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浮光掠影的博客

寻常世路寻常走, 偶尔把浮世清欢裁做歌。

 
 
 

日志

 
 
关于我

我是时光中暂时停泊的一片影子,透明且简单,可以是光斑,可以是花瓣,可以是三月的柳絮随风起,是腊月的雪花落九天,是鹰的翎毛雁的羽,是马的长鬃豹的斑,是日的光影月的凉,是海滩的沙粒山的岩,这一片影子也是此身可化身千亿。时光流过,岁月无声,花开云逝,东西飞鸿,偶尔也留一些文字,那是我千古文章等闲读,偶尔把各式情怀散成墨,寻常世路寻常走,偶尔把浮世清欢裁做歌。

旧时天气旧时衣  

2011-07-13 22:01:21|  分类: 影掠浮光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像曾经过去和还会过去的无数个白天一样,今天过去了,无声无息,带去了这一天里的那个我,关上灯,室内是一层薄薄的暮色,窗外还有亮光,透过窗子,沿着窗棂的形状被切成一个一个的格子,像是一片暮色里几根挑染的丝线,似乎有几分别致的样子,除去那几缕亮光,剩下满室的都是珠灰色的暮色,感觉是柔软的质地,如一层纱衣,我常常会觉得,暮色是时光的纱衣,就那么笼罩着一个又一个的黄昏,使每一个日子,都有宜其家室的温暖,或者仅仅是希望。我一个人,躺在凉席上,席子是薄薄的竹片编制起来的,微微的有一点儿竹子的清凉,我一个人躺在着微微的清凉和满室的暮色里,觉得无比的寂寞,又觉得无比的安全,觉得无比的温暖,又觉得无比的孤单,觉得无比的奢侈,也觉得有一点厌倦,觉得想伸手留住这样的日子,又想伸手去接更好的明天,伸出手去,又开始犹疑,不知道明天会不会是和今天一样好的一天,明天,有时候,期盼,有时候想想又不敢,怕明天真的到来,我会在明天的得到了的同时永远失去我今日的最爱,就像,明天,我也许会有一个家,可是却再也不会是今天这样的自由自在,随意天然,明天我也许会被成就,可到那时,我还不是一样要有那时的忧烦,最重要的是,明天不管如何,我都比今天有老了一天,我就这样,枕在自己的臂弯里,朦胧着眼睛,任思绪如头发一般散乱散乱,一直到把整个的自己也淹没在里面,我就在自己无边的思绪里沉溺沉溺,飘蓬一般。我就这样,静静的听着时间带着我的年华在我的生命溜走,越走越远,越走越远,偶然,我甚至感到他们还停下来,回头看上我一眼,似乎是艳羡,又似乎是可怜,我不知道,我有什么值得艳羡,仅仅是活过吗,以自己的主意,或者尽可能的以自己的注意,挣扎着,实现,或者只有挣扎,到头来什么也没有改变,只是剩下挣扎时的伤口,还有一点累,还有一堆被人则称之为财富的过程和过程里的苦辣酸甜,除此,我还有什么呢?我也不知道他们在可怜我什么呢?一个微小的生命吗?默默无闻,微不足道吗?浮尘一样微笑吗?升起来或者落下都没有人会在意?不说自己爱着的牵挂着的人,连自己都照顾的马马虎虎吗?我不知道,就像我懵懵懂懂的来,我似乎又这么一程一程的,长亭连着短亭的,一站一站的赶着,就这么懵懵懂懂的回去了吗?来去皆无人知,无人迎,无人送,风风雨雨无人听,心心念念无人懂。

夏日草木长。一切都蓬勃的不像话,我有时候会觉得这样的蓬勃是一个阴谋,是为了秋天更彻底的失去,如果没有春发芽夏开花,如果不是有机会看到了春的韶光夏的繁华,谁又会独立寒秋独自怜黄花,一切注定都要被夺取,为什么还要拥有呢?过程,就那么必须吗?以各种名誉,如果有不了永恒,有一刻也是好的。是这样的吧,生命,以及拥有着生命或者被生命拥有着的人。

