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浮光掠影的博客

寻常世路寻常走, 偶尔把浮世清欢裁做歌。

 
 
 

日志

 
 
关于我

我是时光中暂时停泊的一片影子,透明且简单,可以是光斑,可以是花瓣,可以是三月的柳絮随风起,是腊月的雪花落九天,是鹰的翎毛雁的羽,是马的长鬃豹的斑,是日的光影月的凉,是海滩的沙粒山的岩,这一片影子也是此身可化身千亿。时光流过,岁月无声,花开云逝,东西飞鸿,偶尔也留一些文字,那是我千古文章等闲读,偶尔把各式情怀散成墨,寻常世路寻常走,偶尔把浮世清欢裁做歌。

愣愣日志:升级版的阿Q  

2011-07-30 20:02:51|  分类: 生者乐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最近我看了一本书,是一位叫鲁迅先生的人写的一个叫啊Q的人的故事。.鲁迅先生呢,我也不认识,阿Q这个人有没有我也不知道,但是我觉得我们大姐姐实在很是阿Q.,而且应该是升级版的。

 

 证据一: 那天她从早忙到晚。她说:谁要真有本事,就让我一天忙二十五个小时。

证据二: 她做的菜也实在没有很好吃,她一边吃一边说:样子还是很好看的。

证据三: 尝试着凉拌了一个洋葱,弄得屋子里到处都是洋葱味道,她去百度怎么除去屋子里的洋葱味道,百度结果是:等一下就散 了。     她愣了一下,说:还不如说洋葱杀菌,不用除去了呢。

证据四: 她不小心买了一个山寨手机(其实我觉得就她而言,小心和不小心也都差不多),她说:花瓶手机。以前我以为只有大人物才用花瓶装点门楣,如今我这等平民也能享受有花瓶的待遇了。

证据五: 她的彩色电视机,只有黑白两种鲜明的颜色。她说:如今黑白电视只怕博物馆出的价钱比废品站还高呢,租个房子还带放古董的,多难得。

证据六:  她的脚又撞了一下,同一块床板撞的同一个地方,也是同样的结果,只是她的表现变了一下,这一次,她对着汩汩流血的伤口,也不包扎,也不止血,就那么若无其事的说了一句:这样下去,我的小脚趾就练成铜头铁臂了。

 

面对着这些赖不掉的证据,她说:升级版的阿Q叫做乐观。而我却觉得这句话阿Q的更加厉害。

  评论这张
 
阅读(218)|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