不低,所以开始还是轻松写意的,是骑着骑着就累了,然后气喘吁吁,然后气喘如牛,然后我就骑不动了,我骑不动的时候人已经在半路了,后来一个司机告诉我那是标准的徐泾东到朱家角的半路,而雨就在那个时候下大了,于是我就是就驻足在烟雨茫茫里,前面朱家角也没有一点影子,后面徐泾东也没有一点影子了,那是318国道吧,可以想像一下那幢空旷和荒凉吧,路边连一个鬼都没有,周围只有雨和时时擦肩而过的车,国道,后来小妹说那是行经侦查队侦破刑事案件严重级别那种的常规场所,我当时对着前面事故多发地带的牌子是多么的彷徨呀。

在那之前,我已经跟自己商量过了,说太远了,走不到的,再有下去就回不去了,我也问过人,所有的人都告诉我走不到的,但是车轮还是向前的,终于到了这个地步,简直无法收拾。

我终于决定做一个理智的人,无论如何,我并不想在国道上的风雨中过夜,何况我连一个帐篷都没有,而身边的树也已经落了,挡不了半丝风雨,因为现在是冬天。我终于让理智战胜了情感,我调转了车头,我往回走了,然而悲哀的是,我没有力气了,我已经骑车骑了三个小时,我真的没有回去的力气了。然而,我还是不甘心坐公交车。天无绝人之路在这种情况下的表现是一个路口出现了稀奇景观一样的出现了一辆小三轮车,我就过去了。司机像所有的司机一样必须问明白一个问题,他问:你去哪里?

我回答的真是无比的踌躇,我说:我应该是回徐泾东,但是我本来是想去朱家角的,但是我应该是到不了了吧。

然后,我们就站在雨里探讨我去哪里,最后他说:这辆车不确定徐泾东那里可以跑,我去换一辆汽车,然后送你。你要还愿意去我先送你去朱家角,然后送比回去。

司机看起来和我年龄相仿,并不像是专业开出租车的,应该是闲暇了出来挣一点外快这种感觉。我告诉他我还要先去我朋友那里还了车和雨衣,然后才能去徐泾东地铁站。他似乎也不是很清楚路和价钱,最后答应了送我,也说出来一个价钱来,似乎有一点贵了,他也并非那么确定,说出来等我还价的感觉,我也并没有还价,因为也并没有别的车可以选择,而且在风雨中坚守着生意的人应该也有在风雨中坚守的理由,所以让他多挣一点算了,大不了我在别的地方节省一点。我说:好。

然而,更加没有想到的是,车开出去,到了路上加不上档,先是觉得没有油了,然后又觉得不是,后来他终于确定车是坏了,他要修一下,然后我还有什么办法?我说:算了吧,反正是玩儿,我也并非那么非去不可,我还是回去吧。于是我们把折叠的自行车复原,我回去了,终于决定在下一个站点等一辆上朱线的自行车,不管怎样坐上,事情到了现在,我还是觉得活着回去比什么都重要。

回去的路上,我郁闷的想:不就是去一个朱家角吗?天地风雨世路人情都不同意,不去就不去,也用不着铺排那么大的排场阻拦我吧。

 

水墨江南朱家角 一程风雨坎坷多 - 浮光掠影 - 浮光掠影的博客

  

水墨江南朱家角 一程风雨坎坷多 - 浮光掠影 - 浮光掠影的博客
 
水墨江南朱家角 一程风雨坎坷多 - 浮光掠影 - 浮光掠影的博客
  
水墨江南朱家角 一程风雨坎坷多 - 浮光掠影 - 浮光掠影的博客
  
水墨江南朱家角 一程风雨坎坷多 - 浮光掠影 - 浮光掠影的博客
 
水墨江南朱家角 一程风雨坎坷多 - 浮光掠影 - 浮光掠影的博客
 
 
 
水墨江南朱家角 一程风雨坎坷多 - 浮光掠影 - 浮光掠影的博客
 
 
 
 
 
水墨江南朱家角 一程风雨坎坷多 - 浮光掠影 - 浮光掠影的博客
  
水墨江南朱家角 一程风雨坎坷多 - 浮光掠影 - 浮光掠影的博客
 
水墨江南朱家角 一程风雨坎坷多 - 浮光掠影 - 浮光掠影的博客
 
水墨江南朱家角 一程风雨坎坷多 - 浮光掠影 - 浮光掠影的博客
 
 
 
水墨江南朱家角 一程风雨坎坷多 - 浮光掠影 - 浮光掠影的博客
 
水墨江南朱家角 一程风雨坎坷多 - 浮光掠影 - 浮光掠影的博客
 
水墨江南朱家角 一程风雨坎坷多 - 浮光掠影 - 浮光掠影的博客
 
 
 
水墨江南朱家角 一程风雨坎坷多 - 浮光掠影 - 浮光掠影的博客
 
水墨江南朱家角 一程风雨坎坷多 - 浮光掠影 - 浮光掠影的博客
 
水墨江南朱家角 一程风雨坎坷多 - 浮光掠影 - 浮光掠影的博客
 
 
 我是真的走在了回去的路上,也决定是要回去的了。
司机修好了车,从后面赶上来说:还是送送你吧。
他握着方向盘最后问我:真的决定要回去吗?
就在那一刻,唇齿都和感情忽然倒戈,彻底背叛了理智,我听见自己的声音说:我去朱家角,天黑让它黑去,下雨让它下雨,淋湿了就淋湿了,爱咋咋地,就算是过去看一眼就回来,到那里再看到那里的情况再想办法,我要过去。
 
朱家角真的很漂亮的,七宝南翔朱家角都是古镇不假,风格相类也是真的,然而不一样的,七宝的色调比较古朴一些,多是沉淀的色块一般,而且色泽古朴凝重,南翔的色调就淡烟流水了很多,是色条勾勒的简洁明白画意诗情,而朱家角的古镇,在雨里看去就像是一副一副色彩还没有干的画,笔墨刚刚渲染的一般。我就知道这样古镇在风雨中看更有味道,阳光虽好,那是勾勒涂染着市区里那些反光的高楼的时候,是吧石柱屋檐都折射得有棱有角的,如果是古镇,我怕会把它们照成阳光下旧日的尘,他们是该在烟雨迷蒙中活过来的,是应该在烟幕迷蒙中才可以带着灵气和风情的,才可以像画笔一样把风情光阴一味的尽情的渲染出去的。
 
 
我决定了下一次开辟别的路线过去,因为还有淀山湖。
 
回去的路比较长,雨也一直下着,司机是近视眼也没有带眼镜,而且我们又迷路了,看着导航打着电话摸索着走,我也没有催他,反正去过了,随便什么时候到家都不会晚的。偶尔也说说话,同龄的司机说起来他的家人孩子感情的波折和父亲的病,像所有的男孩子一样只是说一说而已,路人,因为转身就消失在人海,有时候反而可以更加自由的交谈,这也是在路上的好处,我坐在车上,听他这么简简单单的提着生活的种种,忽然觉得世间风雨是给世间人的,不管你是不是在风雨中,不管是我们是不是相遇,我们在风雨的路途中彼此的路上坐着陪伴,只是眼前那一抹风景,也许有,也许就给忽略了,也许根本就没有,或者顾不上看。
 
this is my yesterday,nice view&a litter bit crazy trip:)

 

  评论这张
 
相关小组: 印象上海
阅读(455)| 评论(7)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