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浮光掠影的博客

寻常世路寻常走, 偶尔把浮世清欢裁做歌。

 
 
 

日志

 
 
关于我

我是时光中暂时停泊的一片影子,透明且简单,可以是光斑,可以是花瓣,可以是三月的柳絮随风起,是腊月的雪花落九天,是鹰的翎毛雁的羽,是马的长鬃豹的斑,是日的光影月的凉,是海滩的沙粒山的岩,这一片影子也是此身可化身千亿。时光流过,岁月无声,花开云逝,东西飞鸿,偶尔也留一些文字,那是我千古文章等闲读,偶尔把各式情怀散成墨,寻常世路寻常走,偶尔把浮世清欢裁做歌。

江湖小店  

2011-06-25 19:29:43|  分类: 生者乐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昨天,回家的时候大概是九点还是十点呢,忘了,反正是有点晚,在上海就是说晚不晚说不晚又有点晚的那种情况。我也有点累,眼睛也迷迷腾腾的,就在回来路过的一个小街上拉开了一个小店的门就进去了,因为天气太热,店里面是空调,关着也是正常的,然而拉来以后,进去,忽然就觉得不正常了,因为里面的目光几乎一下子都集中了上来,这个太不正常了,我又不是绝色美女,从来也没有享受过这样的待遇,而且刚刚坐地铁的时候,我还照过车窗,头发和衣服也没有什么特别的地方。

我有点觉得不对,然而已经进来了,也不能立即就夺路而逃,而且为什么要夺路而逃呢。我终于还是坐下了,桌子上油腻腻的,前面和左面都有人,不知道是相关还是不太相关的,每个桌子上都是三两只鸡腿和鸭腿之类的,清一色的肉食,不见一点儿蔬菜,而且三两个看起来无比粗壮和粗豪,长相和装束都很是不拘一格的人,还翘着二郎腿,抽着烟,从烟的气味来判断,应该是劣质的,而且在大声的喧哗,对面的那个青年,胸脯上有两个衣扣没有扣,里面郁郁青青的刺青,一条龙,昏暗的灯光下,那刺青里还看得见一双赫然的通红的眼睛,再朝里面昏暗的光阴里,是刀在砧板上啪啪的声音,一阵一阵紧锣密鼓的,让人想起来水浒传里十字坡头孙二娘家里的作坊。

我搞不清楚谁是老板,就只是坐下,前面一个豪放的大叔对着里面喊了一嗓子:招呼一下。里面马上出来一个汉子,敦敦实实的,光着膀子,塔拉着拖鞋,过来问我吃什么,我随便的说了两个菜,心里只是盼着吃完了走人。

然而越是等,越是不来,老板穿梭着只是把不同的腻腻的鸡腿鸭腿们运送到傍边的桌子上面,并不理会我,我问了一次,本来是想说:如果还没有做就算了。然而,老板说:面已经下上了。

那就更加只有等。

前面的烟抽的无比的恣肆,后面的一个大叔,有条不紊气定神闲的吃着他桌子上一堆乱七八糟的东西,看上去无比的像是武侠剧本里最后出场压场子或者是收拾场子的不露相的真人,还有左后方的地方,似乎清清秀秀的一个书生,一副少年子弟初入江湖的模样。

忽然,店里一面昏暗,听见有声音呀的叫了一声,然后老板马上出来解释,说停电了,然后快速的去拉开门,意思大概是空调停了,想让门口的风进来,然而,门口根本就没有风,便是有风,除非风是会拐弯的,不然可怎么进的来这一个狭小的巷子。

忽然听得里面人低低的说:份子钱还不给吗?另一个生音道:你们也有收的份儿?然后就见眼前桌子飞了起来,然而老板在里面还是切着菜,一个帮厨的小伙子喊了起来,令一个声音吩咐道:不管你的事情,一会儿谁还坐在那里,给谁上菜。我赶紧就朝外面跑,然而门口不停的有杯子碗之类的飞出去,用抛物线的速度,我不太敢从那些不规则运动的物体之间穿行,就紧紧的贴着墙壁。

一会儿灯亮了,所谓的空调又吱呀吱呀的响着,我面前的桌子斜出去了一大半,前面的一个人踢了一下,立即就复原了,我的拌面也到了,只是我右前方的人不见了,地上散了几点鲜红的液体。有周围的保安过来,探头看了一眼,;老板说有个人喝醉了,流了几滴鼻血,已经出去了。

刺激吧,这次吃了一次晚饭呀。

不过不得不说一下,这不是事实。

虽然,那个小店的氛围非常的适合发生以上两段我本人坐在那里虚构的暴力又神秘又有点黑社会和社会底层生活的情景。然而,事实是,电一会儿就来了,所有的人吃着自己的饭,划拳或者不划拳,喝酒或者不喝酒,只有我一个人思想开了一下小差。然后吃完了饭,付了钱走了,当然也没有一个人知道我让他们在我的思想里演绎了一个什么场景。在一个似乎很江湖而且也真的很江湖的小店里一点儿江湖事件都没有发生,可见真实的生活是多么的无聊,而无聊的我只能有想想丰富一下它。

只是在我付完钱,出去的时候又有一个女孩子进来,大家又一齐看过去,我这才意识到,在我进去之前,那个店里都是男人。老板还有食客,那是一个打工的叔叔们经常聚餐的一个小店,我的格调有点不太搭,又是女孩子,他们就看了我一眼。再声明一下,这篇博文第二个“忽然”之前是写实,后面两段是我一个人根据情景创造的情节,然而,那个小店真的很江湖,昨晚我去了一个很江湖的小店打了一次尖的感觉,只是没有我想象中的江湖事件。

人生无聊,没办法。哈哈。

  评论这张
 
阅读(216)| 评论(7)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