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浮光掠影的博客

寻常世路寻常走, 偶尔把浮世清欢裁做歌。

 
 
 

日志

 
 
关于我

我是时光中暂时停泊的一片影子,透明且简单,可以是光斑,可以是花瓣,可以是三月的柳絮随风起,是腊月的雪花落九天,是鹰的翎毛雁的羽,是马的长鬃豹的斑,是日的光影月的凉,是海滩的沙粒山的岩,这一片影子也是此身可化身千亿。时光流过,岁月无声,花开云逝,东西飞鸿,偶尔也留一些文字,那是我千古文章等闲读,偶尔把各式情怀散成墨,寻常世路寻常走,偶尔把浮世清欢裁做歌。

年华依然可待  

2012-01-13 18:26:57|  分类: 影掠浮光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这一个分水岭一样的年龄当然是早就知道会来,然而真的来了还是粹然不及的感觉,迎接它总是不如像是迎接二十七二十八二十九的时候那么自然,一下子觉得有那么点沉甸甸的,对于将要逝去的还那么的意犹未尽,对于将要到来的总是觉得还没有准备好,玩着玩着转着转着走着走着,还不知道要在那里要怎么样落脚,就要“而立”了,可是真的,站在那里呢?

 

      对着这样的年龄,有时候也觉得有点不乐意接过来它,虽然知道避免不了,也实在没有什么可避的,但就是心里不喜欢,那一天跟人讨论到年龄的话题,我说:今年问我年龄还可以,但是明年不可以问我的年龄,明年以后,它就是秘密,我再也不说一个字,再也不给别人看,再也不回答别人关于年龄的话题,我把它封锁起来。

   对面的那位美女用湛蓝的双眸无比温柔的望着我,等我一口气说完,轻轻启动朱唇问了一句:明年还可以活着的吧?影?

 我终于没有忍住,大笑。

 

她以她的体验那么笃定的告诉我,以后的年华也可以期待,三十岁比二十岁要好的多。

 

今天又有一位美女如是说,一样的三十刚过,一样的明眸皓齿,一样是异域,不一样的风情,上一次是西方佳人,这一次是东方之姝。

她说:二十岁的时候,我跟着别人瞎忙,要这个要那个,去这里去那里根本就不知道自己要的是什么,然而三十岁更明白我自己,更加知道我想要的是什么。什么样的东西,什么样的人,什么样的生活,三十岁比二十岁要好的多,你慢慢会发现的。

 

可是,我还单身呢。我说。因为我也是真的觉得这件事应该属于二十几岁的日程。虽然心里连一点儿着急都没有,但是身边的人都着急成那个样子,我又不是铁打的,怎么能够不受影响。

对面的人笑着,温温暖暖的话递过来:结婚是任何时候都可以的事情。

可是,我妈妈她每天催我呀,这其实真的让我很是无奈。

她的酒窝又深了一些:妈妈都是一样的,美国的妈妈,韩国的妈妈,日本的妈妈,法国的妈妈,她们做一样的事,可是这除了说明她们深深的爱着你,其他真的不说明什么了。

 

我不是执着的人,尤其是对于不能改变的事实,关于这个话题劝慰有这些也就够了。

 

其实想想,我从小到大还真不是在真空里喝着蒸馏水长大的,那些生活和世俗的压力一样也不比人少,只是那些压力就像这个话题一样,在来我身边的路上被身边的人那么不经意的化去了很多,所以真的到我身上的没有那么大,所以,我真的没有也不需要那么多的坚强,就可以看起来是一副坚强的样子一步步走来,再走下去。我想,这才是我幸运的真相吧。

 

和风细雨的日子里回头静静的看这一路一个人的青春,更像是一个人的沉醉不知归路,唯一不敢确保的是,不知道兴尽晚回舟的时候,荷花池畔还会不会有人与我一起带月归去。然而相对于那么惊动的世间悲欢,人间离合,这一点就算是遗憾也没有那么的不能忍受。

 

那么,还有什么呢?

就这样好好的过着我二十九岁最后的日子,然后从容的走向三十,不管自己带了多少行囊。

就这样,说服自己相信吧,相信年华依然可待,就像相信春天依然回来。

 

-------------------------2012年1月13日写给马上要而立的自己

  评论这张
 
阅读(187)|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