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浮光掠影的博客

寻常世路寻常走, 偶尔把浮世清欢裁做歌。

 
 
 

日志

 
 
关于我

我是时光中暂时停泊的一片影子,透明且简单,可以是光斑,可以是花瓣,可以是三月的柳絮随风起,是腊月的雪花落九天,是鹰的翎毛雁的羽,是马的长鬃豹的斑,是日的光影月的凉,是海滩的沙粒山的岩,这一片影子也是此身可化身千亿。时光流过,岁月无声,花开云逝,东西飞鸿,偶尔也留一些文字,那是我千古文章等闲读,偶尔把各式情怀散成墨,寻常世路寻常走,偶尔把浮世清欢裁做歌。

连载:天生我才2  

2011-10-24 22:10:10|  分类: 小说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1

课堂,陈子诺坐在这样的课堂里真是无比的陌生又无比的新奇,他现在十六岁,论文过了就要博士毕业了,他当年上高中的时候不过十一二岁,当年他感觉身边的同学都是大人只是和老师不一样大而已,现在却到处都是和自己一样大的人,一样,这种感觉他实在没有过,他一项都是卓尔不群的,一项都是先人一步的,一样都是与众不同的,一向都是众星捧月的,现在,他竟然是跟别人一样的,他看了一下讲台,连老师射过来的目光都是不同的,以前满满的都是期望赞扬和骄傲,现在竟然只是平平静静的掠过了他,就像看别的同学一样,一样,好新奇的感觉。

他以一个普通中学生的身份坐在高中的课堂里,却像是来到了一个陌生的世界,像是开始一次神奇的探险,这样普通而平凡的生活,于他,就是一次探险。

“芋头”,你不睡觉吗?

“这是上课呀”。他诚实的回答。

“当然要上课才睡觉,不然下课哪里有精神打球。”

“啊,阿,好的”,他忽然想到他现在是别人,于是只好趴在桌子上。

“哎呀,这样睡老师会看见的了,要这样把手支起来,装作看书的样子,这不是你教我的”。旁边哑炮做着示范。

“我知道”。他模仿着,却不得不承认:“好难睡着的。”

那“看会儿小说,你快点,反正下半节课你看着老师,我要睡的。”

“小说----?”

“你的抽屉里,快找。”

“啊。”一向天才的少年第一次做这种如同在课堂上做贼的事情,很是不熟悉,旁边的哑炮看不下去,只好伸手在自己的抽屉里翻来一本给他。

他那里见过这样的书,一下子就被迷住了。

“唉,老师来了。”

他听见了,可是没有充分的意识到这样一句话的不是用于陈述事实而是用于警示,等他明白过来,已经晚了,老师一只手令起来说,啪的一声甩子桌子上,很是威严的说:“于天阳,你竟然明目张胆的看小说,你,你给我出去!”

陈子诺拿起来书,没想到又是一声断喝:“还要去外面看吗?”

那,他很是有些不知所措:“那,我到外面干什么?”

“你!”这位四十来岁的女老师本来就不是很好看,一生气,鼻子都快歪了,其实,陈子诺也不是没有见过老师这个样子,只是从来没有见过老师这个样子对着自己,一时间愣了。

“芋头,好汉不吃眼前亏,出去吧。”旁边一个声音提醒着,那当然是哑炮,然而就在这时候他的iPhone不合时宜的响了,原来是一条简讯,这更加是雪上加霜,老师气的都哆嗦:“你们,你们,你们不出去,我出去,课不上了。”

这种事情似乎不是第一次发生,就见那位叫哑炮的同学很有大将风度的拉着“于天阳”说:芋头,我们出去一会儿,然后,对着前排喊:“林班头,我俩自动引咎出去了,你快去把老师劝回来吧。再不去她就真跑到教导主任那里了。”

前面一条马尾一晃,一个身影站起来,扔过来一句话:“今天你俩还换台词了”。然后冲了出去。连急匆匆的步子都那么好看。

终于,老师和女孩子一前一后的回来,哑炮朝女孩的背影做口型:“芊芊,多亏有你。”

然后,从衣袖里拿出来手机悄悄的说:“哥们儿,你是逃了,找了替身还不找个机灵点的,这样的替身你害死我。”

然后冲陈子诺一番打量:盗版芋头,你什么来路?

