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浮光掠影的博客

寻常世路寻常走, 偶尔把浮世清欢裁做歌。

 
 
 

日志

 
 
关于我

我是时光中暂时停泊的一片影子,透明且简单,可以是光斑,可以是花瓣,可以是三月的柳絮随风起,是腊月的雪花落九天,是鹰的翎毛雁的羽,是马的长鬃豹的斑,是日的光影月的凉,是海滩的沙粒山的岩,这一片影子也是此身可化身千亿。时光流过,岁月无声,花开云逝,东西飞鸿,偶尔也留一些文字,那是我千古文章等闲读,偶尔把各式情怀散成墨,寻常世路寻常走,偶尔把浮世清欢裁做歌。

妹妹真是必须的  

2011-08-05 22:02:11|  分类: 影掠浮光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煽情一点说,我家的小姑娘,简直是上天送来的礼物。我说的是另外两个,当然只能是另外两个了,自己总是不太好意思标榜自己的。不过,我仔细想一下,就算是上天送来的礼物那也该是送给我爹妈的,神奇的是一直是我在享用这这份礼物的好处,所以,总是要承认一下。

   有妹妹真的是实在很好,尤其表现在当你有问题的时候,比如说我这两天的情况,保佑我的神仙不知道干嘛去了,害我那么杯剧都排成长城了,这要没个妹妹,可怎么办呀,早就郁闷死了。

   其实,承认一个事实有时候实在需要勇气,尤其是当这个事实可以无比确切的证明你有多门没出息的时候,我当然也不想承认,我当然也希望我其实聪明无敌能干无比,但实在不符合事实,说了自己也不敢信,所以,算了。

再说编故事也太费事,还是说事实吧,省脑细胞。事实是,在我家,常常不是我妹妹有问题来找我,人家有问题都习惯自己搞定,因为非常的明白我也不靠谱,找我常常还不够添乱的呢。或者再说得附和事实一点,常常都是我有事情了去找他们,比如我手机丢了,第一个找的也是我家小妹,人家劝我别着急还给想对策还负责通知别的人,比如我换了手机又坏了,第一个想起来的也是告诉我小妹一下,让人给想想看还没有纠缠的必要。还有很多诸如此类的问题,找朋友人可能忙着,所谓的熟人,敷衍一下就不错了,告诉老爸老妈,那是大事的时候,小事还不够他们担心的呢,总不能街上拉一个人就要人家帮忙吧,再说人家也不理会我呀,这个时候,神仙也想不出来比妹妹更好的人选了吧。有时候我都觉得我美丽主要是可爱的妹妹简直就是我的不良情绪接收器,我什么时候有事了,郁闷了,就把事情和问题一股脑的倒过去,然后我该干什么干什么,她们会帮我想的,她们很聪明,也很能干的,虽然比我妈差远了,但比我还是有余的,所以很多问题就变得好承受多了。最近两年之所以找我小妹的时候比较多,一当然是是因为人家聪明能干,还有一个原因是那一个结婚了,又是怀孕又是有孩子的,我这个姨姨总是不太好意思不拿礼物拿一大堆麻烦过去,不然的话,宝宝长大了,不太好树立我的好形象了,所以,我小妹就意义非凡,责任重大。想想看,我的生活里要是没有我小妹,简直无法想象,我当年出学校出逃也没有人善后,会多么的窘迫和急促呀,我到西安,也没有人陪我去书院门,也没有人陪我逃票去爬山,也没有人陪我住在盒子一样的上海老房子了,我一个人连个博客都不会有,总之没有我家四小姐我的生活都不会成这个样子,而如果没有小二,她在家顶着是我当时的责任,我也不可能出去呀。

昨天因为郁闷打电话给我亲爱的妈,然后也没有过度就听那边换了个人,是小二,人家正好回娘家,人家要走了,所以人家有优先话语权,然后人家告诉我宝宝也生好了,要去教学了,从事人家心爱的教育事业,然而人家这位有七八年教龄的优秀老师就给我探讨了一番教育的心得,(人家的优秀是学生认可的,有不少学生在她qq上留言说遇到她是一生的幸运云云,我都为之自豪了一下呢)然而骑着人家的电车听说还得走一段泥泞的路回家了。

所以,看看我家妹妹人家不仅仅是在我的生活中无比的重要,不可替代,在我挣面包的工作中也不可缺少,一位是随时的顾问,另一位是志同道合者,动不动聊个家常都可以标榜到探讨中国教育的地步。

这些是主要的方面,其他就不可赘述了,比如老妈让做点东西,自己不喜欢或者不会做,主要是不会做,有妹妹简直就像有一个替身一样,还有你的人生走弯了,还可以告诫她们,别那么走,这样连错误都是有价值的,以至于以让人犯起来错误和迷糊都有点肆无忌惮。

 

总之,就我个人而言,简直无法想想那些没有妹妹的人是怎么活的,那么寂寞的童年和青春没有妹妹可怎么过得来???

 

先说这么点,不敢说了,人家说幸福一晒容易水分流逝,水分都流逝了,我还享受什么呀?所以,打住。

 

当然了,有妹妹这件事对我本人实在是有百利而无一害,就是可怜了我亲爱的妈。昨天小二回家,老妈一边给她唠着嗑说点事弄点好吃的,还得想着让四小姐给我发信息问我芝麻大的手机事件,我这边把电话打过去,听见她在那边对我妹说去县里办事情如何如何,路上小心点之类,总之一颗心感觉都被扯得七零八落的。

最后在注释一下,之所以这里只是说了妹妹没有说弟弟,是因为实在不敢把有弟弟和妹妹的好处放一起说,总得照顾一下大部分独生子女的感受,而且,要是放一起说是不是有点公然那个什么国策的嫌疑。所以,低调点吧,还是。

打住了。

  评论这张
 
阅读(223)|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