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浮光掠影的博客

寻常世路寻常走, 偶尔把浮世清欢裁做歌。

 
 
 

日志

 
 
关于我

我是时光中暂时停泊的一片影子,透明且简单,可以是光斑,可以是花瓣,可以是三月的柳絮随风起,是腊月的雪花落九天,是鹰的翎毛雁的羽,是马的长鬃豹的斑,是日的光影月的凉,是海滩的沙粒山的岩,这一片影子也是此身可化身千亿。时光流过,岁月无声,花开云逝,东西飞鸿,偶尔也留一些文字,那是我千古文章等闲读,偶尔把各式情怀散成墨,寻常世路寻常走,偶尔把浮世清欢裁做歌。

日子的原色  

2011-06-09 12:22:15|  分类: 影掠浮光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五月的最后一天,大弟带着小弟从老家来,虽然上海是观光旅游的好地方,但他绝对不是来观光的,对于大弟,风景只是风景,怎样的摇曳也进入不了他的生命。他要为生活里更加实际和需要的东西打拼。

这次他是想把小弟安排在这里,然后一个人再回去考试培训做自己的事,打点下一步的人生。

这么打算了,也就按照着打算安排。

想找一个工厂,觉得这样最为简单。

还是找了中介。因为就算是根据招工的信息打过工厂的电话去,也是不知道分机号,拨打手机,就是中介的老板,中介要让你找到,总是会有办法的。这是他们生存的智慧。

然后去体检,似乎马上就要安排了,然而说小弟体检没有过,这让我很是担心,昨天正好有时间,带着小弟在医院那种好好的人能待病了地方一番辗转检查,真是有惊无险,一切正常着,也不知道那边是怎么体检的,然而人好着,也就是最好的结果了。

晚上,大弟回来,说工厂可能进不去的,现在可以给安排的工作是保安,小弟不想做保安,他还那么小,感觉他还要人保护呢,大概是因为有了点挫折,他又想家了,要回去,当然也并不放心他一个人回去,然后大弟就要从已经进去了培训了一天的工厂里出来要和他一起做保安,不过是想照顾他一下,据说做保安也不包住的,还要教服装的押金,还要自己找房子,临时的住所不好找,更加没有好的,而且离我这边也很远,他们又不愿意,面对着种种的问题,小弟只是似乎更想回家了,但是这是他第一次出远门,总是不放心买一张火车票让他一个人走,虽然大弟和小妹当年一个人出去回来的时候也并不比他更大,但也许是因为他是最小的弟弟,就一直觉得他小。

 

有点愁人,现实里的事情,大多说的时间里总是有点愁人的,也只能再想办法,很多的时候所谓的办法也不过是选择或者妥协,然后又联系中介,说试试换一家小一点的工厂,然后两个人先都过去了,也还不知道结果。不知道还会不会有什么别的枝节和波折。

我这周不忙,似乎也帮不了他们什么。

现在一个人在家里,也并没有什么期盼,好也不过是打工,不好再想别的办法,也未必很糟糕。生活,也不过是有生之年活着就是了,事情也不过是事情,过了也不过是没有这件事了,自然还会有别的事情来把人烦着。下一件也未必会比眼前的这一件仁慈。

 

自从雨停了,天一直很热。

阳光透过窗子,室内一切安然静好。透过窗子的阳光,似乎总是明媚的。

真是到了室外接触到真实的骄阳,那就不仅仅是光,还有灼人的热,难耐的湿,还有阳光蒸发的什么东西霉烂或者变质的味道,拥挤的人群和人群身上的汗味和各样的气息。这些才是真实的阳光下更加真实的生活。

我是在真实的阳光下真实的走着,不能不看见同时承受和处理着这好或者不好或者无法定义好或不好的真实的一切,只是在还可以在呼吸的间歇里,我还有能力看得见光影交错的韵致以及光辉。

日子有它的原色。真实的色彩里有着它的辛苦和薄凉。

我想我也应该有自己的质地。这样才好经得起生活百味的浸染呀。

  评论这张
 
阅读(182)|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