 

 2三天后的课堂

三天过去了,如今进步飞快的陈子诺已经可以很熟练的根据哑炮的提示快速的收起来书桌里的杂书,并且端正坐好,现在轮到学习第二部帮哑炮看着老师,由于第一次和第二次都还可以,所以第三次哑炮睡的很是放心,谁知道今天偏偏上物理课,他实在是没有本事听下去物理老师在那里讲他那些对他来说一加一等于二一样的题目,那是他读到博士的专业,他试着捂住耳朵,分散注意力,看前面那个林班头,然而还是会听到,而且他还听到老师讲错了一点,他实在痛苦的受不了了,只好举手。

“于天阳你去厕所自己去就好了,不要打扰我上课。”

“不是,老师,我听你刚才讲的不对-----”

“哎呦,快看看太阳从那里出来的,连于天阳都听课了,还能听出来我讲错了”

一班同学哄堂大笑,“于天阳”涨红了脸默默的坐下。实在百无聊赖,就只好翻出来课外书看。

然后,两个人就都被踢到教室外面了。

“一边放风一边看小说那是要修炼的,你还得好几个等级呢,别着急呀?”

“我问你,我发现老师讲错了为什么不能说?”

什么?哑炮像是听到了天底下最大的新闻:你说什么?你发现老师错误?

“是呀,我给他指出来,他就-----”

哑炮的表情简直绝望:“我说,你有没有大脑,你觉得于天阳有本事听出来老师的错吗?你现在是一个差生,你没吃过猪肉还没看过猪跑吗?你上过那么多年学你不知道什么叫差生吗?”

 

 

天才博士陈子诺发现当差生真的不比做好学生来得容易。好学生只要学习好就好了,而差生要在班级里生存,那是十八般武艺样样要拿得起放得下,要在老师的眼皮子底下打游戏,玩手机,发短信,传字条,那实在不是比做习题更容易的东西,更何况熟悉各位老师像熟悉情人一样,那叫知己知彼,还有眼明手快,最难的是说谎话要快,还要说的时候面不改色心不跳,圆谎还要圆的快,而且对谎话的要求,就像一位现在的知名青年作家韩寒说过的一样:要跟圆规画出来的一样圆。

唉!原来那么多好学生是因为做差生那么难呀!然而最难的似乎还刚刚开始。

 

3篮球场。

他这个假天阳练习头球,他一身是汗,脸上都也是,还有擦破的伤口。

他投了一个又一个没有一个进去的,好容易一个到了边上有滴溜溜的下来了。

他抱着球,对着球篮看了一下。

练呀,哑炮简直气急败坏,看能看会呀,明天就比赛了。

等一下,他拿起来一个粉笔头在地上算了半天天书一样,然后站起来选了一个位置,站定,投球,进了。

然而,哑炮的表情更加的受伤“哎呀,你那怎么叫投球,那投的跟大猩猩一样,天阳的散步花篮是跟樱木花道一样的,----怎么办?”

“不参加了。”他很是无精打采,谁知道自己原来连当一个差生都当不合格。

最后哑炮把白色校服衬衫剪成了鹏带,然后把陈子诺包扎的粽子一样说:“除非这样,不然没什么能够解释于天阳为什么不参加篮球比赛。”

 

 2到此结束。

 

(说明,为了保障我这个小小连载故事的连续性呢,我最近的生活随笔之类的小东东就先放到我的新浪博客里了,地址是
http://blog.sina.com.cn/u/2180699540想知道我还活着的暂时去那里看看吧)

  评论这张
 
阅读(213)|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