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浮光掠影的博客

寻常世路寻常走, 偶尔把浮世清欢裁做歌。

 
 
 

日志

 
 
关于我

我是时光中暂时停泊的一片影子,透明且简单,可以是光斑,可以是花瓣,可以是三月的柳絮随风起,是腊月的雪花落九天,是鹰的翎毛雁的羽,是马的长鬃豹的斑,是日的光影月的凉,是海滩的沙粒山的岩,这一片影子也是此身可化身千亿。时光流过,岁月无声,花开云逝,东西飞鸿,偶尔也留一些文字,那是我千古文章等闲读,偶尔把各式情怀散成墨,寻常世路寻常走,偶尔把浮世清欢裁做歌。

落花如雨  

2011-08-20 20:13:39|  分类: 影掠浮光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昨日的雨落在今日的晨,初秋的风吹过盛夏的绿,今日的思绪怀念着昨日的故事,鸟儿排着队,在红的墙绿的瓦青的砖上飞来飞去,人在屋檐下抬头看着天空飞来飞去翩跹的影子,阳光下的尘土里看得见的掠过的时间,人和花草和飞鸟合成一幅画,这么长这么长的时间里总是有人和周围的花草虫鱼和成一幅画,只是在一个空间里时间里彼此相依相联的生活,谁也离不开谁,人的语言已经形成了千百样和千百年的文化,在实用的功能上还是和周围的动植物不能相交一语。人的文化里也有动物的影子,然而那只是工具是用来表达人的感情的,感时花溅泪,恨别鸟惊心,其实那是人的感受,真的不管花鸟什么事情,人家未必那么伤心那么多情,人家说不定除去秋来安静平和的很,人只以为多情有自以为是,说动物们伤心他们就得伤心。说植物难过他们就要难过。

 

笔直的公路铺上了柏油,那么远远的千里通畅着,拔地而起的楼那么高,恨不得通到天上去,土地失去的它孕育的权利,就这样按照人的意志发生着改变。有时候就这么出身的看着这个世界,我总是那么容易的把那一篇《变形记》想起来,四处都是被变形的现象,异化那里是书里的章节,那是眼前的事实折射到书里的字里行间,字迹从来到不是什么创造,那只是记录,记录,我怀疑这才是文字最本质的任务。

 

阳光是一片耀眼的明媚,那么清晰那么好的在窗户外面,当然是因为它在窗外我才觉得它那么明媚那么好,是因为我隔着窗子,在空调下坐着,见不到它的炙热和潮湿,也没有感受到它火辣辣的热,自然觉得那夏日的骄阳也是明媚的,我又不是烈日下拉黄包车的车夫,所以我说它明媚,我说阳光下的一切都和平安然的好着,难道都不是实情吗?当然是,那是我眼前的所见,而我也没有骗你的必要。我不知道有多少事情我们知道的其实都是眼前的实情,并不是体验的实情,没有体会没有感受,没有切肤的快乐和痛苦,那样的事情,却也不能说是假的,无数的知识,其实就是这么传颂了过来,也是真的,然而却很是肤浅,我不知道有多少现象,在我的面前其实就像是被隔了一层玻璃窗,历历都在眼前,清晰无比,透明无比,而且因为是这样的透明又标榜出一种公正,其实却什么都感觉不到。我不知道有多少事情,其实我是隔着玻璃的知道和被知道。更何况,更多的时候,连玻璃也不是擦净的,还带着各种灰烬和裂痕。

 

天已经慢慢的黑下来的,城市里的天空看着也是天空,然而是没有星星的,城市的天幕把星星给吞噬了,今天是明星,那么明天就可能是月亮,后天难道不可能是太阳。我除了哀伤,没有什么好说的,我不是英雄,我又救不出它来。只能那么没用的想着,而我本人也还要在这个城市里挣扎着努力着妥协着活着。

 

百无聊赖的日子,沿着书城的台阶走出去,其实的感觉像是结束了一段旅程,在另一个时间或者空间,或者心路或者情感,走了一段路,其实那段路不管是怎样的,怎样的幼稚或者怎么的辛辣,怎样的疲乏或者怎样的昂扬,都是人世间路上的影子,然后因为出版的游戏,因为人的欲望,终究扭曲了感情,所以,那本来应该纯粹的承载着感情记录着事情的文字也被变换出来不同的花样,扭曲成不同的形状,还承载着挣钱,承载着成名,承载着买房子承载,着养孩子,承载了那么多,我不信文字还能是心里的文字,我不行文字还能不变形容,不改初衷,还能仅仅记录着真实的事情表达着真实的感情,我也想相信呀,可,怎么能?

 

没有事情的时候,日子就给拉的很长很长,像是长长的绳子,然而再长的绳子也系不了日子,终究一切都会过去的,时间的流水终究会覆盖生命的河。

我在我的日子里,有事情或者没有,忙着或者闲着,都是我的光阴,我就这么看着,一片片透明的日子像是一片片的光斑,那些有着我生活的内容的日子就像光斑里的一片片投影,她们就像是春天的花秋天的叶在我的年华里一片一片的飞逝,落下来落下来,光阴的树下,我抬头看阳光篱落,飞鸟去留,偶尔也能伸手像接一滴露水一朵花一样接住一片落下的日子,凝视片刻也只能放掉,忍春夏轮回季节轮转年华远去。

我一步步被带入年华的深处,没有人在意我的悲喜和感动,伤心和惊惧,每一个生命都是一个孤独的旅程,一个人走,终究一个人离开,离开时别人都还在,走的只有自己而且也不知道到那里去,只是走了,走了-------

我是一个过客,因为贪婪风景,所以一路的形色都不算匆匆,然而毕竟时间有限,这样终究会比别人走的看到的少些,也许吧,然而,如果能够在一朵花开里看到一个春天在一粒沙里听到大海,那么看得少些有什么关系吗?

我是一个过客,世界有何尝不是打我的眼前走过,就像莲花在季节里开落,过眼的一切也就像是一场烂漫的花事,我一路走到现在,世事虽多,于我也没有太多的纠缠,没有铭心的爱,没有刻骨的恨,没有入骨的相思,这个世界也没有太好吧,看在眼睛里也没有太美丽,然后,还是沉溺,还是喜欢,喜欢这入目的满目声色,有时候就那么想着,有一天我走着走着,走过了,这个世界又会落在谁的眼睛里,谁看着它满目苦乐都是繁华,光阴摇落,缤纷如雨--------

  评论这张
 
阅读(188)|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