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浮光掠影的博客

寻常世路寻常走, 偶尔把浮世清欢裁做歌。

 
 
 

日志

 
 
关于我

我是时光中暂时停泊的一片影子,透明且简单,可以是光斑,可以是花瓣,可以是三月的柳絮随风起,是腊月的雪花落九天,是鹰的翎毛雁的羽,是马的长鬃豹的斑,是日的光影月的凉,是海滩的沙粒山的岩,这一片影子也是此身可化身千亿。时光流过,岁月无声,花开云逝,东西飞鸿,偶尔也留一些文字,那是我千古文章等闲读,偶尔把各式情怀散成墨,寻常世路寻常走,偶尔把浮世清欢裁做歌。

鱼缸  

2012-01-25 21:19:16|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新年,是被称之为新年的那两天时间过去了,新年也就过完了。

    那被定义为“年”的那两天,我实在没有任何的创意可言,我在家,就那么宅着,干粮是年前备好的,我连楼都没有下,房门也没有出,做彻底的“宅女”。

  一年的热闹,喧嚣,红红火火,热闹非凡,连同寒风连同细雨连同温度一起被我主动的关在了门外。被有独立意识的我关在了门外。

 

是的,如果说我有新年计划,内容也很是专一,那就是:休息。

两天内,我吃了睡,睡了吃,醒了吃或者再睡,还有就是爬起来敲上一些博客,反正也没有什么明确的目的,在还没有很多人阅读的状态下也不用有任何的负担,最重要的是,相对于别的,做这个最省力也最容易独立完成。

就这样,一直感觉思维和身体都是生锈的状态。

 

我理想状态的冬眠。

直到今天,我才出洞。

 

现在的上海,没有太多人,安静到有几分讨我喜欢的地步了,地铁也很好,顺顺畅畅的,也没有很多人,就连东方明珠移动电视的信号都好了很多一路上都没有断掉,让我发现了一个问题:若是问新年那里最热闹,我觉得那是在屏幕上,也只有从屏幕上看,那里都是红红火火的,其实有什么可过的。

 

去工作。因为交通卡要充值,因为胃要吃饭,因为礼节风俗要打点,一切都要我转动起来才能转的下去,所以呢,我必须动起来。

日子还是像以前一样,不过是又过去了一番时间。

 

在路口看该看见的,在上课教应该教的,偶尔有点小问题,那么处理一下或者承担,看到寒风里的乞讨者或者别的可怜一下好像也只是能可怜一下,别的,别的,像是一个路人,跟整个世界都隔着一层玻璃和所有的一切都隔着一层距离,和那么都不沾边。

 

笑:一个人的遗世独立。

 

去书城看了一下,没想到那里那么的热闹,原来有那么多人还期盼着书籍,而作家们却在那里打架,哦,明星们倒是越来越多的出书了。

陈坤的那本书很是惹人注目,其实明星的书我也看得,文字,又不是作家的私有产品。每个人都需要表达,而文字是最为便利的工具。

陈坤做为演员都是演员里说的着的帅,那样的帅放在书城里,尤其是在看在林清玄朱德庸的时候一抬头,那简直就是看见了神仙的惊艳,你知道的,有些作家,美丽的实在不是容颜。

 

路过东野圭吾,有一种预感,今年也许某一个阴雨连绵的天,很可能我会遇到他,到时候在说吧,现在,我没有什么看书的心情,在查东西,查完走人。

 

来来去去的日子,没有任何特别的地方。

 

觉得自己很像是一尾鱼缸里的鱼,那鱼缸里也有水,也有水草,甚至还有光,有别的鱼儿,有石头,有细沙,有鱼儿生存所需要的一切,然而那只有尺寸见方,鱼缸装饰的再怎么精致,怎么舒服,毕竟不是大海。

  评论这张
 
阅读(123)|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