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浮光掠影的博客

寻常世路寻常走, 偶尔把浮世清欢裁做歌。

 
 
 

日志

 
 
关于我

我是时光中暂时停泊的一片影子,透明且简单,可以是光斑,可以是花瓣,可以是三月的柳絮随风起,是腊月的雪花落九天,是鹰的翎毛雁的羽,是马的长鬃豹的斑,是日的光影月的凉,是海滩的沙粒山的岩,这一片影子也是此身可化身千亿。时光流过,岁月无声,花开云逝,东西飞鸿,偶尔也留一些文字,那是我千古文章等闲读,偶尔把各式情怀散成墨,寻常世路寻常走,偶尔把浮世清欢裁做歌。

写给汉字的情诗  

2011-04-01 19:30:21|  分类: 行者歌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只是,这么简单纯粹和痴情的

喜欢着汉字

喜欢

从汉语的拼音开始

我喜欢高亢的一声

喜欢高扬的二声

喜欢婉转的三声

喜欢掷地有声的四声

也喜欢轻如耳语如叹息的轻声

 

我是这么简单纯粹而痴情的

喜欢着汉字

喜欢

从单个的汉字开始

象形的文字

山,水,日,月。

已经是一个字就是一副美丽的画

更那堪发展到可意会不可言传的指示

还有会意,还有形声

一步步接近完美的表达着意识

 

曾经,我是一名学前班的老师

每天的最后一项工作就是在字卡写上毛笔字

每天的晚风送来夕阳

我在夕阳里把彩色的纸剪成各种样子

你知道

不是所有的书写

都可以奢侈到一得阁的墨运行在朵云轩的宣纸

更多的时候

是把劣质的墨汁打开再兑上些清水

然后把掉了头的毛笔按上

然后在还掉着色的彩纸上画出来灰褐色的点渍

每天就是这样的相逢

我也是那么的喜悦

喜悦到后来有了跟着我的实习老师都不肯让她去做这份工作

只为我和汉字能够相守一时

 

只是,这么简单纯粹而痴情的喜欢着汉字

更那堪他们

组成词,连成句,聚合段,谋成篇,编成章,还被装订成册

还载着各种各样的故事和情思

又摇曳在洁白如雪,如荒原,如天空的白纸

我实在难抵挡那么多风情

所以这一世

不管是怎样的缘深缘浅

汉字

你要知道

我都已经为你种下了入骨的相思

不知道

你是否也会喜欢

让这些如此直白的句子

做为我今生送你的第一首情诗

春天可正是爱恋时

虽然今天是一个公认的开玩笑的日子

然而我的话句句真挚

我可以发誓

           ----------------影  2011年   4   1

 

 

 

 

  评论这张
 
阅读(286)|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