落日楼头,断鸿声里。那边的叹息为了人已去,一声珍惜初想起,还没有来得及,时光就转过了自己。劝君莫惜金缕衣,劝君惜取少年时。可是怎么去珍惜呢?你可有一个方法吗?怎么才叫珍惜,放着春光不享受,埋头钻研圣贤书,为飘渺的前程起见,任韶光残去,别了流年,岁月里没有你踏青的山水,没有你任性的不羁,没有你年少痴狂胆大妄为,没有你人在韶华,独自走天涯,没有你怀里只揣着一缕梦想,踯躅跋涉任家人担心吧,如果没有,那算不算把年华轻掷?如果没有,那不是更大的辜负。我不是不知道千金难买寸光阴,我是怎么都珍惜不了它,怎么做都不行?我能如何呀,昨日,我不懂的爱,不懂得好,把手边身畔的缘分信手抛掉,昨日,我不知道痛,不知道苦,做一切都所有拼尽了所有,回头无路,只剩下一身疲惫,才抬头,来日还有那么远,我已经全部透支了精力和热情,那些来日,我该怎样辗转,辗转前行,我可还能走动?可是,就算知道都是失败,昨日,我可敢不去付出,一样东西,付出了能换来已经属于难得,不付出,往往连一个得到的机会也不会有?那么多,那么多的珍贵就为了换一个可能?可能会考试考过,可能会比赛胜出,可能会成功,可能会幸福,是可能,就也是可能不能。但那些被扔出去的就是去了,永远不会在回来,也不会给你机会让你再一次利用,一个冰心,被污染一次,就再也不是当初的无暇。那么不去利用,不去轻掷,一个白璧无瑕的心,留着,留着又做什么呢?看它一世洁白然后化为尘土,随风扬灰吗?为了等一个值得托付的人,真是天真,他若是真的值得,无论你变成怎样,他终究喜欢,你好,他自豪,你不好,他不过更添爱怜,你哪里用得着刻意为他好呢?

春到荼蘼,少女或许还可以保留住少女的容颜,然而心事终究阑珊。春光别转,这一季修成果或者还没有修成果的花终将会过去,以果的形式被采摘,或者以花的姿容辞旧岁,人生也是一场花市,终究都没有太多的选择,只是无论曾经经过怎样的精心布置,细细雕琢,也终究只是一个结果,所谓的好,除了在别人的艳羡里,其实真的,不见得存在,每一种处境和结局都有它的好有它的不好,区别只是评价的人看了那里。

春来,花有花的芳菲,草,草有的繁茂。

春去,花有花的凋零,草,草有的陨落。

寂寞或者不寂寞,热闹或者不热闹,幸福或者不幸福,成功或者不成功,开心或者不开心,舒适或者不舒适,得意或者不得意,潦倒或者不潦倒,都不过是承载一个生命的式样,慢慢的被时光的水载过,就像一江春水,满船做客,散入另一处的彼岸,也不过是在另一个环境里走散了,至于这一程,如果,你还好,目前得意着,尽欢吧,你那,如果你觉得不好,或者别人看着好,你觉得不好,也不过一段行程,最长,百年吧,实在改变不了,忍忍也过的去。

童年里,树荫上垂下的星子,花季里,窗台上嵌着的碧波,漂泊的路上蜿蜒的路和扬起的尘还有漫天的流云,犹如不同的暮景,里面只有一个我,看着貌似喧嚣的世事,想着我漠不相干的心事。默默的走着我的路,平林漠漠烟如织,寒山一带伤心碧,我不知道我去哪里,就像不知道我是打哪里来的,也不知道我会遇见什么,带着上路的是一堆的迷茫和一点点希翼。就这么一程一程的走来再走下去,一步一摇,别去这一刻的画质春满,如果可以,我愿意停在任何一个我经历过的现在,然而,不可选择的经历了,我也再也不愿意回去。

每一滴酒都再也回不到葡萄,回不到就回不到吧,做酒有做酒的好,最主要的,酒没有了葡萄的鲜却酿出了酒的味道,如果我可以强大到随心所欲,我想我不论青春落幕时候是何种结局大概都不会让自己永远年少,因为那样阻碍了别人的美好,一个让人在自己的少年时候,青春者,就很好,过去了,就过去了吧。年华如春,来时,遍地枝柯横斜都是盎然春意,一片生机,满目花雨,去了,于人,也不过是换一件罗衣。回首,另一段已经翻去了千年的光阴里因为一个女子的才情留下来翻不过去的鲜活,又一个黄昏疏雨不眠夜,她也许嫁了人,也许搬了家,也许已经流离失所,手里握着一件旧时的衣衫,喃喃低语:旧时天气旧时衣,只是情怀,不是旧家时。

  评论这张
 
阅读(181)| 评论(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