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浮光掠影的博客

寻常世路寻常走, 偶尔把浮世清欢裁做歌。

 
 
 

日志

 
 
关于我

我是时光中暂时停泊的一片影子,透明且简单,可以是光斑,可以是花瓣,可以是三月的柳絮随风起,是腊月的雪花落九天,是鹰的翎毛雁的羽,是马的长鬃豹的斑,是日的光影月的凉,是海滩的沙粒山的岩,这一片影子也是此身可化身千亿。时光流过,岁月无声,花开云逝,东西飞鸿,偶尔也留一些文字,那是我千古文章等闲读,偶尔把各式情怀散成墨,寻常世路寻常走,偶尔把浮世清欢裁做歌。

纯纯的青春 暖暖的爱  

2012-01-28 21:52:58|  分类: 影度回廊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那些往事,其实还没有走远,如果你肯回忆,其实每一幕都还像昨天。

 

 你还记得穿着白衬衫蓝色校服裤或者裙子的我们吗?那些闪着青春的光芒的素颜,吊起来的马尾辫还有被汗水打湿的前额的头发。一个马尾就那么一个跳跃,随着它穿着白色裙子的主人在校园的林荫里一蹦一跳走了,那些林荫里漏下来的光线顿时的就少了不少。那一缕刘海下面,那一双眼睛怎么就那么的调皮呀,可是他一直都不是朝着你向往的方向,是别的地方,嘴角还犯上来一个那么好看的微笑,也并不清楚是在看什么?阳光,还是篮球,还是那些汗水湿透了的汗衫,总之手里的冰淇淋划掉了也不知道。

 

男孩,女孩。

 

你还记得那些习题吗?总是做不完,每一掉题目都好像是一山放出一山拦。那时候并不知道以后人生路上的许多事情要比那些习题难出来无数倍,就那么轻易的让这样的难题走起了青春到底眉尖。

 

你还记得黑板上的粉笔字吧,虽然真的不知道那些自己都是在写什么,似乎每天都在不停的吱吱呀呀。老师又要提问了,收回看小说或者看前排那个他她的目光祈祷这一次不要叫到我,只要这一次不叫到我下一次我就认真一点听,一定会认真的。怎么认识他呢?有什么比问一道题目更加适合的话题呢?多么现成的搭讪的道具呀?有什么能吸引它的注意呢?用成绩吧,好或者特别不好,或者两者之间的变化。

 

你还记得自习室吧?总是有写不完的习题。努力呀努力,一天都忘了要努力这件事情,在所有的人都走了才想起来了,于是就剩下一个用功的样子,窗外那么安静,守着一个教室的灯光和安静。隔壁教室里那个他她也是最后一个走的,我要等到他经过后再离开,她他一经过,我就离开。看着很好的呀,当然认识就更好了,然而见面说什么呢?这个叫做喜欢吗?

 

林荫道,栀子香。呼呼啦啦推着单车蜂拥着走过校门,像是开着闸的水,潮一样的青春。

校园,青春。

 

可是写了半天匆匆的写了一张纸条,是放在这张习题里,还是不放呢?放进去怎么敢呢?不放怎么甘心?Ta会看到吗?看到后会怎么呢?

ta看见我笑着就好了,为什么看见ta也笑呀,真是的,我对他她来说就是普通的同学普通的朋友,普通的朋友,真的就连一点点一点的特别也没有吗?

满世界都是好看的信纸,选这一张吗?他/她说说幼稚吧?这一张吗?这一张颜色太暗淡了吧?那么这一张?这也未免太明显了吧?怎么就不能生产出来一张合适的信纸呢?

月光下的邮桶,绕了几圈了?

他们竟然还在幸灾乐祸?那个哥们那个我明明最好的哥们儿呀,迟钝的像是一块木头只会追着问这两天为什么不跟他一起走了不跟他一起恶作剧了,笨蛋,我顾得上吗?

爱恋。成长。

 

那样子的单纯,生出来那样子真挚,那样的真挚明明是什么都能打动的呀?怎么就打动不了同样美好单纯的你呢?如果你也被我深深的深深的打动了,那么我又怎么会被你都在了生命之外呢?

那样子的大学,那样子现在回首已经成青葱过往的大学,当初,当初那是我们的梦想呀,远在天边,憧憬里出现的,那是我们每天朝阳一样活着的动力是我们青春的目标,为什么这么一转眼就被我们丢在了时间的风里,如果是这样,我当时为什么要为了它有意的与你疏离?

当所有的困难都被克服,身边所有的亲情友情都在为你我祝福,可是为什么我们还是含着泪错过了彼此?

世界上难道还有比我么更了解彼此的人吗?为什么我们已经无话不谈,却偏偏就是没有办法谈爱了。

 

窗外下着雨。有一个黄昏就要落幕。

现在的我已经在回忆了,是除了回忆什么也做不了,而我们之间今生最珍贵也就是这些了,回忆,我们彼此青春的见证。

珍贵如生命里的掌上明珠。

 

《那些年,我们一起追女孩》,那怎么能是故事呢?那是一段青春被一个会写故事的人写出来。

没有煽情,也不是感动,我把书页合上的那一刻泪水盈盈,然后就一滴滴的落在棉衣的袖子上,与窗外的雨步骤相同,那是温暖,也是共鸣。

 

序言里方文山说,九把刀说故事的本领应该是天赋吧,我总觉得不是,我觉得那是他一本书一本书的写一点一点的练出来的。

 

封面的折页里那个男孩子就是作者吧,哪里有人用那样的照片做图书封面的呀,呵呵。超赞了。

  评论这张
 
阅读(192)|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