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浮光掠影的博客

寻常世路寻常走, 偶尔把浮世清欢裁做歌。

 
 
 

日志

 
 
关于我

我是时光中暂时停泊的一片影子,透明且简单,可以是光斑,可以是花瓣,可以是三月的柳絮随风起,是腊月的雪花落九天,是鹰的翎毛雁的羽,是马的长鬃豹的斑,是日的光影月的凉,是海滩的沙粒山的岩,这一片影子也是此身可化身千亿。时光流过,岁月无声,花开云逝,东西飞鸿,偶尔也留一些文字,那是我千古文章等闲读,偶尔把各式情怀散成墨,寻常世路寻常走,偶尔把浮世清欢裁做歌。

悠悠我心  

2012-11-06 21:12:31|  分类: share with you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悠悠我心

                     -------------汉字的联想

无意间发现一组心字做偏旁的汉字很有意思。

意:意为心音。

思:思为心田。

忙:忙是心亡。

想:想为心之相。也可谓相由心生。

愿:原来的本心才可为愿。

息:我为我心或者自在随心可不都是休息吗?

念:一别之后,此去经年,今天你还在我的心里,让我如今念念不忘。

忘:曾经的一些已经从我的心头消失,再也没有痕迹,如同不曾来过。

怎:是什么事,如风乍起,吹动了一湖碧水,让你的岁月如此的惊动。

慢:慢下来就是一个心灵的轻歌曼舞

怪:当你的心里有了看上去堂皇如圣人的想头,就是“怪”了。

 

翻版:some interesting word about xin(heart)

意yi:音(sound)+心(heart)=sound from heart =意yi (mean)

思si:田(field)+心=heart walk around at field=思si(think)

忙mang:心(left part also 心,just have a litter bit change,because at left this way can make character prety)+亡(dead)=mang忙(busy)

想xiang:相(looks,pieture )+xin心,what you think is the pieture of your heart

愿yuan:原(originally)+心=愿yuan(wish)

息xi:自(oneself)+心=rest(do what even you want is best way for rest)

念nian:今+心( maybe we say bye long time already ,but entil today you still in my heart   )

忘wang:亡(disapper)+xin心=忘(forget)

怎zen:乍(happy suddenly)+心=怎(怎么了?what happend)

慢man:心+曼(曼妙lithe and graceful):if you can not hurry ,slowly ,you can enjioy the life.

怪guai:心+圣(great people)=guai怪(stange)if you alway think about how can be great people,this is strange.

 

  评论这张
 
阅读(294)|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