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浮光掠影的博客

寻常世路寻常走, 偶尔把浮世清欢裁做歌。

 
 
 

日志

 
 
关于我

我是时光中暂时停泊的一片影子,透明且简单,可以是光斑,可以是花瓣,可以是三月的柳絮随风起,是腊月的雪花落九天,是鹰的翎毛雁的羽,是马的长鬃豹的斑,是日的光影月的凉,是海滩的沙粒山的岩,这一片影子也是此身可化身千亿。时光流过,岁月无声,花开云逝,东西飞鸿,偶尔也留一些文字,那是我千古文章等闲读,偶尔把各式情怀散成墨,寻常世路寻常走,偶尔把浮世清欢裁做歌。

我看世界多变换  

2011-08-06 18:45:57|  分类: 影掠浮光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有一个地方是以前常常去的,但是都是白天,上个周晚上过去一次,简直都不认识了,对面的那栋楼,灯光一打,直接一个“非”字行状的银色光影,看起来无比的震撼。旁边那个喷泉,坐在边上小憩一下也还是打心里觉得和平时一样的,起来一回头,当时自己就愣在了当场,白天看起来的那些水池里的柱子原来都是灯光,晚上一亮,一排排银色的灯光,简直就像是一排排的星星落在了喷泉里,而且排列的高低起伏韵律一般,那种感觉,平常的邻家女孩变成了明星一样的惊喜和不可思议。

 

  有时候发现其实这个世界是那么的容易改变,就像是触摸的屏幕一样,不小心一碰,一个世界变成了细碎的光影荡漾开来,在出现就是另一个页面了。这变化可以是多了一阵风,多了一帘雨,或者是世界又春变成了夏或者是白天黑夜的一个轮回,或者是月的有无,云的增减,或者是多了一个人少了一个样东西,或者是换了一个时间,这个世界马上就变了,再不是你熟悉的那一个。

 

还记得当你啊 南京路我熟悉到什么地步,白天路过晚上归去,一条马路压了千万遭,忽然有一天晚上十二点走在那里,天哪,看着永安看着七重天看着老凤祥看着周星星都不敢相信那是南京路,因为没有人,一条路空无人影,就算是高楼林立看起来也相似瀚海阑干,我就在走了千百遍的南京路彻底的迷失,以至于搞不清楚该从哪里拐进我的弄堂。整个人就像是进入了一个陌生的地方。后来想想不过是在一条路上撤了行人,就陌生成这样。

 

上周丢了钥匙,我发现我就如了一个门的世界,重重的门,打开一扇还有一扇,感觉像是一扇放出一扇拦,只是从小区到我的小屋就要过小区门楼房门大门然后才能到我的小屋门,感觉像是在一扇扇的门里穿行,每一道都可以阻挡一段路一段生活的场景,以前有钥匙的时候真的不觉得有那么多门呀。

 

前天,因为做错了地铁,要在卢湾区走一段路,那里的林荫白天树影重重在这样的夏天无比的惬意,可是在晚上,那些重重的树影在风里摇动,发出飒飒的声音,天色已晚,路上少有人行,偶尔有一个都不像是路过,像是有人出没其间市井绿林的感觉,很是让人心惊,自己的影子被路灯拉的那么长,铺在路上,路给浓重的夜色遮住了走前来高高低低的,平白的增添了无数的坎坷。去过了那么多次的一条路忽然就不认识了,就像你熟悉的一个人忽然变了一副态度对你,让你真的不敢相认了。

 

听说今晚有台风,一个上海多了一场风马上就让人觉得不同,一个普通的星期天感觉那里都有点像是枕戈待旦的紧张。

还不知道今晚台风下的上海是什么样子的呢。

 

这些有时候会让我觉得我不是生活在一个单一的世界,它会因为一些事情的发生和转变换一副形容。所以,是不是可以这么去想:如果你不喜欢你的世界改变也不见得就那么难,说不定改变了一点点就是一个崭新的页面赫然眼前。

  评论这张
 
阅读(183)| 评论(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