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浮光掠影的博客

寻常世路寻常走, 偶尔把浮世清欢裁做歌。

 
 
 

日志

 
 
关于我

我是时光中暂时停泊的一片影子,透明且简单,可以是光斑,可以是花瓣,可以是三月的柳絮随风起,是腊月的雪花落九天,是鹰的翎毛雁的羽,是马的长鬃豹的斑,是日的光影月的凉,是海滩的沙粒山的岩,这一片影子也是此身可化身千亿。时光流过,岁月无声,花开云逝,东西飞鸿,偶尔也留一些文字,那是我千古文章等闲读,偶尔把各式情怀散成墨,寻常世路寻常走,偶尔把浮世清欢裁做歌。

随意  

2012-01-07 15:24:55|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元旦刚刚转过去,人还在佳日的慵懒之中,日子就开始变换格调,又是去年繁忙的日子,让人不太明了日子是已经又转了一年还是仅仅是过去的重复。

 

    就算是过去的重复也没有什么,就那么一天天的过着过着,划向时间和生命的尽头,也实在没有什么不好的,至少,没有什么不可以忍受。

 

 最近不知道为什么,总是困,也许仅仅是冬天的原因,外面太冷,这两天的上海也实在是冷的比较冬天。总之就是困的很,每天都觉得醒不过来,以至于怀疑自己是不是得了一种嗜睡的怪病,就是那种躺下来醒不了的,每天的每天起床都无比的挣扎。心里默默的有一种隐隐的渴望,就这么睡着吧,睡下去,睡下去,不要醒来了。也并没有任何好梦,只是睡的很沉。

 

生活中没有什么事情,看看周围,看看书,看看网上也没有什么特别的事情,照例吵的很,吵的让人不知道到底在说什么。好像最近火车票成了话题,反正永远也解决不了,吵或者不吵其实都不见得有什么作用。

 

很多的事情,包括身边的,都懒的想,可做可不做的统统选择了不做这个选项。假日里从窗户看见外面熙熙攘攘的人群,望而生畏,于是干脆足不出户,宅在家里,一个人清清静静一分一秒的过美景良辰,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觉得只要没有人打扰,什么样子的生活都很好。

 

杂志也只是走到那里习惯性的买一本,翻翻,没有太多看的欲望,想我又不想修炼成仙,凡人一个,欲望怎么那么少。还好,饭,还是正常吃的。虽然这样子实在不太像什么优雅的或者小资的都市生活,然而事实是如今除了吃和睡,大脑里几乎没有什么内容,在朋友把电视打开并且找到台的时候才肯抬眼看一下电视,常常看得连换了一个电视剧都不知道,反正如今的电视剧也都差不多,而且不知道为什么,连美女的长相都不是环肥燕瘦各有千秋了,好像大抵都是相同的,不知道这样子是不是离前年前理想的“是谓大同”是不是又进了一步,也许是吧,就算是的话,自有学者,也轮不到我来标榜。

 

其实这会儿也是想倒头便睡,但是有一点担心睡着了万一晚上辗转很纠结的,而且还有一点牵挂晚上我朋友回来做比较好吃的面条,而且还要给我小妹折腾几件冬衣寄过去,所以算了,随便的敲的字吧。

 

冬日的午后。

我就这样了。

世界和别人,希望各随其意吧,如果谁还能有点什么念头和意思的话。

  评论这张
 
阅读(159)|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