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浮光掠影的博客

寻常世路寻常走, 偶尔把浮世清欢裁做歌。

 
 
 

日志

 
 
关于我

我是时光中暂时停泊的一片影子,透明且简单,可以是光斑,可以是花瓣,可以是三月的柳絮随风起,是腊月的雪花落九天,是鹰的翎毛雁的羽,是马的长鬃豹的斑,是日的光影月的凉,是海滩的沙粒山的岩,这一片影子也是此身可化身千亿。时光流过,岁月无声,花开云逝,东西飞鸿,偶尔也留一些文字,那是我千古文章等闲读,偶尔把各式情怀散成墨,寻常世路寻常走,偶尔把浮世清欢裁做歌。

这两天活的像馒头一样热气腾腾  

2012-01-11 17:41:45|  分类: 影掠浮光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冬意渐深,我的那个漂泊了一个春夏加秋天的小妹似乎总算微微的安定了下来,意思就是说目前总算有了一个地址,可以供寄衣物之用了。于是通知我寄衣服给她。

 

      电话的那端,小丫头一句一句的描述,因为知道我本人对衣服没有任何的理解力,所以她要一件一件的告诉我她要什么,听着她把一件件寻常的衣服描述的像是流年的华裳,感觉依依不舍的依依是人字傍边加各衣是多么的有道理,不过顺便想这么一下,没敢走神,因为理解也是有难度的,因为要多么辛苦多么深刻的理解力,才能把她的描述和实质的衣服对上号,比如人家说人家要那件羽绒服,诧异她那里富裕得有件羽绒服,后来明白就是那件被我随手拿出来偶尔在家里穿穿的小小棉袄,记得去年她把这件衣服穿回来,我那个诧异,说怎么舍得买了一件那么大众的衣服,人家说:个性够了。我想也是,人家小姑娘个性够了总也应该有不个性的自由,她还不如说是那件毫无特点的棉袄只怕我还明白的快点,什么百分之七十羽绒的,难道我是做质量检查的呀。人家说要那件墨绿色的棉袄,听听墨绿色,多么的上档次,要多么的辛苦才能跟那件灰色的穿着小灰熊一样的衣服挂上钩,最要命的人家要什么什么纹家什么什么流苏的帽子,简直晕了,天知道怎么会有那么一顶好帽子放在我家,好一番艰辛的询问后弄明白就是那一顶两个颜色以上的毛线织出来的,带那么点花纹。

 

总之,千辛万苦,总算弄明白了她所有的衣服。反正她的包包就在床下,大概就是那些了。如果我没怎么动的话。

然后找到一个课不是很多的日子,在两节课的中间,有薄薄的一个半小时,赶快回来,提上三个大包的东西,去邮局,看看天上落着小雨,包包里有伞拿不出来,深深的向往着能是千手观音,实在不行,三只也可以呀,想着三只手的大众意思,忍不住的想笑,却又觉得一个人这样笑着,太傻,于是忍住。

 

天桥太滑,于是就一步一个台阶,慢慢的上和下,急的我后面的老爷爷和老奶奶都不跟在我后面了。但是我心里的信念无比的坚定,我不能摔倒。因为如果我摔倒了,我就实在没有时间去换衣服。

跑到邮局,谢天谢地,中午营业的,然后买箱子放东西,然后发现忘了带一些东西,然后拜托邮局的大哥多检查一会儿箱子,我又跑回家拿,然后再一路跑回来,路上听到一家火锅店用热情澎湃活力四射此行无比的声音广播:麻,是傣妹火锅地 一种文化------想着这话的后面会不会有:我们要麻翻中国,麻向世界这样的壮志,想着,就没忍住笑一下,因为跑的气喘吁吁的,就岔了气。哎呦哎呦的跑到邮局,快快的装,慢慢的查邮编,仔细的填写,诧异何以越仔细这汉字写的越难看。自己写了根本就不想再看一眼,但还是耐着性子检查了一遍,还好,没有错,最后还告诉人家工作人员一句别把我妹妹名字打错,人家说担心打错要提前说,现在晚了。于是,祈祷是对的。反正,像往常一样做一件事情的风格都是“之”字行状的,简直都不仅仅一波三折,三是一个多么小的数字。之所以叙述的那么淡定,是因为我做的事情有波折出事故这回事,因为发生的频率太过频繁,我也实在不觉得有什么了。

 

结束了快快的去买东西,然后买好顾不上拿去上第二节课,跑步跑步赶时间,总算没有迟到,踏着秒钟赶到,深呼吸,努力不带任何疲惫的去上课,然后跑步跑步回来,因为要赶在那家店关门之前拿我的东西,去了,急匆匆的走,被喊住,说:东西在这边呢,没看见里面黑灯瞎火的乱闯。拜托,不要那么看得起我的渊博吧,我第一次来难道能把你家的作息时间烂熟于心呀?没办法,这世道,不管你是第几次办任何事情,总是会有人就那么信任你的智商,觉得你就是应该什么都知道。

 

但总算东西拿到了,提着一包沉沉的东西,回家,因为太重就走的超快,于是在冬天的夜色里大汗淋漓,回家坐在床上气喘如牛。

然后第二天起床接着旋转,相同的速度,不一样的内容,如同换汤不换药,昨天是上课上课上到最后一节课脸上的肌肉都有点酸,按摩按摩才能继续废话。

今天还要一大早起床,洗个头发都要赶在早晚,然后上课上课还要取钱交房租回家再回去,

明天后天竟然还要早起,天哪,这可是冬天,一月份了,我一月份不是应该很清闲的吗?

 那边还有好心同志催着要吃饭睡觉要按时按时,时间理会我吗?

 

这个周就是这种节奏,有时候这么在路上热气腾腾的跑来跑去就会记起来我妹妹n年前发来的短信,现在想想,简直是有先见之明,短信曰:

馒头的一生:做着汉堡包的梦,无奈在笼屉里出生,有着肉夹馍的心,偏偏是就咸菜的命,想换个烧饼或者面条的活法,却压不扁也擀不平,看着包子外面褶里面馅,想着自己外面光里面空,其实咱也曾将梦想发酵,经过水深火热方才长成,其实咱也有咱的用,没了咱人还不饿出病?那就把自己养得嫩软光鲜,把工作做的圆润有幸,有了问题大不了回炉重做,把一辈子活的热气腾腾!

 

别的时候都还算了,但是这两天这么忙忙碌碌再加上有点小感冒,吭哧吭哧的,感觉,真的活的还蛮热气腾腾的。

  评论这张
 
阅读(200)|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